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情书(下)

请勿上升真人


BGM


  


情书里字字句句都是你的名字




06


纸一样平淡的生活,隔着尘世的烟火,让时光的线条清晰可见。


对于身处异地的人来说,想要不动声色的让两人疏远是很简单的事,原本就少的可怜的联系,在有意无意的疏忽下彻底的没了,那个“纪念的礼物”也被收进柜子里。

易烊千玺在做这些时,冷静的让他自己都有些诧异。只是偶尔午夜梦回,内心淤积的苍凉渐渐弥漫,却始终没有半点声响。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半途杀出来一个十几年如一日坑儿子的易母,让他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



易烊千玺想起自家母亲在电话里难得的轻声细语,“千玺啊,小凯第一次离家,他爸妈都不放心,他学校跟你住的地方又挺近,我就干脆让小凯住到你那了,他应该过一会就要到了,你要好好照顾人家,知道吗?”

强忍住快奔出嗓子眼的咆哮,这妥妥的是先斩后奏,他连跑路的时间都没。



于是乎,两个小时后,易烊千玺在火车站接到了久违了的王俊凯。

太长时间没见,王俊凯一眼望过去好像什么都没变,仍是那个扒着门框跟他撒娇的少年。可仔细一看才发现什么都变了,比如越发精雕细琢般的五官和越发挺拔的——身高。

易烊千玺微微抬头,沉默着注视良久,才迟疑的说到:“王俊凯,你···吃什么的长这么高。”


面前的少年,宽肩窄腰,身形修长,一双桃花眼熠熠生辉,嘴角浅浅勾起,端的是温文尔雅。听到他的话后,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顿时破功笑开。

“千玺,好久不见,你倒是没什么变化。”

易烊千玺笑笑,准备接过行李,却被王俊凯避开,“这个没多重,我自己来吧。”

“好···”


一路寂静无声,易烊千玺专心的开车,间歇偷看在旁边闭目养神的王俊凯,飞快的转动着脑袋想说些什么打破这诡异的尴尬又怕王俊凯是真的睡了会吵醒他,一心二用的后果就是红绿灯时没反应过来差点一头撞上前面的车子。他看着被突然刹车弄醒的王俊凯,苦中作乐的想这下不用猜他到底睡没睡着了。

最先出声的是王俊凯,“千玺,这就是你工作的医院吧?”

指了指外面。

“嗯,对。”


······

易烊千玺真想给自己一个耳光,好不容易说上话结果被自己给弄没了。

“咳,那个小凯,你要是有什么事就可以去那个医院找我,如果我在做手术或者出去了你就找急诊科的刘志宏医生,他是我的朋友。”

“刘医生,你们很熟?我不会打扰到他吧。”

“不会,我们以前是室友,关系可铁了。”

“这样啊,我明白了。”王俊凯侧过头看向窗外,轻声说着。






07




“额,那个,那个就是你的房间,你可以去看看,我去收拾一下。”易烊千玺面不改色的将丢在沙发上的脏衣服收好带进洗手间。

调好洗衣机后,王俊凯也从房间出来。

“原本就是给客人准备的,没什么东西,有什么缺的我到时候带你去买。”易烊千玺一边给他倒水一边说着,却迟迟等不到回音。

王俊凯在几步之外静静的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无奈的问到,“千玺我们之间一定要这么客气吗?”


易烊千玺的手一抖,滚烫的开水溅到了手背上,很快红了一片。他却毫不在意,将水倒好才转过身。

背过手,视线不闪不避,“小凯,阿姨依然把你交给我,我当然要照顾好你了,怎么能说客气呢。”


王俊凯突然笑了,眼底带着几分冷意,“易烊千玺你总是这样,也对,在你眼里我就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吧。”

被烫到的地方传来尖锐的刺痛又瞬间弥漫开,带来难以忍受的烧灼感。他恍然不觉,轻声说着,“小凯你别闹了。”


“别闹?”王俊凯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笑了几声,“好,我不闹,早点休息吧,我有点累就先睡了。”


易烊千玺在巨大的关门声里,握紧了双手。




08



第二天早晨,王俊凯睡眼朦胧的走到客厅,看到易烊千玺正在摆放餐具,一瞬间竟以为自己回到了几年前。


流失,脆弱和微暗。

回忆离现实太远。



易烊千玺听到声音回头,见王俊凯顶着个鸡窝头一脸茫然的看着他,忍不住笑了,“醒了?去洗洗吧,快开饭了。”

王俊凯眼尖的看到了他手上贴着的创口贴,“手受伤了?怎么回事?”

