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倒流(落幕番外)

请勿上升真人


BGM


跟你在一起的时光都很耀眼



01


“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

这是王俊凯清醒后从脑海中突然蹦出的第一句话。

意境虽不太符合,好歹字面意思差不多。


谁在大梦中最先觉醒,今生的事我已知道。


眼前一片黑暗,见不到半点光亮,可王俊凯忍了又忍才勉强压住嘴角的笑意,难得的有耐心听护士长年轻了不少的声音在耳边唠叨。

“后天会有个男生过来照顾你,这两天你可能要麻烦一点···”

王俊凯笑呵呵的说不麻烦不麻烦,我等着就是了。


临走前护士长回头看了眼欣喜若狂的王俊凯,叹了口气。

据说这位曾经是王家的继承人,莫不是受的打击太大,魔怔了不成。


两天后易烊千玺到医院时被护士长抓住好一顿唠叨,大致就是那位病人可能受了刺激,心理比较脆弱,照顾的时候注意一下。为此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格外的心软,王俊凯蹬鼻子上脸,借机吃了不少豆腐。


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王俊凯等护士长走后兴奋好一段时间才冷静下来,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一觉会睡到十几年前,但既然能重新来一遍,当然是再好不过了。






想到最后反倒诚惶诚恐,唯恐是梦一场。




02



第二天晚上王俊凯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雨滴敲在屋檐下发出清脆的声响。

他就睁着眼听着泠泠雨声过了一夜。


好不容易熬到了白天,王俊凯认真的洗漱后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等着某人。


易烊千玺站在不远处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听着护士长喋喋不休的说着照顾王小公子的注意事项,人为的总结了一下就是王俊凯可能精神不太好。


看了眼顶着斗大的黑眼圈趴在栏杆上还极力装作神采奕奕的某人,易烊千玺点点头,深以为然。



萦绕身边的满是雨后清新的味道,初升的太阳照得人昏昏欲睡,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才感觉到身前的阳光被人挡了去。


故作疑惑的问到,“谁?”


“我。”


王俊凯鼻尖蓦的一酸,差点流下泪来,想着好歹是第一次见面不能哭便生生忍住了。


“你是谁?”


“易烊千玺,从今天负责照顾你。”


“那···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以后我们好好相处吧。”


易烊千玺边回答边打量着王俊凯。



一双桃花似的眼睛微微垂着,长长的睫毛在白皙的皮肤上打出道道阴影,看上去竟有些脆弱可怜。



就像在撒娇的波斯猫一样,易烊千玺看了半响得出结论。手指不自觉的蜷缩了一下,想要伸手摸摸他那毛茸茸的脑袋,可有贼心没贼胆,只敢心里想想。


就他看过的资料,这位王小公子在商场上所用的手段可和他表现出来的温和亲切沾不上一点边。




哪里是猫,分明是个不抓到猎物不罢休的豹子。





02



易烊千玺知道自己的一些话向来是说过就忘的,可没想到这次会被打脸打的这么彻底。同时他也怀疑,王俊凯是不是受的刺激太大失心疯了。


这些天过去,王俊凯有多机警多聪慧他没看出来半分,倒是明白了他就是个狗皮膏药,见天的粘着他,恨不得上个厕所都要跟着。


当然,他肯定是拒绝某人的靠近的,但耐不住王小公子长的实在太招人了,而他又有个难以启齿的毛病——颜控。


于是,

“千玺我们一起看电视吧~”

“你怎么看···”

“我听就行了~”

“······”

“千玺~”委屈脸。

“好···”




“千玺我们出去逛逛吧!”

“外面还在下雨。”

“我伸手试过了没下雨啊。”

“······”

“千玺~”

“好吧好吧。”




雨后初霁,本该是清朗温润的,然而对于黄梅时节的江苏,就不怎么让人愉快了。烦闷湿热,汗粘嗒嗒的巴在皮肤上感觉怎么都干不了。

易烊千玺走了一会,忍不住侧头看向抱着他的胳膊不放的王俊凯。

“王俊凯···”

“你不热吗?”

