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When You Told Me You Loved Me(一)

请勿上升真人

BGM

 

未来向


When you told me you loved me

Did you know it would take me  

the rest of my life



2025年,9月24号

北京     国家大剧院  第三十五届金鸡奖颁奖典礼

金马奖,大陆电影最权威,最专业的电影奖,代表着华人电影工作者的最高荣誉。

8月初公布的提名名单,让这一次的金鸡奖格外的受人瞩目。

原因别无其他,在公布的名单中,最佳男演员的入围名单,赫然有易烊千玺的名字。

易烊千玺的名字,早在多年前就被人所知。


少年成名,才华横溢,又是圈里出了名的谦逊有礼。这些年转战大荧幕,人气奖,最佳配角奖等等大大小小的奖项拿了不少,金马奖也不是第一次来。但,总是少了那么一两个可以让人影响深刻的。要是别人,早就急得不成样子,可他偏不,照样神神在在,该做什么做什么,不紧不慢的前进着,倒是让圈内不少大腕另眼相看。

这次让他入围的作品,是由许祥导演的仙侠电影 -《问天》。

易烊千玺饰演男主南无,天赋异禀,却在渡劫时心魔入体,执念加深,堕入邪道,从此再难寸进。但他仍不服输,终成为一代剑修大家。

南无修的是无情道,可偏偏走火入魔,由正入邪,尝尽人间百态,感世间多情。可也正因如此,太上忘情,反到成就了他。

很有挑战性的角色,十分考验演技,演好了,却会十分出彩。

以易烊千玺的性格,又怎么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

于是,《问天》成功了,也成就了他。

颁奖礼这天,易烊千玺穿了深色西装,露出额头,眼神沉静,惯常的面无表情,将禁欲系三个字变现的淋漓尽致。将一众粉丝与吃瓜观众撩的嗷嗷直叫。

一系列奖项被揭晓,到最后,氛围越来越高涨。

终于到了重头戏,黄渤和闫妮作为颁奖嘉宾,开始吊起了众人的胃口,最后黄渤笑着说:“行了,在拖下去,我们就成众矢之的了。”说罢,与闫妮一同打开了信封。

“第三十五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是——易烊千玺。”

25岁,最年轻的影帝。

镜头飞快的切到离易烊千玺最近的镜头,他愣了一下,又很快了笑了出来,站起身,与身边祝贺的嘉宾拥抱了一下才上台致辞。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谢谢大家,也感谢你们的肯定,我会更加的努力,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庆功宴过后,谢绝了一干人的邀请,易烊千玺回了家。

成年过后,名气越来越高,私生也层出不穷,为了家里人的安全,他早早搬了出来独住。

发了条微博就去洗澡了,洗完澡,已是凌晨三点多了。

随意套了件衣服,瘫在沙发上看手机。

几十条未读微信,都是平日里的朋友、前辈和一些合作过的艺人发来的道贺。

也懒得去想哪些人是真心实意,哪些人是故作热心,统一回复谢谢。

翻了半天,终于翻到想看的,打开,十几条语音信息。

点开,王源清亮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回响。

先是就他得奖一事表达了恭喜,一堆堆的赞美不要钱的往她头上砸。

让易烊千玺不禁怀疑王源是不是没事就视奸他的饭圈。

之后又是对于自己身处美利坚无法亲自过去庆祝表示歉意,又大为吐槽了一番美式快餐。好似之前喜欢的不得了的人不是他一样。

最后终于听到了重点。

“小千千,我大概下周回去,到时候我们聚聚呗,都多久没见过了。”

回了个好字,又接着翻微信。

终于回复完了所有的道贺,他松了口气。


不管心中隐隐的酸涩。


在看时间,凌晨4点了 。

得了,也没什么好睡的了。

倒了杯红酒放在茶几,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

大概是夜太过寂寞,亦或是心里那根紧绷的弦终于松了松,平日里被深埋的心绪偷跑了出来。

如果是在那时,应该不会这么平静吧,睡不着估计也是因为激动的。

王俊凯估计会赖在他身上,激动的圈着他左右摇摆;王源应该又会开心的承包了一整份全家桶。

但毕竟是如果。



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知道,十年之约,是个不可能完成的空话。

单飞不解散,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他们描绘了一个梦幻般的伊甸园,然后日复一日的告诉所有人,让他们相信,这是真实存在的。

一句谎话重复多遍就会觉得是真的,在那漫长的时间里,他一遍遍的说着十年,说着三人并肩。

到最后,连他自己都深信不疑,他们会一直走下去。

毕竟,三个人在一起,是那样的温暖。

我知道你所有的辛苦,你分享我所有的无奈,相依相偎,相伴而行。

那曲折而又无边的路,至少,不是我一人独行。


但最后,却是王俊凯,亲手打破了这个幻境。


2020年,tfboy的第七年,在结束演唱会之后,没有任何征兆的,王俊凯向公司提出解约。之后,没有一点解释,就离开中国,去往法国深造。

被留下的两人,相继提出了解约。

然后,就像他曾想过的那样,自己成为了演员,获奖无数;王源接触主持界,成为卫视的金牌节目主持人,偶尔参加一些综艺,出几首单曲。

而王俊凯,三年后学成回国,以创作型歌手再次出道,发布专辑,一举拿下金唱片奖。

看起来,解约之后,他们好像更成功了。

也只是看起来。



Once   Doesn't mean anything to me.

