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落幕

请勿上升真人

BGM


一场假意真言,抵不过明枪暗箭。


01

雨水淅淅沥沥的响了一夜,将青石板沁成灰黑色,清晨倒是渐渐停了下来。

王俊凯被麻雀的叫声吵醒,洗漱好后摸索到阳台懒洋洋的趴在栏杆上醒神。

一眼看过去,白墙黑瓦,他那精致的过分的五官竟是其中最鲜明色彩,像是泼墨山水画中浓墨重彩的点睛之笔。


易烊千玺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满脸认真的听着护士长长达半个小时的唠叨,护士长说了半响最后意犹未尽的总结到:“小凯他还是很好照顾的,你平时多注意一下就行。”

易烊千玺忍不住抽了抽眼角,要真那么简单你至于说上半个多小时吗···

又看了眼在阳台上趴着快要睡着的某人,叹了口气。


确实好看的过分也确实难伺候。

架不住工资高啊。


护士长离开后,易烊千玺越走近,越发的感概资产阶级的腐败堕落。

看看这一人一户的小院,看看那硕大的水晶灯看看这宽敞的落地窗还有旁边的游泳池。

不说出来谁知道这是疗养院而不是别墅。



易烊千玺隔着栏杆,走到王俊凯面前。

感觉到身前的阳光突然消失,王俊凯皱眉,“谁?”

易烊千玺笑眯眯的开口,“我。”

“······你是谁?”

“易烊千玺,从今天起负责照顾你的日常起居。”

王俊凯这才想起来护士长之前说过会派一个男的来照顾他,虽然有护士,但他毕竟男的,还是有诸多不便。

“我想起来了。”王俊凯笑眯眯的开口,桃花眼弯成月牙,眼尾微微向上翘起,看起来无比的乖巧,“以后就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我们好好相处吧。”

“对了,”王俊凯指指眼睛,“你知道吧,我看不见。”

易烊千玺回忆着资料上的内容,“是车祸导致淤血压住了视神经?”

“就是这样。”王俊凯耸肩。


02

黄梅时节,烟雨江南。

听起来很美,但实际上这雨连绵不绝的下了一个多月,正值盛夏,让人湿热不堪。

王俊凯闷了一个多月都快生蘑菇了,难得有一天是晴天,便死皮赖脸的拉着易烊千玺让他带自己出去走走。

易烊千玺早已被王俊凯折腾的没了脾气,认命的让他把手搭在自己肩上,出门,散步。


雨后空气格外的清新,绿场似锦,墨绿饱满的叶片一串串的挂在枝头,偶尔滴落几滴水珠。

“诶,千玺你走慢点,我跟不上···”王俊凯一个踉跄,放在他肩膀上的手下意识的捏紧。

“我去,嘶,王俊凯你轻点,手劲也太大了吧。”易烊千玺下意识的缩肩。

两人是第一次这样出门,都有些不习惯,不是易烊千玺太快王俊凯跟不上,就是太慢被踩脚。跌跌撞撞的,好不容易找到了最合适的速度,开始慢悠悠的到处乱晃。


“王俊凯你以前从没出来过?”

“没有···”语气很明显的低沉的下去,“我也就比你先来几天,刚摸熟房间你就过来了。”

“哦——”

“对了,千玺。”

“嗯?”

“你为什么会来这里照顾我啊?”

“因为钱多。”易烊千玺理直气壮的回答。

“······”

王俊凯沉默半响,抛出两个字,“庸俗。”

“难道我要说是因为你的——脸?这更庸俗好吗!”

