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When You Told Me You Loved Me(番外)

请勿上升真人

番外王源视角

BGM:遇见

01

海绵宝宝:早上好~

派大星:易易早上好~有没有想我啊~

王源睡眼朦胧的看着沉寂许久的被他命名为forever的微信群里突然冒出的对话,一脸蒙蔽。

一句因被吵醒脱口而出的妈卖批被他硬生生吞了回去。

他猛地坐起身,颤抖着手退出微信看了下日历。

我他妈的是回到几年前了?

2026 年,没错啊。

他又看了眼微信,终于后知后觉的明白,那两人是和好了。

一时间,他竟不知是该作何反应。

就像是看一部电视剧,即使知道结局是happy end,但中间太过曲折,以至于迎来结局的那天,满心欢喜的同时也生出不少感叹。



他们是曾经最炙手可热的少年偶像组合,在腐女当道的现在,官配是众人心照不宣的默契。

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和王俊凯所谓的官配早已名存实亡。

王俊凯几年如一日的黏着易烊千玺,精分也越来越严重。

他作为唯一一个有幸近距离接触两人的人,天天吃狗粮吃到吐。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的名字却叫单身狗。

你能明白一个分分钟吃到糖却不能说的人的痛苦吗。

他只好将满腔的热情发泄到与胖虎的玩耍中。

后来三人分开,千玺和他都出重金聘请他,胖虎却毫不犹豫的投入了千玺的怀抱。

他失落的同时不禁想……难道是他把胖虎玩的太惨了?




有段时间王俊凯精分的令人发指,有一次竟然跑到他面前指着微博里的一张照片,满脸严肃问他是不是喜欢千玺。

他一口盐汽水全喷在了王俊凯那凝重的脸上。

将没事找事的王俊凯轰了出去,他窝回沙发上,偷偷的搜出了那张照片。

照被定格的那瞬间,阳光正好,他看着千玺,满眼柔和。

那时候唯一的想法是,原来我是用这种眼神看小千千的啊。

为此他一度烦恼过自己对小千千到底是什么感情,最后,他将这种感觉,称之为依赖。

无关爱情,也无关性别年龄甚至血缘,如亲人般的依赖。


02

最开始的时候,王俊凯还是个小豆丁,整天冷着张脸。千玺还是千猴,没事嘻嘻哈哈的。

王俊凯那个语死早,加上心防太重,跟千玺怎么都熟不起来,而他就成了两人之间的缓和剂。

不知从哪天开始,他们的小队长突然转性了,皮肤饥渴症,双标也越来越明显。

他起初觉得很好,两人终于熟悉了,后来却越看越不对劲,王俊凯在镜头下还算克制,在平时却毫无顾忌,看千玺的目光让他觉得心惊。

那绝不是看朋友的眼神,而是,爱人。

或许是旁观者清吧,他身处局外,看的反而更清楚,清楚的看到,他们一步步的沉溺。

也不是没想过阻止,可他竟不知道该以什么借口让他们分开。甚至在他的心里,是希望他们可以在一起的。

如果他们可以幸福的话,那自己是不是也可以······



03

我们如海鸥之于波涛相遇似的,遇见了,走近了。海鸥飞去,波涛滚滚的流开,我们也分别了。

这就是宿命。


那天,他看着刘志宏发的微博,心轻轻咯噔了一声,像是缺了一块,带来空茫茫的痛感。

可到最后,他只能说,无论做什么决定,我都会一直支持你。

之后他越来越忙,两人之间仅有的那点联系也慢慢变淡。

直到有天他拿出手机想打给刘志宏,才惊觉两人已经有几个月没有通话了,他盯着那串号码,手指放到上面又移开,最后还是颓然的放下。

那些还没发生,或者没来得及发生的故事,终究还是迟了。




04


演唱会结束后不久,他突然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让他帮他照顾好千玺,随后不顾他的追问,一言不发的挂断了电话。

就在那天晚上,王俊凯单方面宣布退出TFboys,第二天就离开去了法国。

他被一系列变故冲击的回不过神,想到王俊凯之前的电话,心里的不安越来越重,连滚带爬的跑了出去,终于在舞社找到了千玺,那傻子不知道在地板上躺了多久,手里死死捏着手机,看到他踹门进来居然还笑了。

