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恶作剧

来自 @安之 的穿越梗


karry×易烊千玺


放飞文风系列/一发完结/HE


请勿上升真人


BGM



我怀疑这奇遇是场恶作剧



01


“karry男神夸我没有,我处处偏袒他,夸我没有!!!”天宇文趴在桌子上两眼放光。



我也很想知道,可我当时还没来啊。

千智赫,不对,易烊千玺顶着锅盖头面无表情。



一朝穿越,他看着镜子里缩水了不少的自己,无语凝噎。

辛辛苦苦十几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好不容易靠身高掰回来一点的千凯又糊了。

真他妈的醉卧往昔忆红尘。


易烊千玺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听着天宇文和马思远抒发着对凯利男神滔滔不绝的思念之情,思绪却拐到了他穿越前只吃到一半的小队长亲手买的独此一分的抄手那里。


好歹让我吃完啊。




灵敏的耳朵听到门把转动的声音,易烊千玺虎躯一震,终于来了。

“这个学校有我这么多的朋友,为什么不夸。”karry男神闪亮登场。

易烊千玺的眼神不由自主的向下,看到了那双铆钉板鞋。又抬头看看陷入回忆与震惊的两人,话说这时的BGM是什么来着。



karry坐到马思远身边,碰了碰他的胳膊,“喂,不认识我了?”

易烊千玺看着全心神都在马思远身上的karry,“那个,你就是karry吧。”

karry转头,“你是?”

“我是千智赫,上学期你帮我赶跑一群欺负我的中学生,我就想来这所学校跟你说声谢谢。”


时间太久台词记不清了就这样凑合着吧。


“哦,是你啊。”karry笑的温和。

易烊千玺咬牙,看眼神就知道你压根就不记得了。

当时拍的时候觉得好笑,怎么现在就那么手痒呢。



信不信人家拿小拳拳锤你胸口。



易烊千玺看着天宇文半蹲在他旁边对着karry大表衷心,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karry不经意抬头,刚好看到某人白花花的眼珠,顿了一下。


那个千智赫,好像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羞涩啊。



接着又是karry各种讨好天宇文各种帮腔,最后karry决定请客道歉。

心念一转,笑眯眯的看向坐在一旁安静写作业的小学弟。

“那个,千……”

“千智赫。”

“智赫啊,”凯利男神自来熟,“你也一起去吧。”




他们大部分都是呆在“自习室”,请客什么的当然就随口说说不会真的去拍。但对易烊千玺所处的这个世界来说,都是真实发生的,他来了这么久早就明白了,所有缺失的情节这个世界都会自动补齐。

但是,

他抬头,被天花板上挂着的那个硕大无比的水晶灯闪了下眼,叹了口气,看向旁边聊的热火朝天的几人。

你们难道不觉得一群初中生跑到这么豪华的西餐厅吃饭很奇怪吗?


手一用力,“吱,”刀划到盘子发出刺耳的声音。

易烊千玺僵硬着身子,妈的,这下丢脸丢大发了。

Karry转头,看向石化了的千智赫,突然笑了,“智赫你不习惯这么吃?我来帮你吧。”

说罢也不顾易烊千玺的反应拿起他面前的盘子将牛排细细的切成小块。

“喏,慢慢吃,不要太感动哦~”

易烊千玺看着Karry眼里满满的戏谑,强忍着一脚踹过去的冲动,“谢谢Karry学长。”


Karry看着他因用力捏着刀而指节发白的手弯成好看的弧度,在白帜灯的照射下越发白皙修长,笑出了猫纹,“不用客气。”桃花眼微微上挑,定定的看着他,“小学弟。”

易烊千玺脊背一阵阵的发寒,总觉得karry看他的眼神像是一只老虎盯着鲜嫩可口的小羊羔。

呵呵,一定是错觉,错觉。





02



马思远在自习室百无聊赖的等着天宇文,心想这家伙真不靠谱说好的四点半这都快五点了连个人影都没看到。

“宇寻你有看到你哥吗?”

“没有啊,你不是和他一个班吗?你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天宇寻看着书漫不经心的答到。

又等了几分钟天宇文拎了一袋子零食过来,见马思远眼睛都快黏上去了,摇了摇头,拿了一包给他。

马思远随手丢了两包给天宇寻和天宇浩。


“别吃太多啊,我这是为明天给Karry男神办派对准备的。”天宇文对着两个弟弟叮嘱道。


天宇寻看了眼袋子里五花八门的零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老哥你能靠谱点吗,买的全是马思远喜欢吃的,跟Karry有啥关系吗…


“千智赫怎么没来啊?”