“嗯~”王俊凯的语气转了个弯,“这个其实不俗。”

“您真自恋。”

“过奖过奖。”

“······”




走了一会就汗流浃背,易烊千玺想着干脆回去吹空调,却被王俊凯坚决否定,顶着一头汗硬是在院子里走到傍晚。

回到房间,易烊千玺放好水,扶着王俊凯躺进浴缸,出门前还不忘例行的唠叨几句,“我就在外面,有事叫我啊。”

“知道了,知道了。”王俊凯无奈,每次都说不嫌烦啊。


结果洗好后王俊凯喊了几嗓子都没人进来,撇撇嘴,就知道是个不靠谱的,穿好衣服后径直回了卧室睡觉。

易烊千玺急急忙忙赶回来后发现王俊凯已经睡了,站在床前看着他静谧的睡颜良久,最后俯下身将被子掖好,又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点才去浴室收拾。


第二天王俊凯神色如常,也不问易烊千玺为什么那么晚才回来,易烊千玺也装什么都没发生。

有些事彼此心知肚明就好,说开了就没意思了。



03


王俊凯,王家曾经声名显赫的王小公子,被精挑细选出来悉心培养的继承人,本来是前途一片光明未来不可估量,结果就在继任的几天前出了车祸,人没多大事,就是眼睛瞎了。

虽然车祸的原因上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但王家的长辈在半年的治疗仍没有半点作用后干净利落的舍弃了这个看不见的前任继承人,美名其曰疗养实则眼不见心不烦的将他从北京丢到了苏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风景迷人,但对王俊凯来说没有半点用处,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用在听某些人名为心疼暗地里冷嘲热讽的安慰了,好吧,还有一个勉强还算贴心的“护工”。

至于易烊千玺跟他是不是一条心,对他来说已经无所谓了。


04


这天王俊凯照常被麻雀的喳喳声唤醒,满脸黑气的起床,一边穿衣服一边寻思着要不要让千玺把鸟窝给掏了。

可又回忆起易烊千玺上次一时兴起爬上树到最后恐高下不来,扯着嗓子喊他让他在下面接着,他倒是老老实实的站在树下摸了半天也摸不到那小子的腿,最后易烊千玺眼睛一闭往下一跳正好砸在他身上。

想到这里王俊凯忍不住摸了摸后脑勺,觉得那里隐隐作痛,他发誓易烊千玺绝对是故意的,就是在报复自己不小心把他推进游泳池里。

可真不能怪他,他明明瞄准的是草地,谁知道记错了方向。


刚刷完牙易烊千玺就气喘吁吁的跑了进来,神秘兮兮的将一个袋子凑到他面前,“闻闻看这是什么?”

王俊凯抽抽鼻子,故作镇定的说到:“鸡排的香气。”

“行家啊~”易烊千玺满意的点头,“想吃不?”

王俊凯吞吞口水,垂死挣扎,“医生不是说我要少吃油炸食品吗?”

易烊千玺若有所思的收回了袋子,“对啊,我怎么忘了。”

“······”

“要不你就听着我吃吧。”说罢拉开袋子,用竹签直接插了一块塞到嘴里。

易烊千玺吃完一块后还煞有介事的砸砸嘴,又插了一块举到王俊凯的嘴边,“真的不要?”

“要···”王俊凯嘴角碰到肉后张口却落了个空,耳边响起易烊千玺丧心病狂的笑声。

王俊凯怒从心起,狠狠的磨牙,倾身一口咬上易烊千玺的手臂,感觉到牙下的肌肉瞬间绷紧又很快放松。

“王俊凯你属狗的啊。”易烊千玺无奈。


王俊凯正想说他属兔的,脑海中闪过什么,身体猛的僵住。

他刚刚,是怎么咬上去的。

眼前的世界模糊不清,但他确实是看到了。

易烊千玺啧了一声,将手臂从王俊凯的嘴中解救下来,转过身拿了张纸擦干净。

王俊凯的视线随着易烊千玺的动作移动着,他眯着眼,极力想要看清易烊千玺的样子,可不管怎么努力都只能看个大概,像是隔着层纱。

易烊千玺感觉到视线疑惑的回头,王俊凯连忙垂下眼睛,不让自己露出马脚。

“喏。”易烊千玺将袋子塞给王俊凯,“你上次不是说好久没吃过鸡排了吗?我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了,就顺便买了一份,赶紧趁热吃。”