他买了一堆酒带着千玺回家,想着灌醉了发泄出来也比现在死扛着好。

窗外很应景的下着雨,电光像一阵突然发作的痛楚的痉挛似的闪烁着。

千玺的脸白的吓人,趴在桌子上缩成一团嘟哝着什么,他凑过去听,只听到一声声的“王俊凯”。

似乎是怕被谁听到了,轻轻的念着,近乎耳语。

那语气,像极了迷路的孩童,不敢大声喊叫,只能小声的喊着内心最信赖的那个人。

他怔怔的听着,心里陡然生出深深的无力感。

他想发泄,想破口大骂,却发现,不知道该骂谁。

该责怪公司吗?他们也是为他们的前途着想。

该怪王俊凯吗?他只是想保护千玺。

该怪千玺吗?可他才是那个一无所知的人。

他不明白,既然谁都没有做错,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两败俱伤,满目荒唐。


他们连恨都没有理由,这才是最悲哀的。


05

时间漫无边际的铺展开,生命就像放射出去的射线怎么都看不到终点。于是日子一天天过的仿佛没过。在冗长的等待与追寻中,这一秒的灿烂不过是下一秒沉寂的铺垫,随后疲倦的谢幕退场。

他在一次节目拍摄中脚意外受了点伤,休息几天就好。可不知道是是谁爆了出去,莫名其妙的就变成了他身受重伤,生死不明。

他看着报道里将情况描述的惊心动魄,千回百转,好像他快残疾了一样,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正乐着,被口水呛到了,咳得撕心裂肺。

一个电话突然打了进来,他下意识的接了,嗓子咳得沙哑不堪。

是刘志宏,声音焦急的问他怎么样了。

他刚准备说没事,却鬼使神差的故意说的支支吾吾。

刘志宏果然急了,问他在哪他去看他。

报了地址后,他看着黑下去的屏幕反射出的他的红润有光泽的脸,沉默良久。

这要是看到了还觉得他受了重伤得是心有多大啊。

从洗手间里翻出被他搁置了良久的粉底,涂了一脸,看着镜子里面的人面容憔悴楚楚可人,满意的点了点头。

敲门声响起,他去开门,刘志宏一看到他坐在轮椅上就心疼的不得了,他笑着说只是小伤没关系云云。

刘志宏却听都不听,将他推回房间,蹲下来问他疼不疼,声音温柔的过分。

他满脑子的想法都凝滞了,出事以来,所有人都在跟他说忍一忍就好,男子汉大丈夫总要受些伤······

刘志宏是第一个问他,疼不疼的人。

不行啊刘志宏,这太犯规了。

一直以来隐忍的所有情绪终于找到了突破口,他红着眼,问他你怎么才来。

像是受尽了委屈的孩子。

刘志宏张了张嘴,最后只是微微的笑着,不说什么。

而他觉得,为了这个,他已等待的很久了。

后来刘志宏才跟他说,组合解散的那天,他就给他给他打过电话,可他一直不接,后来直接关机了,他以为他是不想理他。

他回忆了很久,才想起来那天他急着去找千玺,手里落在家里根本就没带。不禁遗憾,他们不该错过这么久的,刘志宏到很看得开,告诉他这说明他们有缘分啊,错过了这么多次还是遇到了。





06

2023年,王俊凯终于回来了,他以为这是转机,谁知道王俊凯和千玺愣是没碰到过一次。

他跑去问王俊凯到底在想什么,而王俊凯无奈的说千玺想避开他,他能怎么办。

他震惊的问到:“千玺不想见你你就听话的不去见他?”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小霸王吗?

王俊凯苦笑:“我知道你的意思,只是,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

当时他嘲笑王俊凯是自作自受,后来还是认命的从一个朋友那里拿来了一个剧本诳千玺签了,将两人弄到一个剧组。


没办法,他的朋友是很多,但过命的,只有那两个。那两人装鸵鸟,只有他来刨沙了。

他有时候也会想干脆让两人彻底断了,干干净净,重新过各自的生活多好。

可也只是想想,没有人比他更明白,他们之间的羁绊早已深到刻入灵魂。

就像他对千玺说的“你和小凯,除了对方,已经没有办法再让别人进入自己生命里了。”

在之后,那两人装酷又别扭的孩子,纠纠缠缠,还是在一起了。



07

他正看着手机感叹着,房门打开,刘志宏系着围裙,探头问他想吃什么。

“我要吃蛋炒饭,加火腿肠!”

刘志宏点点头,叮嘱他记得穿鞋别又光着脚跑出来。

他无奈的撇撇嘴,老老实实的点头。

再低头,刚刚看到的消息已经被顶到最上面去了。



海绵宝宝:想什么想,我们昨天才见面的好吗。

派大星:易易你怎么能这么说,你好残酷好残忍好无理取闹!!!

永远:神经病呢这两口子,大早上的在这演琼瑶。


TBC

传文的时候发现有200粉了,嗯,怎么说呢,谢谢大家的喜欢,还有跟大家道歉,我写文有时候喜欢啰嗦一大堆,还有的时候前言不搭后语的,还有错字······总之问题一大堆。

最后,真的很感谢大家。

BY 墨默

评论(1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