马思远又塞了一把薯片,含糊不清的说他去补习了。

“那Karry男神呢?怎么也没来,我打个电话给他。”


……


“宇文啊,我今天有点事去不了了,你和马思远商量好就行了。”Karry拿着电话,视线牢牢地钉在台上跳舞的男生上。


红色的皮衣,内衬的黑色的宽松T恤,动作稍微大一点就会露出初具雏形的腹肌。

他亲眼看到旁边的一个妹子一边流着鼻血一边坚持不懈的举着手机拍着。


抽了抽眼睛,Karry专心的看着台上的少年。他宛如一把锋利的宝剑,柔韧坚硬,即使站在那都有一种气场将他与旁边的人隔开,跳舞的时候更是如此。



实在忍不住了跑来跳舞过把瘾的易烊千玺下台时蓦的周身一寒,熟悉的感觉,他深吸一口气,颤颤巍巍的抬头,Karry正靠在墙边笑盈盈的看着他,桃花眼灼灼生辉。

“小学弟,你可真让我大吃一惊啊。”

易烊千玺木着脸,“其实我是他哥哥,千玺。”

Karry故作吃惊的点头,突然凑近,温热的气息划过脸庞,“你们兄弟连脸上的伤疤都一样啊。”

“哈哈哈哈,Karry学长我跟你开玩笑呢。”易烊千玺干笑。

“哦,是吗?”Karry直起身子。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学长那什么我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事我先走了明天见拜拜。”


说罢转身就跑。

Karry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浓,这个学弟,越发的让他惊喜了。






03



易烊千玺刚推开门,就看到马思远拽着天宇文的胳臂面目狰狞,karry在一边看戏。

他顿时明白,这是另一集来了,咳了一声,“karry学长,现在来是不是不太方便。”

“你别管他们,自己坐吧。”

易烊千玺点头,走到桌边坐下,马思远也已经松开手正襟危坐,努力维持着形象。

他憋着笑看了一眼,却看到天宇文正盯着马思远,眼神里是他从来不曾看到的专注。

拿笔的手顿了一下,感觉有什么不太对劲可又说不出来。


摇摇头,“马班长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呢?”

马思远和天宇文巴拉巴拉的说着学校闹鬼的事,他装作害怕的样子准备把椅子搬到天宇寻身边,谁知道刚拿起来就被karry压住了。

“智赫如果害怕就坐过来点吧。”karry温和的说着,手上的力道却是一点都不减,硬是把他连椅子带人拉了过来。


等会哥们这跟剧本不一样啊!


易烊千玺转动着成浆糊的脑袋在如山的回忆里吭哧吭哧的翻找着,那边已经决定好了晚上来学校探险。

“对了,智赫你也一起来吧,人多力量大。”

“啊?”易烊千玺茫然的抬头。

karry看着他湿漉漉的如同迷路的小羊崽子般干净的琥珀色眼眸,最后拍板,“就这样决定了。”


这台词好像也不对啊。



晚上,月黑风高,乌鹊南飞,正是杀人放火查明真相的好时候,易烊千玺在自习室外偷偷摸摸的看着马思远和天宇文拉拉扯扯,算着什么时间“上场”。

冷不丁的被拍了下肩膀,他整个人一抖,惊悚的回头,karry站在身后也学他弯腰,从门缝里看了眼自习室,又转过头看向他,张嘴无声的问道:“你瞅啥呢?”

易烊千玺眯着眼费力的辨认着,你···丑···啊?!

他愣了一会,又看了一遍,确定自己没看错,怒火冲天,“你才···”丑呢!!!

