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神魂颠倒(上)

请勿上升真人


一发完结/HE



拉萨    布达拉宫


走过一段段洒满阳光石路,穿过一道道拱门,终于走出了这座宫殿。

因为是淡季,在下午的好时候才偶尔会有背包客走入,一路上只有虔诚朝圣的藏民轻声念着佛经。


金色的光划过眼前。

侧头望去,一排排的转经筒旁,西装革领的男人,右手在一排转动的经筒上滑过。


那个男人像是感觉到了什么,抬头望向他。

很精致的一张脸,一双桃花眼,看见他后,笑着点头问好。


易烊千玺回了一个微笑,转身离开。



布达拉宫有一千八百五十三个转经筒,每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念颂经文一次,人们将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祈盼寄托其中。


一切,才刚刚开始。







易烊千玺、刘凯和段羽一行三人准备从拉萨出发,一路向西,去往尼泊尔。

由于国道的分路段限速,三人外加司机只能开到关卡就找阴处乘凉,等时间到了再走。

好在一路风景很好,秋高气爽,云雾散去,远处的雪山清晰可见,衬着湛蓝的天空,越发显得静谧。


后来实在无聊,易烊千玺干脆直接下车躺在地上,闭着眼晒太阳,感受着拉萨清新的空气。

阳光突然被遮住,他睁眼,有一个人正俯身看他,背着光看不清容貌,只能模糊的辨认出那浅浅勾起的嘴角。

易烊千玺站起身,眯着眼睛适应了光线后,那人精致的五官才渐渐清晰。

他认出是在布达拉宫外看到的那个人。

其实他的记性没那么好,奈何这人的颜值实在太高,看一眼就忘不掉。

那人见易烊千玺起身,笑着伸出手:“你好 ,我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回握,“你好,我是易烊千玺,额,请问你是有什么事吗?”不然怎么好端端的跑过来。

王俊凯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想问一下你们是去哪?如果也是去加德满都的话,能不能顺路载我一程,我的车抛锚了。”

指了指不远处停着的车。


易烊千玺眼神闪了闪,迟疑了一下才说,“当然可以,只是我得先问一下我的同伴,你跟我来吧。”

另外两个人知道情况后,异常热情的欢迎王俊凯加入他们一起去尼泊尔旅行。



过聂拉木县城后,海拔急剧降低,从5000米的垭口,一路降到1500米的樟木镇。

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大家都疲惫不堪,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司机的话,打起了瞌睡。

王俊凯从下坡后就渐渐觉得头晕喘不过气,皱着眉想强忍过去,坐在旁边的易烊千玺发现不对劲,从口袋里摸出风油精,侧身涂在了他的太阳穴上,解释道:“你这是醉氧,休息一会,等下吃点水果会好受点。”

王俊凯看着近在咫尺的稍稍偏头就可以吻到的侧脸,点点头。



紧赶慢赶,终于在17点之前到了樟木,办理好所有的出入境手续后,四人已经站在了尼泊尔的国土上。

尼泊尔的生活条件很像中国的农村,连出租车都是中国报废了的奥拓,四人只好租了一辆越野车去往巴德岗。

不到120KM的路,但却需要五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可以见得尼泊尔的路况有多差。

一路崎岖不平,刘凯不不喜欢系安全带,被车颠起来又重重摔回座位上,忍不住骂了一句。

司机用半生不熟的中文说着:“没办法,尼泊尔被中国和印度夹在中间,做什么都限制,印度都不让我们修一条好的路。”

“你是说,印度政府不让你们修路?”易烊千玺疑惑,“为什么?”

王俊凯正闭目养神,回道:“尼泊尔三面临印度,一面临中国,中间的尼泊尔的路如果修好了,印度人就睡不着了。”

易烊千玺听着,车窗外突然传来尖叫,他猛的一惊,转头看去,原来是附近有人在玩蹦极,直接从高高的峡谷间跳下去。

他看的心惊胆战,身后一暖,王俊凯凑过来看了一眼,低声问:“想去玩?”