“不热!”王俊凯斩钉截铁的回答。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被汗打湿的刘海,抽抽嘴角,垂死挣扎。

“···那个,其实,你应该搭在我的肩膀上,这样方便一些。”

“我觉得这样更好,更有安全感。”王俊凯毫不动摇,说完还紧了紧抱着的手。


“······”


“千玺。”


“嗯?又怎么了?”


“我们一直这样下去好不好。”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的拍拍王俊凯的脑袋,“你也太好拐了吧,我们才相处多久啊。再说了你不应该希望眼睛快点好吗?”

王俊凯扯了扯嘴角,低下头不再说话。


易烊千玺等了半天都没听到回复,转头就见王俊凯垂着头闷闷不乐。张了张嘴想要说些话缓解气氛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讪讪的闭嘴。





03


回房间后王俊凯泡在浴缸里,想了又想忍不住给自己一个巴掌。


要你沉不住气。


客厅坐着的易烊千玺听到声音疑惑的问怎么了,王俊凯面不改色,“拍蚊子。”

易烊千玺了然,“这里蚊子确实挺多,不然我明天种点驱蚊的花草吧。”

“好啊。”


洗好后王俊凯正准备喊某人,叫到一半才想起来他应该是出去了,认命的穿好衣服顺便将浴室清理了一番才上床睡觉。


易烊千玺回来时房间里只有空调运转发出的嗡嗡声,王俊凯早已睡得今昔不知何夕,四仰八叉,整个胸膛都露在外面。他无奈的叹气,俯身将被子盖好。


王小公子生的一副好皮囊,特别是那双像是被画师细细勾勒出来的眼睛,眼角如同一笔浓墨画到头时扫出来的那片氤氲,看着勾人的很。而现在他安静的睡着,长长的睫毛时不时颤动,竟生出几分乖巧来。


易烊千玺看了半响,缓缓伸手,轻轻捏了一把王美人的脸,心满意足的转身离开。


果然,手感很好。




第二天王俊凯起来后神色如常,什么都没问,易烊千玺准备了一肚子的解释被生生堵在喉咙口,噎的他嘴角直抽。


易烊千玺眼见着王小公子闲得发慌又想弄出点事来,忙不迭地拉着他到院子里连听声辨距。


其实就是他站在几步外说话,王俊凯根据声音判断位置走到他面前。


“准备好了?”


王俊凯深吸口气,“好了。”



“我在这儿。”易烊千玺慢悠悠的开口。


王俊凯皱着眉头想了十几秒才试探着走了几步,不负众望的,走偏了。


“再来!”

······

“再来!!!”

······

“咳,下次一定可以的。”王小公子尴尬的摸摸鼻子。



易烊千玺忍俊不禁,想着王俊凯听到他笑估计要彻底炸了,可看王俊凯茫然无措的样子又实在心疼,咳嗽了几声压下笑意才开口。

“王俊凯,我在这里。”


眼前一片黑暗,阳光不咸不淡的照下来,知了此起彼伏撕心裂肺的叫着,让人心烦意乱。

王俊凯突然想起那个曾缠绕他多时的梦境,同样是一片黑暗,易烊千玺站在前面,不远不近的,微微笑着的,他上前一步,那人便后退一步,两人之间永远隔着那九步的距离。


他终于明白,什么是咫尺天涯。


易烊千玺见他站在他迟迟不动,疑惑道,“王俊凯?发什么呆呢?我都等好久了。”


王俊凯猛的惊醒,下意识的朝前走去。


一步,两步···


满地的青草,踩上去发不出一点声响。


八步···九步


停住,抬臂,抓住那人微凉的手。


耳边响起易烊千玺特有的磁性的声音,“终于找到我啦,辛苦辛苦。”

王俊凯抿紧嘴唇,手上用力,将还在喋喋不休的某人拉入怀中,死死抱住。


“诶,王俊凯,你···”易烊千玺愣住,他听到抱着他的那个人压抑着的呜咽声,他在轻声喊着自己的名字。·

“千玺···”

“千···玺”

易烊千玺不明所以,手却自然的在王俊凯的背上轻拍安抚着,“我在这呢,怎么了?”