刚出声就被karry贴近捂住了嘴,周身弥漫的全是karry特有的甜甜的味道。

他跟现实世界里一样低血糖,随身带糖果,没事就吃一颗,时间久了身上都有水果糖的味道。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想着karry这味道还挺好闻的,身后自习室里马思远听到声音吓得啊的一声扑到天宇文怀里抱的死紧。

易烊千玺回过神,karry还是捂着他的嘴,应急灯绿色的灯光将karry的眼睛映的亮的吓人,他汗毛直竖,感觉自己像是被老虎压在身下的羊,而那只老虎正磨着牙想着从哪下口比较好。

张嘴咬住了karry的手,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他实在喘不过气了。

karry猛的收回手,易烊千玺想起自己的人设

,忙不迭的憋红了脸小声说到:“karry学长对不起我实在喘不过气了。”

karry不在意笑了笑,拉着他推开门。


“你们两黑灯瞎火的在这干嘛呢?”karry面不改色的问到。

跟着进来的易烊千玺刚好看到天宇文抱着马思远没来得及掩饰的满足的傻笑。

······好像是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四人商量着怎么办,karry招招手示意三人过来,易烊千玺靠过去,眼神不由自主的落在他的手上,想着···咬到时的口感。

karry如此这般的说了一通,散开时易烊千玺慢了一步,就感觉karry的头碰着他的侧脸蹭了几下。

他的头发很软,一点都不疼,就是有点痒,连着心尖都悄悄抖了几下。




十分钟后,易烊千玺站在karry的身后,身后还跟着马思远和天宇文,觉得自己可能的拍了一步假电视剧。

怎么连顺序都不一样了。

马思远扭了扭,“诶宇文你别拉那么紧。”

“我···我怕嘛?”天宇文不情愿的松了松。

前方传来“叮”的一声。

“那什么,我去下厕所。”天宇文落荒而逃。

马思远的手落了个空,“他就这么跑了?!”

“不管了,我们去看看。”karry皱眉,还是决定先去看看。

“不管宇文了?”

“你不是说他跑了吗?”

马思远撇了撇嘴,“好吧。”


三人走到楼梯旁也没看到什么,纠结着要不要上楼看看,一声轻响,就见一个篮球慢慢的滚了过来。

马思远扛不住跑了,又晚了一步的易烊千玺看着马思远绝尘而去的背影欲哭无泪。

只剩下两个人,纵然知道是天宇文做的但气氛太过诡异,他的一只手还是忍不住抓紧了衣服。

手腕忽然被握住,热度通过衣袖传来,易烊千玺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想挣开却被握的更紧。

“别怕,还有我呢。”

karry自始至终都侧着身子没有回头,说完后才慢慢松手起身向前。

易烊千玺跟在后面,捏了一下刚刚被握住的地方,耳根微微发热,那里似乎还残留着不属于他的温度。



karry走着,感觉踩中了什么,捡起来一看,是一只钢笔,他就着窗外路灯微弱的灯光怔怔的看着上面刻着的天宇文的名字。

易烊千玺站在一边,看着karry那深如幽潭的眼睛,终于明白这不是一场戏而是现实,他想了想如果自己是karry会是什么感觉,心疼了一下,可他一向不会安慰人,挣扎了半天也只能支支吾吾的喊他。

“karry?你没事吧?”

karry回神,敛去所有神色,正想开个玩笑缓解下气氛,可对上小学弟那双担忧的眼睛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心像是吃了棉花糖一样,绵绵的又甜丝丝的,软的能让人陷进去。

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指尖触感如同丝绸一般,丝滑,冰凉。

他突然觉得这个小学弟实在有趣,看上去就像是柔弱可欺的小猫,可你真的靠近他又冷不丁的一爪子绕过去。

可就是这样才吸引他不是吗。


“走吧,已经查清楚了,回自习室吧。”



回自习室后易烊千玺撑不住直接摊在沙发上。


剧情早就崩了他还管个毛线。


Karry放好钢笔后看见自家小学弟的豪放的坐姿忍不住笑了出来,跑到他身边坐下。

易烊千玺昏昏欲睡,Karry身上淡淡的水果糖的气味让他的脑袋彻底晕了,直愣愣的看向他。

Karry察觉到他的眼神,转过头,“怎么了?”

“Karry……”

“恩?我在。”

“……你的水果糖是什么牌子的啊。”

Karry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你肯定看过它的广告。”

“什么?”

“雅客,天天棒。”

“……哦”





04



易烊千玺看着趴在书桌上装死的马思远,叹了口气,轻轻摇了摇他,“马班长,醒醒,别在这睡,会生病的。”

Karry进来,易烊千玺无奈的看向他,又指了指马思远。

Karry皱眉,“马思远,快醒醒,不怕生病啊在这睡觉。”

“我睡觉碍你什么事了,别多管闲事。”

两人一人一句的呛上了,火气味十足。


易烊千玺看着这熟悉的场景,突然觉得烦躁,他一直在尽力融入这里,可总会那么些事提醒着他只是一个外来者。


刻骨的疲倦不期而至,他沉默的坐着,一句话都不想说。

没有他从中插话,马思远和Karry的争吵越来越激烈,最后直接摔门而去。


Karry气愤不已,“我又没做错,怎么弄得好像是我的错一样。”

“如果谁都没有错,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他喃喃道,他也没做错什么,为什么会被扔到这里。

Karry瞪大眼睛看向他,“所以你也觉得是我做错了?”

