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When You Told Me You Loved Me(完)

请勿上升真人

【1】  【2】  【3】  【4】  【5】  【6】 【7】 【8】  【番外】  【9】

BGM

一定会有一个人,是因为你而来到这个世界上。

异国他乡,没有人认识你,没有人知道你的故事,那些平日里克制的冲动总会不期而至。

酒吧的老板是个30多岁的男人,举止谈吐间带着英国人特有的绅士,三人聊的开心。最后离开时,店长询问能否拍一张照片,易烊千玺想了想点头答应。

拍照时站在一边的服务员怂恿他吻王俊凯的脸颊,易烊千玺耳根微红,本想笑着摆手,结果一侧头就看到王俊凯正睁着一双湿漉漉的桃花眼看着他,心像是被撒娇的小猫不轻不重的挠了一下,软的一塌糊涂。

他就那样神使鬼差的吻了上去。

那些温馨,甜蜜的细枝末节,都被定格下来,记录在照片里。

回去时街上只有昏黄的路灯,偶尔有几只飞蛾在路面投下点点阴影。

在王俊凯的锲而不舍下,易烊千玺终于投降,任他握住自己的手,漫步在石板路上。


另一边,王源拎着几罐啤酒踢了半天门都没人回应,才反应过来那两人估计是跑出去了。撇撇嘴,将酒扔到被他拖来的刘志宏的身上,“回去,不管他们了!”

刘志宏无奈的摇了摇头,上前抓住了他的手,“走反了。”

王源身子一僵,梗着脖子转头,“我是想逛逛,不行吗?”

“好好好,没问题。”

戒指在灯光下反射出柔和的光,刘志宏微笑着,握紧了那双手。

经历多少事,看清多少人,到最后时光才是最好的安慰,还握在手上的就是最温暖、最珍贵的东西。




牛津,这座位于英格兰东南区的城市,常年细雨弥漫,老式陈旧的建筑和新兴的工业区交相辉映,韵味独特。

林长淮和梁西风,就在这座城市里,度过了他们最为深爱的时光。

拍摄时,王源全程面无表情的围观,比如梁西风给林长淮当模特;比如林长淮给梁西风整理衣服;再比如两人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在无人的角落里亲吻······

他听到旁边的小助理在轻声感叹两人感情真好,不禁冷冷一笑。

无知的人们,你们怎么会知道他们这是赤裸裸的在借拍戏之名行秀恩爱之实。

虽然很欣慰,但他还是产生了久违的想揍人的冲动。


两天后电影杀青,剧组集体投票通过回国吃杀青宴,英国贫瘠的饮食实在让他们无法忍受。

刚下飞机,王俊凯就把易烊千玺给拐走了,王源看着两人毫不犹豫离去的背影,觉得自己可能是交了两个假朋友。

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上了助理的车后才有空问他到底要去哪,结果王俊凯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脸告诉他到时候就知道了。

本以为是回家,可开着开着他越来越觉得不对劲,身体不自觉的紧绷着,哑着嗓子问坐在一边的王俊凯,“小凯,我们不会是去···你爸妈那吧?”

王俊凯点头,“没错。”

易烊千玺这下连声音都在抖,“你···那个···是不是太快了?我们不才···”

话音未落,就被王俊凯打断,他倾身上前,让他能看清楚他眼睛里的坚决,“千玺,这一点都不快,我已经等得太久了。”

如果没有那些离别,在那次演唱会结束后,他就会带他去见父母。

“况且,我爸妈早就已经知道了。”

易烊千玺瞪大双眼。

王俊凯笑了笑,“在去法国之前,我把所有的事都说了出来。不用担心,这么多年过去,他们早就接受了。”

王俊凯尽量说得轻描淡写,不想让他听出什么。

当年他那样急匆匆的离开,也是怕被易烊千玺看到他那满身的青紫。

那天他去找过易母后,又跪在父母面前,将一切和盘托出,向来脾气温和的王父气的拿起棍子就抽,他咬牙撑着,就是不肯服软,因为他知道,离开了还可以在回来,可一旦放弃,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爸妈,你们说什么我都听,就这一件事不行,我只要他。”

现在想想也是好笑,他说得硬气,但其实他自己都不确定,他们还有没有未来,到最后凭着的,也不过是那一点舍不得罢了。

经过长达五年的努力,他终于得到父母的祝福,那时正是元旦,他兴奋的想要大叫,又想起他们还没和好,后来只是傻傻的跑到千玺家楼下守了一夜。



回过神来,易烊千玺仍愣愣的看着他,一双琥珀眸子里满是不知所措,王俊凯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声音温柔的能滴出水来,“没事的千玺,交给我就好。”

开车的助理眼观鼻鼻观口,当自己是个聋子。

车停后,易烊千玺突然冷静了下来,镇定自若的跟在王俊凯身后上电梯敲门,见到王父王母时还笑着问好。王父王母这么多年过去,虽然有些不习惯但还算和蔼,一时其乐融融,好不热闹。王俊凯听着几人的对话,觉得分外熟悉却死活想不起来,倒水时灵光一闪,反应过来千玺说的都是他饰演过的角色里的台词。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又在易烊千玺看似冷静实则茫然的目光中硬生生憋了回去,忙喝了口水稳定一下情绪。

半个小时后王父王母终于放过两人,让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去他房里休息。

说起来,这还是易烊千玺第一次进王俊凯的这个房间,他饶有兴趣的到处看看,王俊凯靠在门边,任由他将房间弄得乱糟糟的,直到他拿起放在书桌上的一本相册才变了脸色。

还没来得及制止,易烊千玺就翻开了相册,里面全是他这几年的照片,有几张剧照,更多的则是日常。王俊凯甚至还用笔标注了日期一张张按时间放好,最早的一张,正是他离开后的第二天。

易烊千玺一页页的看着,微微哽咽的调侃着,“你还真是闲着没事啊。”

他一直不敢抬头,怕被王俊凯看到他红着的眼睛。

很久都没有回答,他正疑惑着,就听到王俊凯的声音轻轻的传来。

“我一直假装你在我身边。”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又眨了眨,还是忍不住,泪“啪”的一声滴在相册上,沉闷的让人心酸。

他抬起一只手遮住眼睛,“王俊凯你真讨厌,不知道我最讨厌哭吗。”

脚步声渐近,王俊凯从后面搂住他,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我认错,想怎么罚?”

“嫁给我,或者,娶我吧。”易烊千玺转过身将下巴抵在王俊凯的肩膀上,一字一句说的认真。

王俊凯抱紧怀中的人。

“好。”




如果这个世界的你是为我而来,那么,我也是为你而来。


END




打下这个end,想到很多,一开始写这篇文,只是想着最多上中下,结果到了10才完结。怎么说呢,我想写的就是两个孩子磕磕绊绊最后仍无法放弃对方的故事,真的很谢谢大家的喜欢[鞠躬]

,后续可能会有小凯视角的番外,不确定······嗯

之前你们点的梗我看了,想了半天,决定两个都写······

不过最近真的特别忙,更文看缘分吧······

就是这样。

以上

BY墨默


评论(18)

热度(3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