王俊凯愣愣的看着还冒着热气的袋子,闭了闭眼。

易烊千玺,你就算是演戏,也该带着一两分真情吧。

再睁眼时,王俊凯已收敛好所有情绪,慢慢的,一口一口的吃完了所有鸡排。


05


两个月后,天气渐渐转凉,王俊凯的视力也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

不知道为什么,他下意识不想让易烊千玺知道自己已经能看的见了,但问题也来了——

他该怎么在易烊千玺2.0的视力下装瞎。


好几次他都觉得自己露馅了,还好千玺心大没注意到,倒是自己吓得不轻。

可这也不算办法啊,难道要一直靠运气吗···

王俊凯翘着二郎腿瘫在沙发上表情严肃的思考着。


转头正看到易烊千玺在院子里给花浇水,他静静看了几分钟,起身跑去阳台装作晒太阳,间歇偷看几眼。

易烊千玺听到声音回头,就见王俊凯懒洋洋的趴在栏杆上,忍不住笑了笑。

王俊凯眼风撇到了易烊千玺的笑容,那两个梨涡明晃晃的挂着,心一动,脑海中不期然的浮现幼时背的上林赋中的一句话。

“色授魂与,心愉一侧。”

两人眉目传情,心意投合。

他们当然没有什么情投意合,也不过是自己情迷了心窍。


易烊千玺浇完花后顺便将某人拉进了房间。

“换了新药,是滴眼液,等会我帮你弄,你就坐在这里别动啊。”

王俊凯点头,正襟危坐。

过了一会,易烊千玺走近,手里拿着一小瓶药水。

冰凉的液体滴入眼睛,带来怪异的触感,王俊凯忍不住抖了抖。


“王俊凯···”

“怎么了?”

“算了,没什么。”顿了一下,“你先等一下,三分钟左右在动,我出去一下。”

“好。”


王俊凯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慢慢睁开眼,眨了眨,也没觉得有变清晰多少。

站起来后走了几步又停住,王俊凯迟疑的伸手在眼前晃晃,发现他根本就无法对准焦距,视线渐渐变得模糊。

十几分钟后,他已经不能看见任何东西。房间内一片寂静,没有半点声响,胡乱走了几步,大概是碰到了凳子,膝盖磕的生疼,他也不在意,依旧往前摸索着,直到挨到墙壁后缓缓的滑下坐在地上。



森森的凉意渐渐升起,连血液都凝固成冰。

“千玺···”王俊凯喃喃着,“为什么···”

明知道不会有任何回应。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王俊凯终于听到脚步声渐走渐近,停在了他的身边。

接着易烊千玺诧异的声音响起,“小凯你怎么坐在地上,当心着凉了。”

王俊凯突然冷静了下来,“觉得有点头晕,就靠一下。”

“哦,我记得医生说过会有点副作用,”易烊千玺边说着边扶他起来,“要不要我去让医生换一种药?”

“不用,我有点累了,想睡一下。”

“好吧。”

王俊凯躺在床上,思绪前所未有的清晰。

他一直都知道易烊千玺是被人派过来的,可他总觉得都相处这么久了,不可能一点感情都没有。而易烊千玺狠狠的给了他一巴掌让他彻底清醒过来。

他忍不住想笑,易烊千玺那小子运气实在不好,本来是个多万无一失的计划,估计多来个几次他就能彻底失明了。


偏偏他先一步恢复了视力。



几周后王俊凯感觉到能模模糊糊的看清一点,便趁着易烊千玺不在偷偷的打了个电话。

这是他留的最后一张牌,原想徐徐图之,而现在,他等不下去了。



06


第二天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坐在外面的长凳上,自己跑去处理那些花花草草。

起身时突然被人一扯按入怀里,耳边传来瓦罐破碎的声音。

“你就不能小心点吗?”王俊凯的带着怒意的声音响起。

易烊千玺傻愣愣的瞪大眼睛看向他,王俊凯反应过来松开手,还带着几不可察的颤抖。

两人之间陷入尴尬的沉默。

易烊千玺看了看掉落在一边的花盆,抿了抿嘴,缓缓抬头,发现一个男人正站在不远处,也不知道看了多久。

男人见易烊千玺看向他,笑了笑走上前。

“你好。”

“你好,请问你···”易烊千玺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打断。

“王源?”