易烊千玺明白他是误会了,“Karry学长,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Karry几乎是委屈的大吼了。

易烊千玺脾气也上来了,他猛地站起来想要发泄出来,“你知道什么!!”


你明白连灵魂都找不到归宿的恐惧吗。

可话到了嘴边又被他生生咽了下去,正是因为Karry不知道,所有他连对他大骂的资格都没有。

不禁觉得挫败,他什么时候开始学会这样迁怒他人了,明明是自己的原因。

“抱歉Karry学长,我最近心情不太好。”易烊千玺拿起本子,“我先走了。”





05


整理好心情后,易烊千玺认命的开始询问同学关于学校闹鬼的情况。

虽然这段剧情被他蝴蝶掉了,但该做的还是要做,不管怎么样,天宇文都是他的朋友。




最后他看着站在面前的十几个穿着黑色校服的男生,终于明白出门的时候右眼皮为什么一直跳了。

“你就是那个新来的?”

“你们是谁?”

“这个你就不用知道了,兄弟,帮我们一个忙怎么样?”

不怎么样,易烊千玺低着头,语焉不详的拖着时间。

“那个……你们……想干什么……”

又瞄了一眼几人手里拿着的棍子,心想总不能真的被打进医院吧。


就在易烊千玺快撑不住的时候,终于听到了一声天籁。

“你们在干什么!”是Karry。

易烊千玺惊愕的回头,他怎么会来这。

Karry黑着脸挡在易烊千玺面前,“南区一中的跑到我们学校来干嘛。”

“呦,这不是大名鼎鼎的王凯利嘛,我警告你别多管闲事啊。”

“真是不好意思这事我还管定了。”

“真他妈的敬酒不吃吃罚酒。”领头的终于没了耐心,“兄弟们上。”

易烊千玺摩拳擦掌准备给他们点颜色瞧瞧,却被Karry拦住,“别碍事。”


易烊千玺怔怔的看着将他密不透风护在身后的Karry,突然瞥到旁边的一个人举着棍子正准备偷袭,想都不想就上前挡了一下。

“Karry小心!”

易烊千玺捂着手臂半跪在地上,钻心的剧痛传来,肩膀完全无法动弹。

Karry脸色冷凝的吓人,出手越发凌厉。

待所有人都倒下后,Karry走到刚刚偷袭的人面前,微笑着,眼底似聚起了风暴,“你刚刚哪只手打的他。”

那人面色惊恐的看着Karry,张着嘴一句话都不敢说。

“不说,那我猜猜,”踩到一只手臂上,用力,“这只?”

力道越来越大,那人痛的要命却叫都不敢叫一声。

易烊千玺也被Karry的表情吓了一跳,硬着头皮上前拉了拉他的手,“那个,Karry,我没什么事,你就别。。。这样了。”


Karry转头看了他一会,才点点头,拉着他没有受伤的那只手,“去医院。”



一个小时后易烊千玺坐在病床上看着正在削苹果的Karry,欲言又止。

“那个,Karry……”

“恩?”

“医生说我只是小伤,休息几天就行,不用住院的,我们还是”回去吧。

“你不是说家里只有你一个吗?我不放心。”Karry耐心的解释。

易烊千玺还想据理力争,Karry放下手中的苹果和刀,倾身摸了摸他的下巴,“乖。我不放心。”


Karry的声音低沉磁性,配着他那精致的过分的脸。

太犯规了,易烊千玺吞了口口水,默默的诽谤着。

Karry凑近了些,一低头就可以吻上的距离,“小学弟我发现你都不叫我学长了,恩?”

尾音微微上挑,桃花眼里波光流转,勾人的很。

易烊千玺脑海里一片空白,看着近在咫尺的红润的唇,脑子一热,吻了上去。


Karry顺势按住他的脖颈,加深了这个吻,眼里笑意更深。



现在吃不到,尝一尝味道还是可以的。





END



嗯。。。相爱相杀没写成。。。文风什么的我已经放弃了。





评论(12)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