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Stay With Me(上)

又名总觉得男神在撩我


来自 @是秘密 点的明星凯×配音演员千梗


请勿上升真人


小甜饼/HE放心看




“不知这位兄台姓氏为何,我瞧着竟有丝眼熟……”


录音室里人不是很多,只有两三个。配音导演王源拿着剧本跟身边人说着剧情。


易烊千玺戴着耳机坐在隔音房间里试音,隔着整面墙的隔音玻璃,只能看到外面人动作,听不清楚声音。


也因此没有注意到有人打开了录音室的门。


“可以了。”录音师的声音从耳机里传进来,王源站在工作台前冲他比了个OK的动作。


正准备摘下耳机,王源讶异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咦,小凯,你什么时候来的,我都没注意到。”


易烊千玺的心猛地一跳,下意识的抬头看去。


有人正靠在门上,一身简单的T恤和牛仔,也不知道站在那儿多久了。


没发现的时候还好,一注意就会发现,这个看上去很年轻的男人,有着一张颇为好看的皮相。


特别是那双眼睛,桃花似的,眼尾微微散开,像是一笔浓墨扫到头后的氲氤。


王俊凯听见有人叫他,微微一笑,上前走到王源身边,“刚到,看你们在忙,没敢打扰。”


王源看起来和这人颇为熟悉,笑呵呵的拍了拍他的肩,“你这个正主都没到,我们能忙什么。”


转身见易烊千玺正推开隔音室的门出来,连忙招手,“千玺,来来来。”


“这位我就不介绍了吧,千玺你肯定知道是谁,”王源笑的满脸褶子,活像个老鸨,“小凯,这是易烊千玺,叫他千玺就行,他是你的配音辅导,有什么不会的就找他。”


王俊凯看了眼安静站在一边的人,率先伸出了手,眉眼弯弯的很是可亲,“那千玺,接下来要麻烦你了。”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微红的耳垂在白炽灯下格外显眼。他伸出手轻轻握了一下后又很快放开,“不麻烦。”


今天主要还是试音,王源让王俊凯试了试音,又尝试了录了一小段,满意的放人离开。


不愧是曾经做过歌手的,嗓子没得挑,明明都三十好几的人了,声音却还是介乎青年和成熟之间的样子,清朗又带些磁性。



易烊千玺到家时已经十一点多了,洗完澡边擦着头发边开电脑。登上QQ发现被人戳了好几次,打开一看是在三次元合作过几次的剪手,想让他帮忙配音。


看了下剧情梗概,刚好自己最近工作不忙就答应了,剪手很快发来了剧本,最后不忘道谢。


KQ:谢谢Jackson大大。


Jackson:不用客气。


易烊千玺看过剧本,想起自己明天下午才上班,便酝酿好感情开始录音。


大抵不过十来分钟的故事,剧情却颇为起伏,情感纠葛复杂,一连录了三四遍,分不清哪个更好,干脆全都发给了剪手,让她自己挑选。


剪手接收文件后沉默了半个小时,而后发了一连串大大的感叹号,不知是感叹他的速度还是质量,易烊千玺等了一会没见消息说要返音,便关电脑睡觉。


王俊凯虽然正当红,到没什么耍大牌的样子,平易近人的很。工作认真,休息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说笑笑,还时不时的带点小吃外卖给小组加餐。


这一天易烊千玺给另一个剧组配完音赶到录音室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来了。录音师正在调试设备,助理举着手机给王俊凯看着什么。


易烊千玺把包放进柜子,从口袋掏钥匙的时候侧过头瞄了眼,距离有点远看不太分明,只能依稀辨出好像是王俊凯曾经演过的一部古装。


几秒后视频结束,助理收回手机,感慨到:“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剪的,我要不是看过电视剧,都要以为这才是真正的剧情了。”


易烊千玺这才了然,他们看的是粉丝剪的同人视频。


王俊凯没对剧情表达什么看法,反倒提了另一点,“剧情还行,倒是那个配音不错。”


助理想了想点头,“他应该是你的仿音里仿的最好的一个,叫什么来着,好像是……”


“Jackson。”王俊凯记得挺牢。


易烊千玺刚从背包里掏出水喝,闻言一口水直接喷了出来,呛到嗓子里咳了几声,难受的皱眉。


助理吓了一跳,王俊凯反应过来快步上前拍了拍他的背,弯下腰关心到:“没事吧。”


易烊千玺嗓子火辣辣的说不上话,那人又靠的极近,几乎能感觉到他温热的呼吸,越发觉得缺氧喘不上气,整张脸憋的通红。


好在这时王源进来了,见两人几乎要抱在一起,一愣,疑惑到:“你们在干嘛?”


