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When You Told Me You Loved Me(七)

请勿上升真人

【1】  【2】  【3】  【4】  【5】  【6】

 

 

BGM




易烊千玺说完那句话后,静静的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沉默着,眼神明灭不定,最后却是不透一丝光线的黑暗,他深吸一口气,终于开口,“千玺,我…”


“真是个疯子,”王源突然推开门进来,“千玺我跟你说,那个女的。。。”

他刚进门,就见两人同时转过头看他。

感受到那凝滞的气氛,抽抽嘴角,“我。。。是不是进来的不是时候。”



易烊千玺收拾好心情,摇摇头,“没事,你刚刚想说什么?”

王源一听就炸了,“千玺我跟你说,那个女的就是个神经病,我刚问她为什么那么做,那就跟条疯狗样的对我吼什么同性恋都该死,迟早会下地狱的。”

眯了眯杏眼,“呵,我会不会下地狱我才不在乎,不过我倒是可以先送她下地狱。”

他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就一阵后怕,要是胖虎反应在慢点,那小千千就…


“王源儿,冷静点,”易烊千玺无奈,“我又没什么事,别担心。”

“所有她是,恐同?”王俊凯接到。

王源点点头,“而且还是精神失常患者,据说是看到了微博,一时激动就跑来泼硫酸了。真是麻烦,就算能判刑估计没多久就能放出来。”

“这件事别…”

“我办事你还不放心,看到那一幕的人不多,都处理好了,放心吧。”

易烊千玺这才安心的点点头。


“今天的戏。。。要不你先休息,明天再拍?”王源提议。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说了一句话就保持沉默的王俊凯,眼睛黯了黯,“没事,闲下来我反而容易乱想,等会就拍吧。”

王源知道他一向倔强,没办法说服他,只能通知剧组准备拍戏。


今天拍的是林长淮将乐事还给了苏凯后,回家割腕自杀。


王俊凯一直跟在后面看着,直到工作人员将浴缸里放满了水才觉得不对劲,随手拉过旁边的人,“今天拍林长淮自杀?不是几天后才拍吗?”

“导演改时间了啊,估计是你不用出场,就没通知你吧。”

王俊凯怔怔的听着,手慢慢的松开,他终于明白在休息室里王源的欲言又止了。




开拍后,王俊凯站在导演身后,眼睛眨都不眨的盯着显示屏。


这场戏很安静,只有浴缸里的水隐隐发出的波动声。

林长淮割腕后,将头搁在沿上,红色渐渐蔓延开,最后连衬衫都染上了了刺目的颜色。

他静静的看着虚空,眼里有追忆,有怀念,眼前似乎闪过一生的种种。

最后,却是平静。

嘴角勾起一丝笑意,慢慢的闭上眼睛。

爱也好,恨也罢,他全都不要了。



到最后,他一句话都没有留给梁西风,只有那副画。

什么话都是多余,因为话只能说明能说明的,

更深的意义,更大的真,全都在那副画里。

那铺满荆棘的,梦中的婚礼。



镜头定格在易烊千玺苍白的脸上。



其实对演员来说,无论演杀人还是被杀,亦或是自杀,都是很平常的事。

血是假的,脸色苍白发紫是因为水冷冻的。这些王俊凯都知道。

大概是易烊千玺的演技太好了,他才会觉得周身一阵阵的发寒,阴冷的感觉从脚底往上蔓延,徘徊在心间,挥之不去。



导演终于喊卡,王俊凯抢过助理手里的毛巾冲了出去。


易烊千玺刚从浴缸里出来,就被从天而降大毛巾给包住了。

王俊凯顺着毛巾紧紧的抱住他,感受到了他平静而有力的心跳才渐渐冷静下来。

接过助理递过来的干净衣服,借着裹毛巾的姿势,几乎是半强迫的将易烊千玺带进了换衣室。


进了更衣室,王俊凯反而松了手,将手臂上挂着的衣服递给他,转过身去。



易烊千玺换好衣服,看着王俊凯的背影。

“你之前没说完的话,是什么?”