易烊千玺抽了抽嘴角,“不想······”

“呵。”身后的人轻声笑了下,声音微微沙哑,醇厚如陈年的老酒,“我其实可以搂着你下去。”

“不用了,谢谢。”易烊千玺咬牙,耳朵一阵阵的发热。他终于发现这个男人似乎并没有看上去的那样优雅绅士,反而颇有恶趣味。



又开了两个多小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后面的全都是山路,司机建议先在郊外过一晚,毕竟晚上走山路危险太大。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无所谓,倒是刘凯和段羽有些心急,一再和司机确认明天上午十点之前可以到达巴德岗。

把车停到一边,司机看车,其他四人两两一组,去附近的森林里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顺便捡一些树枝生火。

易烊千玺在前面,王俊凯断后,两人一边在手电筒的照射范围下找着一边聊天。

“所以这是你第一次来尼泊尔?”王俊凯踢掉挡路的石头。

“对,听你的语气,这是你第几次来了?”

“三四次左右。”

易烊千玺闻之转身,探究的看向他,“全是来旅游的?”

“一半吧,我是个商人,当然是来做生意的。”

“生意?什么生意?”

王俊凯漫不经心的笑笑,并没有回答,而是调侃道:“亲爱的,你知道吗,你这样很像是在质问丈夫的妻子。”

易烊千玺知道自己失态了,脸烧的通红,不由庆幸现在是在晚上,不然太尴尬了。

只能咕囔着“谁是你亲爱的。”

“组队不就是谈恋爱吗。”王俊凯的声音里满是笑意。

易烊千玺翻个白眼,“谁说的。”

话音未落,利刃破空的声音响起,越过他扎进身后的土里,发出“铮”的一声。


他浑身僵硬的慢慢转头,一条蛇被刺住七寸死死的钉在地上,头圆,尾成三菱型,通身黑黄相间的横纹,著名的毒蛇金环。


王俊凯上前弯腰将刀拔出来,用布细细的擦干净,插回军靴里才抬头看他。

“缓过来了?没吓到吧。”

易烊千玺摇摇头,“没事。”

“那就好。”王俊凯说罢又拎起已经死透的蛇,:“我们今晚可以补补了,回去吧。”


易烊千玺跟在王俊凯的后面走着,眼神不由自主的落在他的鞋子上。

刚刚,他很清楚的看到了那把刀的样子,应该说,那不能称之为刀,而是一把改装后的56式军刺。


他回忆着资料里的内容:56式军刺,菱形,带血槽,不反光,血槽可以将空气引入阻塞血管,只需要刺入人体任何部位8cm左右就可使对手即可毙命,而且拔出时毫不费力。



无论如何,这绝不是一个商人应该有的东西。









回到车旁,火已经生了起来,五人围坐在火堆旁,熬蛇汤又烤野鸡,吃的不亦乐乎。


第二天

五点钟左右几人起床出发,三个小时后终于看到了巴德岗的样子,世外桃源一般,阳光洒在这片土地上,像是蒙上了一层金色的雾。


这座位于加德满都谷地内的尼泊尔第三大城市,是“尼泊尔的文化之都”,也是“中世纪尼泊尔城镇生活的橱窗”。有人说,这是一块“神”比人多的土地。鹅卵石铺就的街道将众多的神庙、庭院和纪念广场连接起来,成为心怀信仰的朝圣者的天堂。


他们住在一家华裔开设的小客栈内,异国他乡,总归还是自家人更让人信任。


易烊千玺将行李放下,不远处传来军人训练的号声,他想起老板娘面色如常的说着最近可能有反政府武装,让他们出去玩的时候小心点。

深深呼出了一口气,这场旅途,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下楼时人已经集合完毕,他们拿好照相机就出发了。

巴德岗有着相当规模的古建筑群,这里的寺庙多为砖木结构建筑,有多层红砖砌的台基,上部为多重式屋顶,屋檐下方斜撑支柱上刻满了印度教神袛的各种雕像,刘凯和段羽兴奋的四处拍照,不一会就不见踪影。


尼泊尔一个很复杂的国家,全民信教,随处可见正在修炼的苦行僧,由于他们始终在冥想问题与主神沟通,政府甚至允许他们吸食大麻。


易烊千玺正随处看着,一个穿着黄色棉服的僧人拿着盒子走近,他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被跟着他的王俊凯一把拉了过去。

“以后遇到那些苦行僧就走远点,他们有时候会卖大麻和鸦片膏。”

易烊千玺没注意王俊凯牵着他的手,追问到,“怎么回事,他们不犯法吗?”