易烊千玺直起身避开王俊凯,“没事,我不小心呛到了。”


同时手忙脚乱的把水杯塞回背包里,他太过慌张,没有注意到钥匙滑了出来落到柜子的角落。


小插曲过后,配音很快开始。


王俊凯虽然年轻,但出道很早,大大小小的剧拍过很多,演技再差磨了十几年也该磨出来了。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几乎都不需要做什么辅导,这人对角色的理解深,配音时感情进入的挺快,台词功底也不弱,再加上天生的好嗓子。他几乎都能预见电视剧开播后一波波迷妹入坑的场景。


这场配的是男女主第一次离别,女主依依不舍,而男主在一旁安慰。


“伤心什么,我不过是下山处理事情,月余就会回来,还怕见不到我不成。再说,要真有什么事,我总会去找你的。”


易烊千玺隔着玻璃对他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弯下腰凑近麦克风。


他穿着简单的白衬衫,衣角掖进黑色休闲裤里,显得那一截腰身格外细瘦。弯下腰时从王俊凯的角度可以清楚的看见衣领下精致的锁骨。


“最后一句话感情不太对,这时候男主已经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女主了,声音应该再温柔一点。”


嗓子还是有点疼,易烊千玺抿了口水,开口示范到。


“要真有什么事,我总会去找你的。”


他的声音因为之前的咳嗽有些微微的沙哑,刻意压低后后更是显得温柔,深情缠绵。


王俊凯移开目光,照着重复了一遍,易烊千玺这才满意,让他休息。


小助理又在一边拿着手机看那个视频,王源好奇凑过去瞄了眼,看到配音一栏上的名字,挑了挑眉。


“Jackson?”末了意味深长的拉长了语调,视线似有似无的落在了易烊千玺身上。


小助理抬头,疑惑的看着王源,“王老师,怎么了吗?”


“没事,这个仿音挺不错的。我听说,他好像是个专业的配音演员。”


小助理很是诧异,“王老师你连小凯仿音的事都知道?”


王源一龇牙,笑的颇为不怀好意,“碰巧注意到了。”


“这样啊。”小助理不以为然的点头,没多怎么在意,转身见易烊千玺站在工作台前,手里的矿泉水瓶被捏的吱呀作响,面向这边满脸的不自然。


他还没来得及说易老师怎么也怪怪的,王俊凯先打开了隔音室的门,察觉到房间里的氛围,“你们在说什么呢?脸色这么怪。”


王源抢先笑眯眯的开口,“我们在聊你那个仿音Jackson。”


王俊凯不明白今天怎么一而再再而三的聊起这档子事,关上门接过易烊千玺递过来的水喝了口,漫不经心的说:“我听过,确实不错,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问题啊,我就是觉得,这个仿音肯定特别喜欢你。”王源牛头不对马嘴的解释。


小助理翻了个白眼,“明星的那些仿音不都是粉丝吗?”


王源笑了笑,杏眼一转,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对着易烊千玺的方向抬了抬下巴,“话说回来,千玺也是小凯你的小迷弟呢。”


易烊千玺从王源开口说Jackson的时候就知道要糟,这下子预言成真反倒诡异的松了口气。


配音演员碰到自己喜欢的明星很常见,毕竟说不准那部剧就刚好撞上了,可易烊千玺总觉得有种道不明的尴尬,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


小助理惊愕的睁大了眼,“易老师是小凯的粉丝?我怎么一点都没看出来。”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视线的笼罩下连动都不敢动,闻言勉强扯了扯嘴角,随口应付,“是我比较内向,不太好意思说。”