他的身子僵了一瞬。

“……没什么。”


易烊千玺一言不发,越过王俊凯就准备开门,却被他拉住了胳膊,“千玺,再过几天,就几天,我一定把什么都告诉你。”


他终于没了耐心,甩开他的手,冷笑,“可是我已经不想听了。”









“如果我问心有愧呢。”,

“可是我已经不想听了”

……

王俊凯猛然从梦中醒来,嗓子干涸的像是着了火一样,他慢慢的撑着床坐了起来,头眩晕般一抽一抽的疼着。

易烊千玺白天说的话像是一个牢笼将他死死的锁住,连梦中都疲惫不堪。


他起身走向厨房,身后一路亮起灯光,驱逐了夜晚的黑暗。给自己倒了杯水,他靠在料理台上,往窗外看去。


易烊千玺嘴角带笑闭上眼睛和他回过头冷笑的说他已经不想听了的画面在他的脑海中不断循环着。


他很清楚两人之间的结是什么,可他更怕的事,有些事一旦说出来,他们连仅有的那一点联系也都断了。










主要的戏份都拍完了,剩下的就是一些零零碎碎的回忆片段。

按照剧本,两人是在牛津大学读书时认识,继而相爱。

因为经费问题,他们一开始并不准备出国,而是在国内找一个差不多的大学拍拍就行。后来,有人投入了一大笔资金,导演一拍板,决定去英国拍摄。


因为是临时下的决定,导演便给每个人一天的时间去收拾行李。

易烊千玺匆匆忙忙的赶回家,收拾到最后却发现找不到护照,估计是自家老妈帮他整理屋子后顺手塞进了哪里。没办法,只能打给在外旅游的易母。


没错,他去了剧组之后,家里的三个人丢下他,集体去了三亚旅游。。。


另一边,王源抱着清零的银行卡肉疼不已。刘志宏站在一旁,抽抽嘴角,

“我没记错的话,这只是你众多银行卡里的其中一张…”

王源对着他翻了个白眼,“别拆台,还不能让我心疼一下我的钱吗!”

“我都出了血本了,要是这次他俩还没和好,我就把王俊凯扔到太平洋里。”





易烊千玺挂断电话,按照易母的指示,终于找到了护照。

下面压着一个信封,没有邮戳没有地址没有姓名,很明显,是易母特意放在这里让他看的。


他把信封拿了出来,硬硬的,柔韧的类似卡片的触感。

拆开,一叠照片呈现在他的眼前。

瞳孔骤然紧缩,最上面的那张,赫然是他和王俊凯在舞蹈室接吻的场景。

他抿紧了嘴唇,飞快的一张张看着,两人牵着手在夜晚的街道上散步的,相视而笑的,拥抱的。。。


心渐渐沉了下去。

这些照片,母亲是怎么得到的,又是什么时候看到的。

为什么,他毫不知情。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拨通了易母的号码,滴滴声响了几下就被接起,易母平静的声音透过手机传了过来。

“看到了?”易母早有预料般的问到。

他极力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妈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和王俊凯……您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是你们最后一次演唱会的时候,你们的那个经纪人寄过来的,”

“我看过照片准备去找你问清楚,结果王俊凯那孩子跑过来找我了,”

……

“他说一切都是他的错,是他先喜欢的你,让我不要怪你,”

“他还说,他演唱会结束后就会离开,不会因为这个毁了你。”


易烊千玺怔怔的听着,最后一句话让他突然回神,“不会毁了我?这是什么意思?”

易母却沉默了,良久才说,“你去问王俊凯吧,有些事,还是你们自己说清楚比较好。”

说罢挂了电话。



转身,来找她的易楠目瞪口呆的看着他。

易母上前摸了摸易楠的头,“都听到了?”

易楠点点头,跟易母一起在沙滩上慢悠悠的走着,时不时的瞄一眼易母,死活不敢开口。

易母忍不住笑了出来,“想问什么?”

“妈妈,你同意哥哥和王俊凯哥哥在一起吗?”

易母反问,“你觉得呢?”

易楠毫不犹豫的说:“我觉得他们在一起挺好的,没有人能比王俊凯哥哥更好了。妈妈你到底是什么想的才??”