“没事,昨晚不小心弄到的。”

见王俊凯仍皱着眉头,易烊千玺笑了笑,走上前想揉揉他的头却发现有些困难,沉默了一瞬,改为拍拍肩膀,将他推进洗手间,“快去刷牙洗脸,饭都要凉了。”



饭桌上两个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气氛虽仍有些尴尬但总算没了昨晚的争锋相对,易烊千玺提了一个早上的心终于稍稍放下。

“千玺···”

“嗯?”

“昨晚,是我太激动了,抱歉。”王俊凯低着头几乎要把碗看出一个洞来。

易烊千玺微微起身捏了捏他的脸,“没事,有没有什么缺的?我就今天还有点还有点时间可以陪你去买点东西。对了,你什么时候报名来着?”

“下个礼拜。”王俊凯任由他捏着,眼底满是纵容。



收拾好后易烊千玺带着王俊凯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大型超市,“这里基本上什么都有,也不远,你要是想买什么就可以来这。”

“好。”

两人来到生鲜区,王俊凯停下开始熟练的挑拣起来,易烊千玺愣愣的看着,好一会才结结巴巴的出声,“小凯···你···会做饭?”

王俊凯漫不经心地点头,“千玺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说罢回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想吃西红柿炒鸡蛋吗?”

易烊千玺想起多年前那份没放盐的番茄炒蛋,不禁咬牙,这小子记性怎么那么好。猛然发现不对劲,危险的眯起眼睛,“王俊凯你现在连老师都不叫了敢直接叫我名字,胆子不小啊。”

王俊凯的手顿了一下,满脸无辜的抬头,“我都这么大了,叫老师怪怪的,又不能直接叫名字,不只能叫你千玺了吗?”说罢将手里拿着的番茄放进袋子轻声说着,语气低沉,“而且,千玺你是不是把我送你的路飞给仍了,我在家里都没看到他。”


易烊千玺想起被他收进箱子里不见天日的手办,抽了抽嘴角,“那个,怎么会呢,我不怕不小心弄坏了收起来了。”

“你明明说过要放在最显眼的地方的。”

王俊凯嘴角抿起,一双桃花眼暗淡无色,我见犹怜,像是受了委屈又倔强的不肯说出来的孩子。


易烊千玺缴械投降,“我错了我错了,明天就把他放在床边,好吧。”

王俊凯满意的点头,迈步走向收银台。

易烊千玺跟在身后,恨铁不成钢的给自己一个耳光,怎么就挡不住美色呢。

王俊凯听到声音疑惑的回头,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刚拍死了一只蚊子。”

了然的点头,冲他意味深长的笑笑。


易烊千玺瞬间心如死灰。




回到家,王俊凯熟门熟路的将菜整整齐齐的码在冰箱里,易烊千玺在一边看着从高到低从大到小列兵般排列的菜,不禁感概王俊凯的强迫症越发让人叹为观止了。


王俊凯接着又翻出围裙系上,坚定的拒绝了想要进来帮忙的易烊千玺,在厨房里忙碌起来。

一个小时侯,易烊千玺看着被他们两一扫而空的饭菜,打个饱嗝,终于明白自己的厨艺有多拿不出手了。




09




报名那天易烊千玺有手术脱不开身,只能让刘志宏帮忙,回到家之后才发现王俊凯没有回来。


刚准备打电话问问情况,刘志宏的电话先进来了,“易烊千玺我跟你说你这个弟弟也太高冷了从头到尾冷着一张脸不过他那个室友还不错长的好看脾气又好对了你弟让我跟你说一声明天就要开始军训他这段时间就不回去了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自己打电话给你就这样我挂了拜拜。”