“千玺···”

“我在我在。”


王俊凯垂下眼睛,将那句话咽了下去,只沉默的抱着他。




“我好想你。”




04




既然回到过去,不做些什么怎么对得起这重新走的一遭。

狠狠的插了一快鸡排送进嘴里,感受着眼前缓缓变得清晰的景色,王俊凯握拳,想要大显一番身手。


最后偷偷摸摸的用易烊千玺的手机拨了王源的号码。


“王源。”

“卧槽你怎么打电话给我了!”王源含着啃到一半的鸡腿大惊失色。

“有意见?”王俊凯咬牙。

“没··有什么事要吩咐小的吗?”王源习惯性秒怂,忙不迭的表明衷心。


王俊凯如此这般的吩咐了一顿,满意的挂断。



有时候外援还是很重要的。

况且既然知道了未来要发生什么事,当然要事先准备一下。




将通话记录删掉,小心翼翼的放回原处。

回到客厅,透过玻璃窗,王俊凯一眼就看到正在埋头伺候那些花花草草的易美人。


虽然自己也长的不赖,但王俊凯私下里认为还是易烊千玺长的最好。

眉间痣好看,梨涡也好看,眉眼没有一处不好。


恰好是他最爱的模样。



易烊千玺刚蹲下来没一会就感受到一股灼热的视线,额上的青筋愉快的蹦了蹦。

那人委实不知道什么叫克制。

就算眼睛好了也不能这样明目张胆吧。

又不是不知道···


轻声叹了口气,

又不是不知道他是被人派来监视他的。



手一用力,一个刚冒出来的新芽的花枝被他直接拦腰折断,易烊千玺闭了闭眼,破罐子破摔的转头狠狠瞪了一眼笑眯眯的趴在阳台看他的某人。

谁知道王俊凯顶着一头乱毛笑得更欢了,两颗虎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是个露了馅的奶黄包。


易烊千玺心里陡然生出一股无力和酸楚,最后又有那么一点似是而非的甜。


王俊凯你不就是仗着我不会跟老板说吗;

不就是仗着我拿你没办法吗;



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05




吃完饭后,易烊千玺磨蹭着走到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抬头,“怎么了?”

“那个···”易烊千玺颦眉,支支吾吾的说,“我老板···就是你叔叔,过几天要过来,你说怎么办。”

“来就来呗,什么怎么办。”

易烊千玺咬牙,一脚踢到他腿上,“你这样是个人都看得出来没瞎,你那个叔叔王全这么处心积虑的把你从继承人的位置上弄下来,要是知道你现在已经好了肯定又会派人对付你好吗?!”

王俊凯依旧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漫不经心的说着,“放心吧没事的,”话音一转,眼带笑意的看向他,“话说回来,你不是我叔叔的人吗,怎么,叛变了?”

易烊千玺沉默看了他一会,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监。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真的生气了,连忙起身上前顺毛,将某人拖回沙发上一下下的抚着他的背。

“别生气啊,其实我都准备好了,不会有事的。”


易烊千玺狐疑,“你怎么知道他要过来。”

王俊凯故作高深莫测,“他能往我身边插人,我就不能在他身边放暗桩?”

易烊千玺点头,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我是被他手下的人雇来看着你的,连他的面都没见过,不算你那个叔叔的人。”

王俊凯笑了笑,“我知道。”


恐怕这个世上,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了。

当然,这句话他只能在心里想想,不敢说出来。




有了王俊凯的保证,易烊千玺彻底放下心来,欢天喜地的撒开了欢,本性暴露四处蹦跶。


这天他看着院子里那颗歪脖子树总觉得手痒,三两下就爬了上去,临到下去才发现高度有些尴尬。

不高不矮的,跳下去摔不死,崴个脚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最后只能扯开嗓子王俊凯。


结果王源风尘仆仆的一路从帝都赶到苏州时,就看见昔日那威风凛凛的王小公子,穿着个围裙将一个男人从树下抱下来。



抱就抱吧,那一脸痴汉笑是什么情况。



王源面无表情的拨通了电话。

“刘志宏···”

“你认识什么精神科的医生吗?”