易母叹了口气,任易楠怎么磨都不开口。



她能怎么想,她看到照片的那瞬间,就明白了经纪人的意思,她必须带千玺离开。

她知道同性恋不是病,可到底是舍不得自己的孩子走这么一条黑暗又漫无边际的路,千玺这一路本来就辛苦,何必在雪上加霜。

王俊凯走后这几年,千玺看着是挺好的,各种奖得个不停,舞蹈室也开了。

但身边,从来没有一个人陪着。

易母知道,她这个大儿子,是彻底栽在王俊凯那了。

还能怎么办呢,自家孩子自家疼,还有什么比他的幸福更重要的。







易烊千玺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全凭本能做事,清醒过来时,已经站在王俊凯的门前,按响了门铃。

王俊凯开门,却见易烊千玺站在门前,脸色惨白。

“千玺?快进来,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说着一边弯腰给他找拖鞋。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满是关心担忧的脸,内心却像是点了把火,越燃越旺。

“我看到了,”

王俊凯回头疑惑的看着他。

“公司寄给我妈的那些照片。”

王俊凯的动作猛地顿了一下,将手中的拖鞋放在易烊千玺的脚下,才慢慢的直起身子看向他。

“你……知道多少了?”

“该知道的都知道了,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王俊凯苦笑,这一天终于来了。


当时他们正在热恋,自然会不由自主的做些小动作,以为已经足够隐蔽,可毕竟还小,年轻气盛,被别人发现也不稀奇。

公司知道后,会做出的反应可想而知,必须把两人分开,而被放弃的那个人,自然是后来的易烊千玺。

方法很简单,减少他出镜的频率,一步步的冷藏,再放出他和公司不和的消息,离开是必然的事。

以防万一,公司还将偷拍的照片寄给了易母。

可纸包不住火,可何况人员复杂的公司,王俊凯在照片寄出后,知道了所有的计划。


“我那时…就想,既然非要走一个人,干脆我走就行了……”

“至少能保住你……”


可他忘了,易烊千玺留在公司的唯一理由,就是他和王源。

后来他在法国,终于明白自己做的事有多蠢,可已经发生,就没有办法重来。

况且,就算真的重来一次,他的第一反应,仍会是保住千玺。


王俊凯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清晰可闻,可易烊千玺却觉得像是从另一个世界里传来的。

这像是一个旷日持久的噩梦,他迷失其中,怎么都无法醒来。




“千玺……我……”王俊凯说到一半,就被易烊千玺一拳揍的往后趔趄了一步。



心中的火焰终于咆哮着宣泄了出来。


他拽住王俊凯的衣领,双眼通红。

“王俊凯,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伟大,啊?”

……

“每次看到我那副受害者的脸,你是不是觉得特别委屈,我他妈的怎么就这么不识好歹呢?”

……

“王俊凯,你就是个混蛋!”



易烊千玺说完,放下他,冲了出去。


王俊凯顺着墙壁缓缓滑到地上。

腹部被打到的地方一阵阵的疼的厉害,他却松了一口气。

他最怕的,不是千玺的怒火,而是他在知道真相之后,会像那天一样,礼貌又疏离的笑着,跟他说谢谢或者抱歉。

大不了在多等几年,反正五年都过来了,在多几年也差不了多少。

他这辈子早已认定了易烊千玺,不死不休。





易烊千玺冲到了车里,过了好一会才冷静一点。

车内没有开暖气,吸进的冰冷空气像是在血管中化成了坚硬的冰刃一下下的割着,他怔怔的看着放在方向盘上的手,白皙,修长。但他总觉得有血从细小的毛孔中渗透出来,布满全身,带来久违的痛感。


不远处传来儿童打闹的笑声,他茫然的转头去看。

旁边有滑梯和沙地,不少孩子在那里玩耍。

夕阳斜照在那满地的沙砾上,他看着一个孩子不听父母劝告,在沙地边跑得飞快,然后狠狠摔倒,狠狠地大哭……


明知道结果也要去尝试……就跟他一样。明知道这所谓的理由不会是他想要的,却还是……


那些纠结迟疑现在看来是那样的可笑讽刺。


可王俊凯……


易烊千玺咬紧牙关,不愿露出一丝软弱。



可王俊凯,你怎么舍得让他这样狼狈不堪。





TBC




嗯,是有点虐,但这文真的是······HE





评论(24)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