王源调侃道:“王大少爷亲自来电话,我当然得第一时间赶到了。”

易烊千玺在一旁静静的听着两人你一句我一句聊的开心,全然没有一开始的健谈,直到王源问到他时才说自己是王俊凯的护工。

王源了然,笑眯眯的说他是王俊凯的发小。

易烊千玺点点头表示明白了。

聊到最后,王源说明了此行的目的。


“我想带表哥去美国,毕竟那里的医疗水平发达一些。”


好像根本就没看到他刚刚那出英雄救美。

易烊千玺想了想,冷静的说要先去办理一下出院手续。

之后叫来另一个护士帮忙照顾王俊凯,自己带着王源去了办公室,最后还准备帮忙收拾行李被王俊凯叫住了。

“不用了,那边都准备好了,我当初来的时候也没带什么。”顿了一下,“不管怎样,这几个月谢谢你的照顾。”

易烊千玺依然是得体的微笑,梨涡不深不浅的露着,“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祝你一切顺利,再见。”

“再见。”


自始至终易烊千玺都没有问王俊凯他是什么时候恢复视力的,也没有问他离开的真正原因。



离开疗养院后王俊凯径直去了机场,路上王源挂断电话饶有兴趣的对王俊凯说到:“你的那个小护工也离开了。”

王俊凯不置可否,“他本来就是为了我去的,我走了他留下来干嘛,等着我去算账?”

“也是···不过你说他是谁派来的。”

王俊凯冷笑,手上不自觉的用力,易拉罐被他捏的吱呀作响,“想想也知道,除了我车祸之后的最大收益者,我那位叔叔王全之外还会有谁。”

“我原本以为他还会阻拦一下,结果也太顺利了吧。”

王俊凯沉默了半响才轻声说到:“我从来都看不懂他。”

临上飞机前,王俊凯倏然感觉到有束目光落在身上,回头一看,什么都没有,倒是前面的王源问他怎么了。

“没事。”王俊凯摇摇头。



07


王俊凯在美国彻底治好眼睛后秘密回国,雷厉风行的扳倒了那位费尽心思想要将他取而代之的叔叔。

他看着围在身边嘘寒问暖的所谓的家人们,心底的讽意越来越重,一来一回,他终于明白什么叫做人情冷暖。

他在这个家感受到的,永远是冷甚于暖。


离开时王源给他使了个眼色,他在车内等了一会就见王源钻了进来,将文件夹递给他。

“你那个叔叔还真是滑溜,可惜纸包不住火,还是被我查了出来。对了,你那位小护工还真是他的人,他的资料在后面。”

王俊凯手一顿,抬眼看了他一眼,王源认怂,“好好好不提他了,真是一说就变脸。那位叔叔被我请到老地方了,要不要去见见?”

王俊凯不置可否。

待见到王全时,他已经被揍过一轮,有气无力的躺在地上。

见到王俊凯进来,他满脸狰狞的想要扑过去,却被保镖拦住顺便踢了一脚。

“叔叔,好久不见啊。”王俊凯慢条斯理的打着招呼。

王全被反压在地上,眼神怨毒,死死的盯着他,突然又笑了起来,声音沙哑,听的人毛骨悚然。

“你还真是幸运,那双眼睛竟然让你去美国治好了,我当初就该直接补上一枪。”

王俊凯心神一凛,“你不是让那个护工在我身边看着吗,怎么就没让他直接弄死我呢。”

王全口气里满是遗憾,“我还没来得及发出命令你就去了美国。”

王俊凯猛的上前将王全从地上拎起来,“你这是什么意思?那些事不是你指示他做的?”

“什么事?”王全有些疑惑。

王俊凯咬牙,“不是你让他给我用让人失明的药的吗?”

“你都瞎了我还用这个药干嘛,要用也应该是毒药。”

王俊凯的眼神冷的吓人。

“看来我猜的没错,你确实很在意他。”王全笑的越发诡异,“可惜你再也见不到他了。”

王俊凯脸色骤变,心里的不安渐渐弥漫,将王全扔到一边让人拖下去,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他找到后看了无数遍却从来都没有拨过的那个号码。

嘟嘟声响起,没有人回应,王俊凯一脚踹翻了凳子。

“易烊千玺你他妈的给我接电话!”

