墨拾

有缘再见

告白气球

请勿上升真人

快考试了睡不着来一发系列


BGM

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

就像一只蝴蝶在心尖长久的停留着,等待着,突然有一瞬,它慢慢张开了翅膀,毫不犹豫的向着期待已久的,盛放的花儿飞去。

巴黎 塞纳河畔 CAFE DE FLORE(花神咖啡馆)

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当一次文艺青年,王俊凯心想。

一周前,他的好友兼主治医师王源踢开了办公室的门,将一份体检报告拍在他的书桌上,告诉他如果他在这样工作下去迟早会过劳死。并没有经过他的同意就以放假的名义让他的助手刘志宏替他买了来巴黎的机票,而他的助手竟然非常听话的买了。

回去给一定要给他们加工资。

面无表情的喝下了一口咖啡,隔着带了浓郁杏仁果香的雾气,眼神不带任何遮掩的,直勾勾的看着外面支着画板画画的少年。

大概二十多左右的年纪,穿着白色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个,下身是修身的黑色长裤,配着一双白色的板鞋,身材修长,非常的文静斯文。

王俊凯喝了一口冰水,压下了突然的口干舌燥。继续看着少年。

应该是画完了一幅画,将画纸放到后面,又拿出一张新的,放到了画板上。

这时候,来了一对情侣,跟少年说了什么,少年笑着点了点头,露出了两个梨涡。

完了,怎么觉得有点醉了。王俊凯又喝了口冰水,醒醒神。

那边那对情侣摆了一个姿势,少年拿起笔,开始勾勒画面。少年手指白皙纤长,骨节分明,宛如完美的大理石雕塑。

很快画完了,他将画递给那对情侣,笑着拒绝了他们递过来的钱。

等情侣走后,少年便开始收拾画具,已经傍晚了。

不行,得做些什么,一口干了杯子里的冰水。看到桌子上的花瓶里插了一只玫瑰,便拿了出来,又急急的在便签写上了句话,贴在了玫瑰上。

一把拽住路过的小女孩,在女孩惊讶的目光,他用平生最柔和的语调说:"Sorry,but,could you help me?"

易烊千玺正准备收拾画具走的时候,有人拉了拉他的袖子,回头一看,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女孩,长长的头发,像个小天使。她递给他一只玫瑰,"A man let me give you this rose."指了指咖啡馆,"He is so handsome,umm,you too."易烊千玺失笑,蹲下身,接过玫瑰,揉了揉女孩的头。"Thank you."

看着女孩回到家人身边,他才低头看玫瑰,上面贴着一个便签,写着"A certain leaf fluttered from my shoulder to you."盯着便签看了良久,千玺才抬头,望向对面的咖啡馆,果然,有一个男人,正隔着窗户,看着他。

见千玺看了过来,男人立马站了起来,推开门走了过来。

男人长的极好,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年纪,一双桃花眼,睫毛长长的,看着你的时候,有种你正被他深情的爱着的错觉。

男人走到他面前,面无表情,伸出手:“你好!”

千玺伸出手回握,却意外的发现他的手心已经汗湿了,想起便签上的字,不禁笑着回道:“Hello——kitty先生?”扬了扬另一只手上的纸条。

男人—王俊凯,定睛一看,落款"By kitty"

眼前一黑,一世精明,毁于一旦。

咳嗽一声。“抱歉,笔误,重新介绍一下,我是karry,王俊凯。”

笑意加深,“我叫易烊千玺。”

王凯利神情恍惚,易烊千玺,连名字都这么好听。

千玺扬了扬手中的便签,“你的意思是?”

王俊凯回过神,挑眉,你不明白?

千玺眉眼弯弯,“想跟我在一起?”

点头,眼神笃定。“我是认真的。”

千玺歪头想了一会,“这个啊~也不是不可以,”就见王俊凯的眼睛陡然亮了几个度。

从一众素描画中抽出一张来。“喏,知道这是哪吗?”

素描纸上画着一条路,两边种着不同的树,透过树与树的间隙间,有一个巨大的门形建筑,上面刻着浮雕。

别的不认识,这我还能认不出?