曾经   对于我来说什么都不是。



这么些年,一直都有不少公司,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联系他们,想要挖他们走。饭圈也依然是混乱不已,以他们的能力和人气,怎么都会红起来。

唯一让他们留下来咬牙坚持的原因,大概就是心里那一点点的坚持了。而那唯一的理由,也被王俊凯抛弃了。

而现在,那回忆被他压进心底,覆盖上一层层的冰。成为他口中平平淡淡的过去。



Come    Show me the meaning of complete

来吧     告诉我完美的意义



王俊凯,处女座,完美主义者。

他对完美的定义,就像游戏时的胜利,颁奖时的奖杯,还有,那次执着的告白颂。

易烊千玺不止一次的想过他离开的原因,却从未有解。

王俊凯去法国的前一天晚上,他毫无知觉的练了一整晚的舞,最后躺在舞社冰凉凉的地板上,看着窗外的阳光一点点的侵入,将房间分成两个部分,却始终无法到达他所在的地方。

然后,他接到了王俊凯在临上飞机前打来的电话。

静静的听着电话里传来的轻轻的呼吸声,过度练舞带来的疲惫夹杂着隐忍许久的酸涩汹涌而至,他猝不及防,差点掉下泪来,却又在将要决堤的那刻生生忍住。

过了好一会,嗓子不那么干了,才说:“王俊凯,王源劝我看开点,不要勉强。你呢?没什么想说的吗?”

“千玺。。。算了,忘了我吧。”王俊凯的声音沙哑,像是很久没睡过。

“算了?你要我怎么算了?”


“王俊凯,我偏要勉强。”



是13年还是14年?他记不清了。他因为要准备中考而退出了少年go的录制。

有一些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他只记得,王俊凯和王源那稚嫩却又认真的“告白信”,还有,那个即使红了眼也依然执着的抬头看他唱歌的少年。

在那之后,他开始学校家里两点一线,有空就去舞社练练舞。久违的日常,让他几乎忘了自己是一个艺人。

然后,所谓的中考成绩被曝光,一些人终于找到了突破口,开始大肆的讽刺嘲笑。

太久没有面对媒体和众人关注的目光,他突然手足无措。

不顾父母的安慰,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发一言。

他毕竟是人,没有别人说的那样,身披铠甲,刀枪不入。

直到王俊凯从重庆赶来,强行把他从房间里拉了出去。

那次,王俊凯大概是被他眼中的无力和退缩吓到了吧,抱着他,絮絮叨的说着,从第一次见面的不在意,到看他第一次跳舞的震惊,再到之后的心疼爱护。

“千玺,你很好,真的,不管怎样,你还有我呢,有什么就对我说。”

他不禁问:“那如果你有一天发现,我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呢?”

他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怎么,我那么喜欢你,在我眼里你就是最好的,不好的也是好的!”

说完,两人都是一愣。

王俊凯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说来什么,脸一霎便的通红。

“千玺,我不是。。。我的意思是。。。我。。。”结结巴巴的想要解释。

最后却眼睛一闭,大吼一声:“是,就是那个意思!我喜欢你,不,我爱你!所以你,给个回应呗······”说到最后,已经是在撒娇了。

他那时觉得,爸妈出去让他们方面谈话的举动真是棒极了。

看着眼前人人称道的奶黄包变成了豆沙包,一双桃花眼湿漉漉的望着自己,像是看到了喜欢的不得了的东西的小猫,想靠过去又不敢,可怜兮兮的。

他终于露出了成绩出来后的第一个微笑。

轻声说:“好”

“所以我真的会对你特别好的,对,就是好-啊???”那边王俊凯仍在喋喋不休的推销着自己,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他忍不住大笑,梨涡深陷,又说了一遍“好”

握住了对方的手。


Where    Did our love go wrong

哪里     我们的爱出了错

Once we were so strong

我们曾如此的深爱。



“我觉得千玺就是,还能够这样一直这样和我玩下去,不要把什么事都在心里。”

“希望小凯能每天这样高兴,然后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


“就是去游乐园里面玩,因为人很多很多。”

“应该会买一个游乐园。”



“千玺,我们一起。”

“终于在一起了。”



“我给千玺的备注是玺。”



“王俊凯喜欢靠在被人身上,就听个歌,在吃饭都要靠在你身上,然后靠一靠睡着。”



“千玺,算了,忘了我吧。”



“王俊凯,我偏要勉强。”



当你说爱我的时候

你知道吗

这将会占据我余下的所有的生命。



TBC

评论(18)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