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鲸歌

请勿上升真人

短打(巨短)/一发完结

有幸与你不期而遇,一见如故,生万千欢喜。


太平洋,覆盖着地球约46%的水面以及约32.5%的总面积,南北最宽15500千米,跨越151°纬度。

当然,这些数据,王俊凯是不甚清楚的,唯一的概念就是,他从海里的这头游到那头,即使不吃不喝不睡觉,也要游上三十来天。


是的,他是一头的蓝鲸。

只是,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广阔的海洋里唯一的蓝鲸。


本能告诉他,他应该是有同伴的,但这么多年,他确实只有自己。

每年夏天他都会从高纬度回溯捕食,到了冬天又会来到暖海寻找伴侣。


8岁那年,他终于成年,那次他叫了很久,始终没有半点回应。

怎么办,我可能是世界上最后的蓝鲸了。王俊凯心想。

可还能怎么样呢,他仍是像从前那样,春夏秋冬,往来反复。


其实这样也不错,至少没人跟自己抢吃的了。王俊凯在北极吃着美味的磷虾时迷迷糊糊的想到。

二十多年过去,按他的年纪,这时候应该是一个鲸爸爸了甚至是鲸爷爷了,可他还是只有自己。



每年冬天他都会花很久的时间游到温暖的地方,然后叫上几嗓子。

虽然希望渺茫,但是,说不定真的会有另一头蓝鲸呢。

海面破浪翻滚,海里还是很平静的,周围除了自己也就是食物了。



在迁徙的路上偶尔会看到海面上飘着船,他会在附近喷一个水柱打个招呼,有时候也会跟着他们走一段。

他其实很想问问人类,有没有看到别的蓝鲸,如果看到了,能不能帮我告诉他,我一直在找他。


大不了,他分一大半自己的磷虾给他。


因为他最近发现,即使吃再多的东西,心脏那一块都是空空的。

如果他是人类的话,应该就会明白,那种感觉叫做孤独。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我知道哪里的磷虾最好吃,我还知道哪里的海水最舒服,你和我一起好不好。


又一次的冬天,他来到暖海,用越发低沉的声音唱着歌。

突然,他听到远方传来的声音。

“你好啊。”

一瞬间,整个世界,只剩下这个声音。

过了好久,王俊凯才颤颤巍巍的问道。

“你是?”


“我是易烊千玺,你呢?”


“我是王俊凯。”王俊凯顿了一下,又说了一句,

“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



“没关系。”



终于,他不是孤单的了。



END


看到那条微博的突发奇想,无文笔也没啥剧情。。。

据说昨天的落幕把你们虐的不轻。。。我认错,在写落幕的外传,HE,看不?

[摊手]

评论(7)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