“凯旋门!”斩钉截铁,毫不犹豫。

“是的,那么,”“如果你能在明天这个时候之前,在这副画里的路上,捡一片落叶给我,我就考虑跟你在一起。”

王俊凯傻眼,光大街就有十二条以凯旋门为中心辐射,更别说还有那些小街小巷了。谁知道是哪条。

“怎么,做不到?”易烊千玺见他只盯着画,不说话。

“怎么可能!”王俊凯死撑着。

“看清楚了哦~等下我要拿走了。”说罢,转过身收拾画具。

趁易烊千玺没注意,王俊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掏出手机对着画拍了几张,又把手机塞进了口袋。

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收拾好东西,站起身。“我明天还会在这画画,你到时候来找我就行了。我先走了,明天见~”

走了几步,回头一笑,梨涡深陷,“对了,我相信,你一定不会随便拿一个落叶来骗我的对不对~”

王•懵凯,点点头,“当然了。”妈的,又醉了。

易烊千玺满意,转身,走远。

晚上九点 酒店

终于回到房间的王俊凯,鞋都没拖,直接飞扑到电脑桌前,打开电脑,搜索凯旋门附近的地图。

一个小时后,他满脸困倦的叉掉了网页,又重新打开了一个。

再一个小时后,他拿起了电话。

中国 凌晨四点

王源满脸黑气的从刘志宏手里抢过手机,看了眼时间。“王-凯-利,你知道有个词叫时差吗,啊?!”

王俊凯毫不在意,“我等会传给你一张画,你帮我查一下这是哪条路,明天法国时间12点之前给我。”

“我和刘志宏要睡觉,而且现在我们是在休假!”

“睡觉和放假能比我下半辈子的幸福更重要?工资还想不想要了?”语带威胁。

“等会,幸福?王俊凯你终于开窍了,哪个小子那么倒霉被你看上了。这图是他画的,我看看。。。”

“。。。你确定他不是想甩掉你?”

。。。一片寂静

“明天中午前给我”说完,毫不犹豫的挂了。

王源儿和刘志宏面面相觑。

十分钟后,王源打开电脑。

#老板突然陷入爱河,论那些年被老板虐过的痴男怨女。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家园-来一来,看一看,认一下画中的路,一个大龄男青年的幸福就看我们的了。

第二天 法国时间 十一点半

王源瞪着一双斗大的黑眼圈,在众多或吐槽或馊主意的回复中,看到了轻松熊的回复:“是香榭丽舍大道,很有名的,人行道上一边是枫树,一边是榆树。”

连忙将答案发给了王俊凯,松了口气。

往嘴里塞了把薯片。

“刘志宏,给我炒饭吃,加两个蛋,我要好好安慰一下早起受伤的小心脏。”

巴黎 酒店

“香榭丽舍大道。”在搜集了一堆资料图片后,正在一条一条街看的王俊凯看到了回复,发现就在不远处。

立马撒丫子狂奔。

又是傍晚,易烊千玺在为第八个人画完画之后,终于等到了王俊凯。

看着跑到上气不接下气的王俊凯,易烊千玺将纸巾递给他,笑道:“要画一幅画吗?你刚好是第九个。”

王俊凯将一片枫叶递给他,上面写着"A certain leaf fluttered from my shoulder to you.-by karry"

“下次没写错了吧”王俊凯喘着气笑到,“我决定,从今以后,9就是我的幸运数字。”

易烊千玺看着他笑得像一个露了馅的奶黄包,咕哝着:“傻子。”露出梨涡。

接过枫叶。

后记:“千玺,你微博名字是什么啊?”

“干什么?”

“互粉嘛~”

“轻松熊”

“千玺你怎么所有帐号都是这个名字啊~”

“有意见?”

“。。。没有”(╥﹏╥)

后记的后记:

很久后的某一天,某人穿了件浅棕色的毛衣,靠在沙发上看书,突然,一个巨型凯利猫从背后揽住了他。

“易易~”

“恩?”翻过一页。

“我刚刚整理了一下你之前的画,然后~”

突然拿出了一张画,打开,里面是一个男人,面容俊秀,一双桃花眼,看着你的时候,就像正深深的爱着你。

“易易,我发现,这个日期,刚好是我们认识的那一天呢~好巧啊,对不对~”

强做镇定,“恩”又翻了一页。

凯利猫发现某人的耳朵已经红的快滴血了,便大发慈悲的放过了他。

跳到沙发前面,坐下,重新抱着他,一起看书。

过了一会,又突然吻了吻他的眼睛,

“怎么了?”千玺挑眉。

“没什么~”笑眯了眼,又抱紧了一点。

怎么就没早点发现呢,他看着他的时候,虽然什么都没说,那双眼睛,却在说着,我愿意啊。

便签里英文的意思是一片落叶,从我的肩膀,落到了你的肩。改编自维斯拉瓦·辛波丝卡的诗Love at First Sight(一见钟情),原文是
There were signs and signals,

even if they couldn't read them yet.

Perhaps three years ago

or just last Tuesday

a certain leaf fluttered

from one shoulder to another?

Something was dropped and then picked up.

Who knows, maybe the ball that vanished

into childhood's thicket?

但总有些极细小的征兆,

只是他们尚读不出其中的隐喻:某一天

一片落叶,从他的肩飘上了她的肩

或许就在上个周二,也许早在三年之前;

或是无意中拾到了某件旧物——遗失了太久;

消失于童年灌木丛中的那只皮球。

END

评论(14)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