易烊千玺在电话的滴滴声里目瞪口呆,怀疑刘志宏是不是吃错药了。又想到他刚刚说的王俊凯全程冷着脸就一阵阵头疼,王俊凯不会是以为自己是故意不去的吧。

通讯录滑倒王俊凯那一栏又迟迟的不敢点下去,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可直觉告诉他如果真的什么都不做后果会很严重。

最后小心翼翼的发了条消息过去。


易烊千玺:那个,小凯,报名什么的还顺利吧。

王俊凯:就是报个名,能不顺利吗。怎么了?


易烊千玺几乎都能感觉到王俊凯字里行间铺面而来的冷淡和怨气。吞了口口水,一句话打了又删删了又打。

易烊千玺:我今天有手术真的走不开,别生气了嘛~

王俊凯:我没生气啊。

王俊凯:手术成功了?累不累。


易烊千玺正瘫在沙发上,看到消息兴奋的翻了个身,差点掉下去,知道这关算过了。

易烊千玺:千总一出手,当然成功啦,还好不是很累。

易烊千玺:对了,军训注意安全,不行别硬抗。

王俊凯:谁说我不行了,放心吧我身体好着呢。

易烊千玺:那就好,不早了早点睡吧,晚安。

王俊凯:晚安。


半睡半醒时易烊千玺回想起晚上的对话,觉得有点不对劲,可又说不上来是什么。



军训结束后王俊凯终于回家,易烊千玺左看右看看也没觉得他黑了多少,最后只能感慨有些人就是天生丽质。

全然不觉他在别人眼里也是一块喷香的五花肉。


将换洗的衣服丢进洗衣机,王俊凯背对着易烊千玺,故作不在意的问道:“学校三天后有一个迎新晚会,我有一个表演,你要不要去看看?”

易烊千玺想了想,颦眉,“我后天要出差,可能赶不回来啊。”

王俊凯手一抖按错了键,急忙点了取消,“那好吧,出差注意安全。”

“我知道,放心吧。”




忙碌了一天,易烊千玺回到旅馆将自己狠狠的抛到床上,准备睡一觉却被电话的铃声吵醒。

“喂,小凯,怎么了?”

电话另一端嘈杂不堪,易烊千玺等了半响也没听到王俊凯的声音,正迟疑着要不要挂掉就听见音乐声渐渐响起。

他终于明白王俊凯想要做什么,脑海里有个声音大吼着快挂掉不能在听下去了,可身体僵硬的动都动不了,只能任由王俊凯温柔磁性的声音刻进心里。

“谁难舍一段尘缘落下诗句千行

谁望穿隔岸灯火欲将心事轻藏

怎料想转眼间月季浓夜初妆

姹紫嫣红竟把世间美好都绽放”

······

“这满城绝艳叫我怎能忘。”




躺在床上,易烊千玺忽然想起那年暑假他和王俊凯在云霄飞车上紧握着的手,奇异的感觉从相连的手传入心里,那突然在心中聚集起来的力量让他有些措手不及又不敢深想下去。

“千玺,我等你。”王俊凯最后说的话在耳边不断循环,易烊千玺闭上眼睛,任黑夜的暗流将他吞没。


王俊凯,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10




生命好像一张白纸,随时可以捅破。


作为医生,早已看惯了生老病死,可在某些时候感情总会不受控制。

易烊千玺是在交班时收到的死亡通知。

那个病人是六十多岁的老爷爷,因尿毒症隔几天就要来医院透析,他的老伴每次都陪着,自从半个月前他的老伴意外摔倒脑溢血不治身亡,老爷爷就再也没来过医院,直到今天病发去世。

