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When You Told Me You Loved Me(四)

请勿上升真人

【一】  【二】  【三】


易烊千玺生日后过几天就是元旦,导演干脆直接放了一周的假,也让演员和剧组人员休息一下。

只是,王俊凯,易烊千玺和王源,要先参加一场记者会。


Tfboys这个词,在三个人之间一直是一个隐而不宣的忌讳。采访时记者一般都会自觉的避过这个话题,粉丝心疼自家偶像,也从来不在公开平台上提起。


只是,毕竟曾经是那么当红的偶像团体,如今的三人各自发展迅猛,关系却扑朔迷离。

表面上看,这些年,也就王源和易烊千玺偶尔会有几次聚会的照片流出来。

王俊凯回国后,大多时间都是闷头创作,偶尔会跑几个综艺,却也是屈指可数。和王源的关系看上去也就一般。

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当年的老大和么儿,却是一点消息都没有,两人竟完美的避开了所有有可能相遇的机会。

也不是没有人怀疑两人是不是因为当初散队的事不合,但一查下去,却发现他们确实是有事去不了。

也只能感叹一声阴差阳错,有缘无份。


事实到底是如何,也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有数。


而先前在微博放出的照片已经掀起了滔天大浪,三人竟在5年后同时参演了一部电影,而且看上去,竟没有女主角,代表着什么不言而喻。

于是这次的记者会,多方人都使出各种手段,想要拿到一张邀请函。

三人的粉丝们,也早早的做好准备,准备看直播。


记者会当天,三人整理好形象,在后台等待通知。

外面人声鼎沸,忙乱不停,里面却是鸦雀无声。胖虎早早的就躲到外面去了,也顺便帮他们看门。

王源忍不住,深吸了口气,“我说,到时候在台上,你们可不能这样一句话都不说啊,我口才再好也压不住全场。再说,主角是你们,我就是个打酱油的。”

说罢又用胳膊拐了拐易烊千玺,小声说到:“什么情况,你生日那天不还好好的吗,又谈崩了?”

“谈崩了?”易烊千玺冷笑,“他倒是跟我谈啊。”


王源目瞪口呆,他费劲心思把他们弄到一个剧组,又特意不去打扰他们,就是想让他们好好谈谈,感情他做的这么多全是无用功。

咬牙切齿的瞪了眼王俊凯,在我面前硬的跟什么样的,一到千玺这就秒怂,什么人啊这是。


王俊凯感觉到了王源的眼神,偷偷瞄了眼易烊千玺,心中苦涩。

他一开始是不敢说,后来却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这时,胖虎敲了敲门,说该进场了。


三人站起身,整理了一下服装,走了出去。

刚走上台站好,台下的聚光灯就闪成了一片,让人眼花缭乱。

一时间闪光灯的“咔嚓”声,记者不断的提问声连绵不绝,吵闹不堪。


王源举了举手,示意记者们冷静一下,工作人员也下场管理秩序。


“大家不要急嘛,我们又不会跑掉,放心,这次的记者会时间很够,现在,先让我们自我介绍一下,走个过程呗。”王源主持过不少晚会,这种突发事件也没少经历过,处理这些事早就驾轻就熟。


说罢,朝两人使了个眼色。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大家好,我是王源。”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


熟悉的人,熟悉的声音,只是,再也没有TFBOYS这个名字。


网络的另一边,很多粉丝们根本就没来得及发表什么评论,就在三人集体出声的一瞬间,泪流满面。


这场的记者会,主人公只有三个人,导演也知道就算他在估计也是个背景板,干脆直接将介绍电影的任务交给了他们,自己也乐的清闲。


王源又说了一堆什么很开心今天能在这里见到各位,我们三个人很久没有聚过了也很感谢这个剧组之类的废话。见记者们渐渐平静下来,又接了说了几句,才示意记者们举手提问。


记者里有不少与他们交好的,早在之前也同他们对好了台词,此时便纷纷举手。

王源看到一个,便让他起来提问:“请问,你们为什么都选择出演这部电影呢?”