“不是我,是王俊凯,我觉得他疯了···”

“都说了不是我!!!”



王俊凯英雄救美顺便吃了不少豆腐后才满意的起身,抬头就看到王源满脸生无可恋的看着他。

表情瞬间从春心荡漾调整到严肃认真,咳了一声清清嗓子。

“王源,来啦。”


易烊千玺闻言回头,就见不远处站着一个眉目清秀的男人,眼前一亮对他友好的笑笑。

王源正准备回个微笑以示礼貌就看到王俊凯神色危险的看着他。


沉默了几秒王源只能挥挥手示意。


妈的,笑笑都不行。

我可能交了一个假朋友。



之后三人进了房间关门关窗就几天后王全过来如何应对如此这般的计划了一通。


当然主要是王俊凯计划,王源附和,易烊千玺发呆。



听完全程的易烊千玺忍不住替那位叔叔擦把汗。

自己猜得果然没错,王俊凯就是个人面兽心穿上衣服衣冠禽兽脱了衣服禽兽不如的主。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神色不对,忙关切的问到怎么了,端茶倒水伺候的无微不至。




王源默默的拿起水壶给自己倒了杯水。





三天后王全带了一帮子保镖到访,名为探病实则冷嘲热讽,而王俊凯完美了演绎一把什么叫咬牙切齿悲愤欲死。


然后王全被包了饺子。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但易烊千玺也不知道那颗子弹是从哪飞过来的,陷入黑暗的最后一刻他看到的是王俊凯惊骇绝望的脸。




06



梦不知何时醒何时灭,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身边走马灯一般的来回重复着各种片段,他茫然的向前走着,最后脚下一空,如坠深渊。



易烊千玺猛的睁眼,被面前那张沧桑憔悴胡子邋遢的脸吓了一跳,定惊一看才发现是王俊凯。



两人大眼对小眼的懵了一会易烊千玺正准备说你能先别看了吗我快渴死了,就见王俊凯两眼一闭一头栽了下去。


护士听到声音开门,看了眼随即拔腿就跑,“刘医生快来啊那个病人醒了可是王先生晕过去了。”


之后一阵忙乱,平静下来时王俊凯已经换上了病号服躺在他身边——的床上。


刘志宏带着护士将易烊千玺上上下下检查了个遍才放心的拍拍他的肩膀。

“醒过来就没事了,”见易烊千玺的眼神止不住的往旁边飘,笑了笑才接着说到,“王俊凯那小子就是累晕的,这几天他一直守着你,我们拉都拉不动。”


道谢过后易烊千玺又迷迷糊糊的睡了,醒过来时王俊凯正在帮他擦脸。


“醒了?等一下就好。”


王俊凯的力度很轻柔,熟练的像是做过很多次。


易烊千玺呆呆地看着他,一个口令一个动作,乖乖的配合着,等到王俊凯转身拧毛巾时才开口。

“王俊凯,我梦到你了。”


“梦到什么了?我在吻你?”王俊凯开玩笑的问道。


“不是。”易烊千玺摇头,“雪很大···你···在院子里哭,看起来很伤心。”


王俊凯动作一顿,若无其事的回头,揉了揉他的头,“好了不想了,我们现在不都是好好的吗。”



易烊千玺感受着王俊凯的手传来的温度,缓缓的笑了,梨涡深陷,“是啊,我们都好好的。”




窗外草色摇曳着暮色,风伸长脑袋,在秋天的肩头泛滥成灾。




这世上谁都不是谁的谁,浑浑噩噩繁华落尽,偏偏有一个易烊千玺,让王俊凯拿得起放不下。


也不需要放下。





END




说好的HE来了。

最近沉迷于鬼怪无法自拔,没错我才看完···


评论(7)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