像是听到了他的咆哮,电话那边,易烊千玺熟悉又陌生的嗓音响起。

“喂?”

王俊凯清了清嗓子让喉咙不在那么紧张,故作冷静的开口,“我是王俊凯。”

那端沉默了一会才回答,“哦,是你啊。好久不见,你怎么有我的电话。”

声音清晰了不少,没有刚刚接通时的微弱。

王俊凯存了一肚子的话想说,你没事吧;你现在在哪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好像,还是喜欢你。

冷不丁听到那边传来机场催促登机的广播声,王俊凯怔了怔,“你···要去哪?”

“很远的地方,想要换个生活环境,怎么了?”

“千玺,如果我说···”

“王俊凯,我要登机了,没意外的话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联系···”

“可我···”

“对不起。”

“滴——”

王俊凯放下手机,全身的力气像是瞬间被抽离的干干净净,他还是晚了,心灰意冷的种子发了芽,又在易烊千玺平静的声音里开出绝望的花。

王源迟疑了片刻,“要不要我去查一查航班?”

“不用,以后不需要再查关于他的任何事。”

“是。”




番外一


戏里从一而终

戏外却是空


房间里的电视里正放着狗血的偶像剧,女主男主在飞机场演着依依离别的戏码,茶几上手机震动个不停,而空气中满是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易烊千玺躺在地上好一会才有力气爬起来,想着自己人生的最后一件事不会就是跟人煲电话吧。

等到对方说自己是王俊凯时他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惹了麻烦。

是谁不好偏偏是他,易烊千玺看了眼还在不停往外流血的伤口,默默从电视机下的医药箱里扒拉了块纱布堵住。

还没想好该说什么,就听见王俊凯问自己要去哪。

他看了眼电视,本想编个地名奈何血留得太多,脑子一阵阵的发懵。最后只能语焉不详的说去很远的地方。

“千玺···如果我说”

易烊千玺原本昏昏沉沉的脑袋骤然清醒,毫不犹豫的打断了王俊凯的话,“我要登机了,没意外的话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联系···”

他知道王俊凯想说些什么,可有的话一旦说来就收不回来了,而他现在,也承受不起。



眼前一阵阵的发黑,他却在想,王俊凯当时是不是也是这种感觉,浑身无力,冷的发抖。

他给王俊凯滴完眼药水之后其实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在门外,当然也听到了王俊凯喊他的名字。