王俊凯耸耸肩,“他们有政府发布的毒品豁免权,当然不犯法。”

见易烊千玺面色不愉,笑着揉了揉他的头,“这是在尼泊尔,放心,在中国不会发生这种事的。”


说罢拉着他慢悠悠的逛着,易烊千玺这才发现两人竟是十指紧握。


大概是有什么庆典,广场上围了不少人,熙熙攘攘,王俊凯看了一眼,将他带往别处。


理发店里传来欢快的民族音乐,理发师哼着小曲仔细地修理着客人的鬓角,客人在简陋舒适的座椅上腆着肚子、打着盹儿;店铺里,大胡子在专心致志地绘制唐卡,着色考究、目光炯炯……一切都是那样的悠闲自在。


易烊千玺慢慢放松了心里绷着的那跟弦,任由王俊凯拖着他四处游荡。

“对了,他们两个呢,怎么都看不到他们。”王俊凯认命的拽着身后的小树懒,终于想起了被他遗忘的两人。

易烊千玺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声音却依旧不急不缓,“谁知道,估计又跑去哪混了。”

“你们不是朋友?”

“不是,只是在网上约好一起来尼泊尔。”

王俊凯挑眉,“不熟也敢一起出来,胆子不小啊。”

“有意见?”

“没没,千总威武。”满是戏谑。

又来了,易烊千玺无奈的叹气。




回到客栈时已是晚上,刘凯和段羽房间灯是亮着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回来了。

两人累极,互道晚安后就回房洗漱。



深夜,易烊千玺被王俊凯从熟睡中摇醒。

“怎么了?”他揉着眼睛,茫然的问到。

“刘凯和段羽,他们是毒贩。”

易烊千玺猛地抬头看向他,眼神闪烁不定,“你怎么知道的。”

“等会再聊,我们先离开,情况不太对劲。”王俊凯说完,帮易烊千玺收拾好东西,翻窗悄无声息的离开。



雨雾在遥远的天空下降,不一会就淋湿了衣服。

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来到一个屋子门前,掏出钥匙开门,很小的房子,摆设简陋,卧室除了床只有一张桌椅,好在有一个卫生间,还算干净。两人进来后,王俊凯将门关紧,才解释道:“这是我朋友的房子,他最近出远门,我们先住一晚。”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会,点点头表示明白了,也不问他为什么会有钥匙,而是问起另一件事,“你之前说的,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坐到床边,靠着床头慢慢回忆到:“我当时去洗手间路过他们房间,发现门掩着就去看看,就发现他们正在和一伙人交易毒品。”眯了眯眼,“而且其中一个人,好像是反政府武装的一个小头领。”

“你确定?”易烊千玺皱眉。

“大概吧,看新闻时瞄过一眼,说不定是我看错了……”王俊凯耸肩,“反正,我们还是离开比较好,万一牵扯到什么就不好了。”

起身,从身后拿出一把手枪递给他,“喏,拿着防身。”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还是一言不发的接过,他的手很稳,枪口始终对着地面,手指轻轻的搭在扳机外的保护圈上,一看就不是第一次碰这玩意。

王俊凯饶有兴致的笑了,“我估计不用教你怎么用了吧,以前玩过?”说不定,他用的比自己更好。


看来他们,都有秘密。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王俊凯也没想多问,转身,“我记得这里有热水壶,我去找找。”

路过易烊千玺时被他抓住,王俊凯还没回头,他就靠了过来。

“怎么……”


王俊凯猛地睁大眼睛。


轻微的刺痛传来,冰凉的液体被注入肌肉,不一会从血管传入心脏和神经,身体逐渐变得无力。

王俊凯站不住踉跄了一下,被易烊千玺扶住,他挣扎着抬起头,只看到易烊千玺冷凝的脸。

“放心,只是肌肉松弛剂,过几个小时就好。”

“为……什么?”

易烊千玺当没听到,将浑身无力的他扶到床上躺好,“我把枪留下,你用来防身吧,”抽出了他靴子里藏着的军刺,“这个借我用一下,如果……”

“如果我能回来,就还给你。”



王俊凯终于明白,用尽全身的力气死死抓住他的衣角,断断续续的说着:“不……可以,你不能……回去,他们……会……怀疑的……”

“我知道,”易烊千玺微微一笑,“可有些事我必须去做。”

弯腰,轻轻在他的唇上碰了一下。

“很高兴认识你,也很谢谢你,再见。”


王俊凯的手根本不能起到一点阻碍作用,只能徒然的放下。他眼睁睁的看着易烊千玺一步一步的走出房间,关上门,却连说一句话的力气都没有。


雨的影子遮掩了整个天空,风咆哮着,挣扎着,像是一只落在网中哀嚎的野兽。



整篇发不出去:   

评论(14)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