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When You Told Me You Loved Me(五)

请勿上升真人

【1】  【2】  【3】  【4】

 

BGM

 

2025年12月31日

一年中的最后一天。

难得一次放假的时候哥哥在身边,易楠便一直缠着千玺让他教自己跳舞。

千玺无奈,只能挑了一个最简单的舞蹈,一步步的开始跳给他看。

最后却被正做着家务的易母给轰了出来,嫌他们碍手碍脚。

兄弟两站在门口,面面相觑,不禁感叹自家老母的霸气更胜从前。

易烊千玺想了想,一时竟不知道该带易楠去哪,最后干脆直接带去了工作室。

刚好那里有舞蹈室,顺便教楠楠练舞。

不得不说,易家人的艺术细胞还是不错的,一个下午,易楠就把一只舞学的七七八八了。

当然,也是千玺老师教的好。

拿出了两瓶水,将一瓶扔给躺尸在地上的易楠,“怎么突然想学舞了?”

易楠一口气将水喝了一大半,才缓过来。

“我们学校过一段时间就是校庆,弄了一个晚会,让每个班的人都出节目,我们班都没人想去表演,就抓阄咯,然后,我就是那个被选中的倒霉鬼。”

千玺了然的点点头。

等易楠休息好,千玺看看时间,估摸着应该差不多了,便带他回家。


吃完晚饭,千玺和易楠坐在沙发上陪易母看电视。

央视十一套又在轮着各种小品,他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易母倒是看的津津有味。

窗外的天空早已是漆黑一片,今天的天气难得的很好,甚至可以看到一两个星星颤颤巍巍的闪着。

楼下突然传来汽车声,估计是晚归的人匆匆忙忙的回来与家人团聚。

屏幕里赵本山正忽悠着范伟跟着他使劲的跺脚。


似曾相识的场景,当年他也曾与王俊凯和王源演过这个小品,那时他们在布置简陋的摄影棚里,一本正经的拍摄着。

他穿着王俊凯的棉袄,王俊凯的头上围着他顺手找出来的衬衫,扮演着他的“小媳妇”,拿着“拐杖”站在一边,看着他和王源儿。

王源操着一口带着四川方言的东北话说:“神经病呢这两口子,在这卖媳妇。”眼里满是调侃。

当时他们还没在一起,自己都分不清辩不明那说不出来的心思是什么,可王源跟他们朝夕相处,又向来心思细腻,又怎么会看不出他们的种种。

一个情愫暗生,一个青涩懵懂,在别人眼里两人即使站在那什么都不做就都满是粉红色,他们却以为自己隐藏的完美无缺。

现在回想起往事,才发现到处都是破绽。

到后面,他也是像电视里一样,忽悠着王源跟着他一起跺脚,然后走到王俊凯身边。

他那时乖乖的坐在台阶上,抬起头看他,问着:“咋还麻了捏。”刻意压着嗓子,听起来像是在撒娇一样。

可他的注意力,却全都在王俊凯的眼睛里,他的眼睛本就生的极好,一双桃花眼,勾人的很。

那时他的眼里满是隐忍的笑意,细碎的光像是揉开了散到他的眸子里,满是他的倒影。

心尖被什么触动了一下,他只能慌张的移开目光,故作冷静的念着台词,“你走你也麻。”


回过神来,屏幕里三人已表演完了,正对着观众鞠躬。

赵本山和范伟,曾经的最佳拍档,却因为各种矛盾和误会而使两人的关系陷入僵局。直到范伟意外出车祸,赵本山第一个打电话询问情况,两人才有冰释的迹象。

他和王俊凯,总不会也要来一出狗血的戏码,才会解开心结吧。

魔怔了不成,易烊千玺摇摇头,让自己清醒清醒。

到了十点左右,易母就把兄弟两人赶回了房间,让他们早点休息。

千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半睡半醒间,却被外面烟花的爆炸声给吵醒了。

一看手机,原来已经十二点了,估计是有人在放烟火庆祝新的一年。

这下彻底睡不着了,干脆坐起来靠着床头玩手机,正翻着微博,一个新闻猝不及防映入眼帘。

标题加粗,让人触目惊心。

“某王姓明星深夜突遭车祸,现情况不明。”

易烊千玺想到他晚上看电视时生出来的想法,心里咯噔一声。

暖气像是突然没了效果,浑身一阵阵的发寒。

他想都没想,退出微博,调出了那个他看了很多次的手机号,拨了过去。

铃声响起没几秒就被人接起。

“王俊凯!”

“千玺?”是王俊凯特有的磁性的声音,很清晰,带着诧异,“怎么了?”