这次却是千玺先拿起话筒:“这个嘛,是王源突然给我看了一个剧本,说挺好的,我一看,确实还不错,就接了。”


王俊凯接着说:“我也是王源拉过来的。”

“所以啊,你们都该谢谢我,不然我们怎么能演同一部电影呢。”王源笑着总结。


粉丝们纷纷决定给小天使一个鸡腿。


而在现场,终于有记者忍不住问了出来:“梦中的婚礼是一部同性恋题材的爱情电影吗?总所周知,易影帝曾经出演过一部这类题材的电影,现在又出演同性恋题材,这是不是表明,你是同性恋呢?”


王俊凯面色如常,眼睛却暗的可怕,手死死捏着话筒,不让自己失态。


易烊千玺不紧不慢的说着:“首先,梦中的婚礼确实是一部同性恋题材的电影,其次,我并非同性恋,也不歧视同性恋者,但是,我很讨厌那些歧视同性恋的人,任何歧视的存在,都是让人恶心的。”

王俊凯这下连最基本的笑容都变得很勉强,他知道这是正确的回答,总不能直接跟别人说,我喜欢一个男人吧。

可是,知道是一回事,真正听到是另一会事,而且,万一,他说的是真的呢。


这时,一个记者站了起来:“所以,梦中的婚礼果然是一部同性恋题材的爱情电影咯。”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王源站了起来,示意千玺坐下,笑盈盈的开口,眼睛里没有一丝笑意。


“没错,就是这样,我们要讲述的,就是两个男人的爱情故事,爱情不分种族,年龄,和性别。有什么问题吗?”


避重就轻,死缠烂打,大概是那些记者最擅长的路数了。

这些年,同性恋者的爱情电影数不胜数,他们死抓着这个不放,言下之意如何路人皆知。


这时候网上已经是骂声一片,当然,是针对那个记者的。


记者无奈,只能不甘的坐下了。


接下来的提问,就很顺利了,大部分都是已经安排好的人,你问我答,看起来其乐融融。

将电影大概的情节讲述清楚,又说了几件拍摄时的趣事,惹得所有人哄堂大笑。


最后,虽然有点波折,但大体上还是顺畅的记者会结束。


网络的另一边,很多粉丝们虽也疑惑,三人想在一起拍戏,为什么就选了个这个片子,转念一想,管他的,他们能同框我就此生无憾了。顿时喜大普奔,准备到时候去电影院刷个几遍庆祝一下。



回到后台,三人已是疲惫不堪,王源接过胖虎递过来的说,一饮而尽。

“小千千,王俊凯,我们等会去聚一聚?”他兴致勃勃的提议到。

“不行,我答应了我妈回家吃饭来着,你怎么不早说。”千玺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王俊凯心里失望,面上却仍强撑着笑脸:“没事,下次我们有时间在聚。”


千玺礼貌的对他笑笑,自顾自的整理好衣服,“我先走了。”

跟王源击了个掌,离开了。


千玺从胖虎手里接过车钥匙,准备自己开车回家。

等绿灯时,脑海里浮现出王俊凯小心翼翼的面孔。

好像从他们见面之后就是这样,王俊凯不留痕迹的讨好他,顺着他。

却始终不肯说为什么要离开。

可王俊凯,你连为什么都不敢说,要我怎么相信你。

5年了,我们都变了,不会在像从前那样,不顾一切。

我再也不会奋不顾身的爱上一个人,哪怕那个人,是你。


回到家里,易母正在准备晚饭,楠楠上学去了还没回来。

“回来啦,桌子上有水果,先洗手在吃。”易母头也不回的嘱咐。


等千玺坐在沙发上,啃着水果时,易母迟疑了一下,才问到:“你和王俊凯,还有王源,一起拍戏了?”

千玺点点头。

“你们都那么久没聚过了,这次倒可以好好聚聚。”

千玺笑了笑,“光忙着拍戏去了,哪有时间啊。”

“哪天叫他们来家里聚聚,以前他们倒是常来,后来就。。。”

见千玺低头不语,她摸了摸千玺的头,“千玺啊,要是跟他们有什么矛盾,就要说清楚,你们以前关系这么好,他们也都懂事,男子汉大丈夫,有什么话不能摊开来讲呢?”