告诉他消息的是个刚来不久的小护士,说到最后忍不住哭了,说那个爷爷的病情本来没有那么严重的,他是故意放弃治疗想去陪他的老伴。

易烊千玺对老爷爷影响很深,年过花甲,慈眉善目,每次透析都痛的脸色苍白还怕自家老伴担心硬是说不疼,老伴红着眼强撑着笑脸,紧紧握着他的手不放。


脉脉深情,抵不过世事无常。



易烊千玺回到家时已是精疲力尽,就像满是绣的机器,一身的疲惫。

躺在沙发上,察觉到有人接近,他侧过头看了一眼,抬起手臂盖住酸涩的眼睛。

王俊凯坐下,让易烊千玺枕着自己的腿,一下下的抚过他的头发,无声的安慰着。

易烊千玺闭着眼睛,感受着王俊凯带给他的温暖,压抑着的所有情感像是打开了阀门迫不及待的宣泄出来。

他断断续续的说了很多,老爷爷和他老伴的故事,他和王俊凯的往事······

王俊凯一言不发的听着,直到他恢复沉默才开口。

“千玺,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也知道你在害怕什么···”

“你总觉得我还是个孩子,对你只是单纯的依赖,不是真的喜欢···”

“从初三到现在,整整四年,还不够我明白自己的真实想法吗?”

“我是真的喜欢你。”

他小心翼翼的低头,怀里的人并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躲开,而是默许了这个吻。




一吻结束,易烊千玺从脖子一路红到耳朵根,偷偷睁开眼睛,就看到王俊凯正专注的盯着他,桃花眼里波光潋滟的能溺死人。

完了,这下彻底栽了。

他在心里哀嚎,拽下王俊凯,啃了上去。



第二天,平易近人的易医生难得的黑了一张俊脸,值班的护士看他时不时的揉着腰,关切的询问是不是哪不舒服。


易烊千玺的脸冷的更厉害了,一字一句咬牙切齿,“没事,腰扭到了。”








番外



又一年春节,易烊千玺调了十几次班,终于空出了几天假回家过年。

宝贝弟弟易楠刚上初中,易烊千玺踢开嗷嗷待哺的王俊凯,准备趁这几天好好陪陪自家弟弟。

大年三十那天过了十二点一家四口笑呵呵的互道新年快乐,被易母强行裹成个粽子的易楠跑到自家哥哥身边,一脸认真的比了个fingers crossed,中指和食指相互交叠,“祝哥哥一切顺利。”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也祝楠楠一切顺利,对了楠楠,这个谁教你的?”

“是小凯哥哥。”

“小凯,王俊凯?”

“对啊,小凯哥哥经常来带我出去玩。他经常对着许愿池比这个这个我才知道的。”

“这样啊。”



回到房间,王俊凯的电话刚好过来,“易易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两人乱七八糟的聊了一个多小时,易烊千玺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易楠说你经常对着许愿池比fingers crossed,许什么愿啊这么虔诚。”

“真想知道?”

“···想。”

“好吧,之前是在祈祷你能喜欢上我。后来嘛···“


王俊凯的声音透过电波在纷乱的背景音中格外清晰,一如既往的温柔,


“祈祷我们永远不会分离。”




番外的番外



刘志宏接到室友的电话后满脸疑惑,他怎么从来都不知道千玺有个弟弟。

不过既然答应了帮忙就肯定要帮到底。

找到寝室后刘志宏帮着收拾了一下,正忙着,门被打开,他以为是王俊凯回来了,抬头一看,是一个少年,眉清目秀,唇红齿白。

总结一下就是长的甚是可口。

刘志宏整理了下衣服,笑的温和儒雅,活脱脱一个衣冠禽兽。

伸手,“你好,我是你室友的哥哥刘志宏,你叫什么?”

少年弯了弯杏眼,笑容人畜无害,“你好,我是王源。”




END



一篇文被我写成了流水账。。。

最后的番外,嗯,我是觉得都把宏哥拉出来了怎么能少了源儿捏,对吧。


BY 墨默

评论(22)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