易烊千玺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他竟咬破了嘴唇,血腥味弥漫了一嘴。

咳嗽一声,让嗓子不那么紧。

“。。。没什么。”

总不能告诉他,我以为你出事了吧。

王俊凯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不安,柔了声音,“千玺,我在这儿呢。”

千玺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结结巴巴的说:“我,就是,想祝你,元旦快乐。。。恩”

“千玺……”,王俊凯在电话那头笑了笑,说了句话,却被突然响起的烟花声给遮住了。

“你刚说什么?我没听到。”千玺皱了皱眉,问到。

那头像是也在放烟花,背景音嘈杂不堪。

王俊凯的声音却越发显得清朗,“没什么,我是说,也祝你元旦快乐,万事胜意。”

“谢谢,那我挂了,那个,晚安。”

“晚安。”

挂上电话,易烊千玺才惊觉自己做了什么。

不禁好笑,自己什么时候这么一惊一乍的了。

易烊千玺,你说不在意他,可有些东西,不是想控制就能控制住的。





楼下

王俊凯挂上电话,靠着车头,望向楼上已经熄灯的房间。

其实,他也不是想来找他,只是不知道去哪,开着车随意转,等反应过来,就已经是在去千玺家的路上了。

干脆就把车开了过来。临到场却又不敢上去,只能坐在车里看着。

就这样吧,也算,和他一起跨年了。



又休息了几天,易烊千玺在导演打电话催之前就自觉的卷起包袱跑去了剧组。

谁知道一来就要拍悲情的戏。

梁西风和林长淮的最后一次争吵,梁西风想要去看正在医院待产的“妻子”,林长淮那时的神经敏感到极点,不想让他走,就此争吵起来。

后来,孩子出生,他们陷入冷战,林长淮开始画那副“梦中的婚礼”,谁又能想到,这竟是他们最后一次对话。

王俊凯这次换上了毛衣,外面套着棕色的妮子大衣,面容温和,一个孩子即将出生的爸爸,连穿衣都不自觉的柔和起来。

易烊千玺却是一身黑色,头发凌乱,神色颓废。

导演见两人准备好了,示意场控开拍。



梁西风穿好衣服,正准备出门,却被林长淮拦住。

“你要去哪儿?”他眼神凌厉,却隐隐有着脆弱。

“去医院看看,医生说,孕妇快要临产的时候情绪不稳定,我去看着比较好。”梁西风有点不耐烦,仍耐下心解释。

“你别忘了她只是代孕的!她情绪稳不稳定跟你有什么关系!”林长淮开始歇斯底里。

“什么没有关系,她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梁西风终于爆发,口不择言,“你忘了她在法律上还是我的妻子!”

一时寂静,梁西风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眼里闪过歉意,可长久以来的骄傲让他不知道怎么抱歉,张了张嘴,最后还是转身准备离开。

林长淮上前拉住他的衣袖。

“西风,当我求你,就这一次,不要走好不好。”他第一次哀求他。

“林长淮,你不要蛮不讲理。”梁西风闭了闭眼让自己冷静一下,“我晚上回来。”

说罢,扯开了他拽着衣袖的手,开门,离开。

身后,林长淮收回手,看着他的背影,眼睛里再没有一丝光芒。

那是万念俱灰的死寂。


导演愣愣的看着摄像机里的镜头,一时竟忘了喊停,还是助理推了推他,才反应过来。

“好,咔!”

“千玺你演的很好,我要的就是这个感觉!”他神情激动,见王俊凯从开门走了进来,“小凯你也不错!”

王俊凯勉强扯起嘴角笑了笑,没说什么,看向易烊千玺。

为了角色需要,千玺一直没有剪刘海,这时候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王俊凯忍不住往前走了几步,他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抬起头看着王俊凯。

没等王俊凯开头问他怎么样,他竟偏过头,理都不理他,走到化妆师旁边让她补妆。

之后的拍摄,除了剧情需要的对话,王俊凯再也没能同他说上一句话。

晚上,易烊千玺洗完澡之后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他不是没看到王俊凯一直想说什么,只是实在没力气去理他。

甚至,看到他最后回房间时失落的神色,心里竟生出隐隐的快感。

这算什么,更痛的我都经历过,凭什么……凭什么你就可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出现在我面前。

拍摄时,林长淮放下所有的骄傲与自尊,求梁西风不要走,最后却仍是拦不住。

他就控制不住的想到当时的自己。


那是,当年他死死压在心里不曾说出的话,因为他知道即使说了也没用。

王俊凯在机场打电话给他时,他的心里就一直在重复着。


王俊凯,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我,就是,想祝你,元旦快乐。。。恩”

“千玺,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你刚说什么?我没听到。”

“没什么,我是说,也祝你元旦快乐,万事胜意。”

“谢谢,那我挂了,那个,晚安。”

“晚安”


TBC

评论(8)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