千玺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胡乱的点点头,示意知道了。


却错过了易母眼中的若有所思。


易父去外地出差,等楠楠回来就可以开饭了。

楠楠一边吃饭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在学校发生的趣事,弄得易母和千玺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吃过饭,楠楠回房写字,将千玺也拉了进去。


千玺随意找了本书看了起来,楠楠认真的写字,又不会的就跑来问他。

一时间,房里只有笔落在纸上的沙沙声。


“哥,你和王俊凯哥哥还没和好?”楠楠突然问到。

千玺愕然,抬头看他。

楠楠埋头写字,漫不经心的说着:“我又不傻,他都回来这么久了,你们竟然连一次都没见过,那时候,你有多伤心,我又不是没印象。”

“我知道你生他的气,可我真的觉得,他挺好的。”

终于回过头,看向千玺“其实哥你也不用想太多,我们家又不是只有你一个男孩,不是还有我吗。”

千玺终于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目瞪口呆。

楠楠有些不自然,咳了一声,咕哝着说:“小时候,王俊凯哥哥来我们家玩。。。我看到。。。他亲你了。”

“我那时候不明白,可现在明白了啊,恩,我觉得,你们在一起,挺好的。再说了,我也长大了,可以护着哥哥的。”楠楠认真的说到。


千玺忍不住笑出了声,看向他的弟弟,13岁的年纪,就像当初的他,倔强,好强。

小小的一个,让人好笑,也让人,心疼。

“为什么觉得我跟他在一起好呢?”他不禁反问。

“因为王俊凯哥哥对你好啊。”想了想又加重了语气,“是特别好,我觉得,没有人能比他对你更好了。”

“不过,他离开的时候,你也很伤心,恩,除了这点。”

千玺起身,揉了揉楠楠的头发,温声说到:“好好,我知道了,好好写字。”


你看,连楠楠知道,当时的你对他有多好。

你一手将他宠成了别人嘴里的千猴。

然后给了他最致命的一击。



门外,端着牛奶的易母神色复杂。


另一边


王源本来准备回家吃饭,却被王俊凯拖了出来。

端着酒杯有一口没一口你喝着,见王俊凯生猛的一口闷,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当心等下醉了我把你丢在马路上。”

“丢就丢吧,最好能丢在千玺出门的路上。”嘲讽的一笑,“说不定他一心软,就能把我捡回家了。”

王源烦躁,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我都把你们弄到一个剧组了,一个多月了你是怎么做到一点进展都没有的,我看千玺的脸色还更糟了。”


王俊凯摇了摇头,他知道千玺只是想要一个为什么。

可偏偏这个,让他说不出口。


王源见王俊凯神色颓废,气不过又闷了一口酒:“我说你干脆把他灌醉了就上。”

“然后让他宰了我,一了百了?”王俊凯黑着脸说。

王源耸耸肩,“这可是你说的。”


最后,王源喝大了,直接倒在桌子上就睡。

王俊凯无奈,找出他的手机准备找人来接他。

打开通话记录,最上面的一个,是刘志宏。

王俊凯挑眉,刘志宏很久之前就离开了公司,那时他知道两人有联系,却没想到一直持续到现在。

拨通电话,另一头很快就接了起来。

“源源?这么晚了怎么还打电话过来,有什么事吗?”

“是我,王俊凯,王源喝醉了。你要不要过来接他。”

将地址报给刘志宏后就挂断了电话。

半个小时后,刘志宏匆匆赶到,一身的家居服,看来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跑过来了。

将王源背到背上,刘志宏朝王俊凯道了声谢就走了。


大概是胃被顶着有点不舒服,王源迷迷糊糊的醒了,鼻尖蹭了蹭身下人的衣服。

“醒了?在等一会就快到了。”刘志宏温声说着。

“刘志宏。”

“嗯?”

“我们,不会像他们那样的对不对?”

“当然不会,他们那是穷折腾,一个比一个硬,过了这个坎就好了。我们过好我们的日子就行。。。王源?”说到一半发现那人没了声音。

转头一看,果然又睡着了。

刘志宏无奈的笑笑,走的更慢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王与王,本就是不死不休的。


TBC


评论(13)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