“那我还真是,受宠若惊。”


王俊凯直直的看着眼前的人,嘴角勾起意味不明的弧度,握着矿泉水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摩挲着瓶身,学着他刚刚示范的语气刻意压低了嗓子,听起来莫名带着股暧昧。


易烊千玺第一次见这位男神如此撩人的样子,不由低下头深吸口气,强行将自己的视线从男神的身上撕开。


他这才察觉到,这人模样是好,只是不是那种棱角分明周正的好,颇有些眼带桃花的意思。


好在王俊凯见好就收,没有再逗这位小迷弟,不然他怕是连手都不知道往哪处放了。


晚上收工的早,王源看了看手表,大手一挥,示意今晚聚餐。


几人兴高采烈的奔出门,王俊凯闲着没事也去凑个热闹。等王源领着一帮子人到酒店时已经有人在大厅等着了,王源见到人后熟稔的上前拦住他的脖子,笑嘻嘻的去了订好的包厢。


配音组的人见怪不怪的跟了上去,小助理见两人亲密的过分的举动睁大了眼睛,小跑到易烊千玺身边屈肘碰了碰他,“这人是谁啊?”


“刘志宏,酒店经理。”易烊千玺想了想还是直说,“看出来了吧,他是王源的爱人。”


小助理明显会错了意,咂咂舌,“王老师玩的这么开啊。”


“别瞎说,他们两可是正经人,从小一起长大的,感情深着呢。”易烊千玺皱眉,耐着性子解释。


一直跟在他身后装哑巴的王俊凯冷不丁的开口,“你不反对?”


易烊千玺侧过头挑眉,“我又不是老迂腐,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反对同性恋。”


王俊凯煞有介事的点头,“我也不反对。”


易烊千玺很想说你反不反对跟我有毛线关系,话在他嘴里转了一圈又被他悄无声息的咽了下去。这位王男神套路太多,他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吗。



酒足饭饱后几人先后道别离开,易烊千玺正想着从这里到家好像是坐3路车,肩膀突然被轻轻拍了下,转身一看,是王俊凯。


“有点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易烊千玺刚想说不用就看到一辆公交车晃晃悠悠的停在了不远处的站牌前,液晶显示器上一个大大的“空调三路”格外醒目。


只是明显能看到车厢里密密麻麻的挤满了人,摩肩接踵的,即使公交车里开了空调易烊千玺也几乎可以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热气。


于是他从善如流的对着王俊凯笑了笑,梨涡诚恳的高高挂起,“那麻烦你了。”


之前在饭桌上喝了红酒,后劲有点大。易烊千玺酒量不行,上车没一会就晕乎乎的,便闭目靠在车椅上养神。


他能明显的感觉到车速缓了下来,王俊凯似乎是怕他着凉,将空调的温度打高了点。


等到小区楼下时,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嘴里说着感谢同时手也不闲着,可在包里摸了半天都没摸到那把熟悉的钥匙,想着是忘在酒店还是录音间了。


人在刚睡醒时总会茫然一段时间,精神还沉溺的熟睡时的安逸中,往往无法控制面部的表情。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的眼神从茫然到焦急,最后自以为不经意的瞄了他一眼,眼中带着掩饰不住的尴尬,没忍住笑了出来。


“没带钥匙?”


易烊千玺咳了一声,眼睛飘忽不定,“大概是忘在哪了,要不我……”随便找个宾馆凑合下。


“干脆去我家吧。”


王俊凯这句话好似平地惊雷,炸的易烊千玺还有些懵的脑袋彻底清醒了,乱晃的眼珠子终于定了下来,正对上王男神的眼睛。


车停在路灯下,清凌凌的白光轻描淡写的给王俊凯镀了个边,显得格外冷淡。


可他的眼神却犹如实质,不怎么符合往日在公众面前温文尔雅的形象,反倒藏了些,带着攻击性的暧昧。



TBC



有人说我写的都好虐,这次准备从头甜到尾,高兴不······

话说总觉得我写的小甜饼哪里怪怪的······


最后宝宝们六一快乐~~~

评论(22)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