真是个傻子,喊他做什么,又不是不知道他是被别人派来监视他的。

眼睛酸涩的吓人,他捏捏眼角,死撑着。

等到药效完全发挥后才推门进去。


王俊凯的声音意外的冷静,可惜演技不过关,脸白的跟鬼样的。

他看着王俊凯将自己裹成个蚕蛹可怜兮兮的窝成一团,很想告诉他其实给他用的是扩瞳药水,药效过了就没事了。

还是忍住了,如果真的告诉他了,那自己做得所有努力都白费了。

最后王全没来,倒是王俊凯的发小先来了,他看着两人远走的背影泪流满面。

早知道发小要来他就不用药让他再一次看不见了。


王俊凯走后他也抓紧时间收拾东西闪人,搞砸了老板交代的事情,不仅谎报军情瞒着王俊凯的情况还帮着他离开,此时不跑更待何事。
中途还不忘瞄了眼临上飞机的王美人。

当然,最后还是没有跑成功,不然他也不会是现在这样满身血。


都说人死前会回顾自己的一生,易烊千玺认真的想了一会,发现他为数不多的可以称之为快乐的时光,都写着王俊凯的名字。

王俊凯也确实不错,虽然有时候脾气不太好还死脑筋,耐不住他长得好啊。


他知道自己的两大缺点,一是爱财,结果遇到了王俊凯;一是颜控,结果因为王俊凯落得个人财两空。

王俊凯脾气是真不好,一生气就喜欢把他推游泳池里,虽然自己也没少报复。

王俊凯也真的特别死脑筋,有次带着他练听声辨距离,站在远处喊话,让他根据声音走过来。

结果他一门心思的就是不走正确的方向,到最后看他一身汗心软了,自己跑到他走的方向让他抓。不过——王美人的笑容确实非常的好看。

还有王俊凯离开的那天,他没想到到最后还是让他救了自己一命,欠了个人情。

想想看,他欠王俊凯的也挺多,毕竟他们的相遇,从一开始在重重谎言之中。


唯一庆幸的是,在这场彼此心知肚明的骗局之中,还是有那么点真心聊作安慰的。



身体越来越冷,他怕在聊下去就会被王俊凯发现不对劲,只能匆匆说了句对不起就挂了。

恍惚中想起王俊凯眉眼弯弯的让他以后多多关照,他特别喜欢王俊凯的那双眼睛,尤其是笑着看向他的时候,每每都能让他心软的一塌糊涂。


有次连着下了一个多月的雨,好不容易放晴后,王俊凯让他带他出去遛遛,他听话的出去了,结果两人默契不好,每次王俊凯走快了踩到他的脚,都会笑嘻嘻的道歉,他那星星点点的怒气在王俊凯弯弯的桃花眼下溃不成军。


想想也是可笑,他们以欺骗开始,以欺骗落幕,也算是从一而终了,不同的是,现在的易烊千玺,是真心实意的希望王俊凯幸福。

他从不相信什么前世今生,只是,如果真的有来世,今生欠着的,一并还了吧。


番外二


苏州的冬天格外的冷,不是北方那种大刀阔斧的严寒,而是一路从皮肉深入骨髓的湿冷。

雪纷纷扬扬的飘下,王俊凯穿了件厚厚的羽绒服,静静的走在青石板路上。


青砖黛瓦,熟悉的风景,他们曾经呆过的院子里空无一人,雪厚厚的在地上堆了一层,似乎从他走后就再也没人来过。


他站在院子里,看着已经被冻的结冰的盆栽,想起易烊千玺最喜欢的就是让他坐在一边自己摆弄着这些花。

你看,你不在,他们都没人照顾了。


也不知道呆呆站了多久,直到被人轻轻拍了一下才猛的回神。

回头一看,是护士长。


王俊凯笑笑,点头问好。

“我远远的看着像你,还以为认错了。”

“来苏州办事,顺路过来看看。”

“我以为你们会是两个人过来。”见王俊凯讶异的看向他,护士长笑笑,“每次看你和那孩子在一起,你都是笑着的,不像刚来那会绷着张脸。”

“我跟他在一起,都是笑着的吗?”王俊凯茫然。

“对啊,”护士长还用手比了比,“很开心的样子。”

“这样啊···”

又聊了一会,护士长要去工作,问他要不要去办公室吹吹空调。

“不用了,我在呆一会就走了。”王俊凯摆手。

“那好,你注意点,别着凉了。”

“好。”

雪白的地面被他们踩得泥泞不堪,王俊凯看了一会,走到房门正对着的地方,闭眼,朝着一个方向走去。

1步——

“易烊千玺,从今天起负责照顾你的生活起居。”

2步——

“我们好好相处吧。”

3步——

“我去,嘶,王俊凯你轻点,手劲也太大了吧。”

4步——

“难道我要说是因为你的脸?这更庸俗好吗?”

5步——

“闻闻看这是什么?”

6步——

“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7步——

“很远的地方,想要换个生活环境,怎么了?”

8步——

“王俊凯,我要登机了···”

9步——

“对不起。”


王俊凯缓缓睁眼,什么都没有。


这次,不会在有一个人任由他抓着手跟他唠叨走了这么多遍才找到他。


他想起护士长离开时的话。

“我以为你们会一直在一起。”

不禁苦笑,他何尝不想。

只是,他们连死生契阔都做不到,又哪来的执子白首。


死生契阔:无论生死我们都要在一起。


END





一篇狗血文。。。
我真的是写到一半才想起来是情人节的。。。

评论(18)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