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寸光(11)

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灵感及部分剧情改编自韩剧《kill me heal me>


前文戳tag



“你是说,自杀?”王俊凯听完许昭言的话,心里咯噔一下,突然想起十三年前的一件事来。


那时候易烊千玺从火灾中死里逃生,已经在医院呆了大半个月,身上的擦伤已经好了,连疤都没留下,可他自始至终都没有走出过病房一步,也不主动和人交谈。

直到有一天,医院里有一个抑郁症病人跳楼自杀,王俊凯在闲聊时说起这件事,易烊千玺才在交谈时稍稍吐露出自己的内心。


那时的王俊凯,父亲是著名的外科医生,母亲是帝都大学的知名教授,又有爷爷和几个叔叔惯着,是个被宠爱着长大的天之骄子。

他对生活满怀热忱,朝气蓬勃,没有见识过形形色色的心理问题,也并不知晓有无数人披着若无其事的皮囊在这个世上苟延残喘。


自然也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这样轻而易举的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而易烊千玺,明明比他还要小三岁,说的话却老气横秋,没有半点活力,像个行将就木的老人。


王俊凯还记得自己当时非常的不理解,“他明明还年轻,还有着那么多爱他的人,为什么要这样草率?”

“一个人有很多种情绪,想要分别也很简单,不过是幸福或者痛苦。当他所感受到的痛苦远远多过幸福,甚至只能感受到痛苦时,死对他来说,反而是种解脱。”

“那他的家人,他的父母呢?他在离开时,就没有想过他们的感受吗?”


易烊千玺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


“死,不是死者的不幸,而是生者的不幸。”




“小凯?”许昭言说到一半,见王俊凯魂不守舍的,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

王俊凯猛地回神,勉强笑了笑,“老师,抱歉……我刚刚在想一些事情。”

许昭言了然,不在在意,接着之前的话题说了下去,“当尹柯的心理比较稳定时,只是一个敏锐的,自尊心比较强的小艺术家,对丑的东西有种病态的厌恶,只是,一旦千玺的心理呈现不健康现象,那么这时候唤出来的尹柯,他的心理也会陷入病态,甚至会有厌世情绪,转而想要自毁,追求死亡浪漫化。”




尹柯将车停在路边的停车位上,从车上抱下来一大袋五颜六色的罐装喷漆。


这里离车祸发生的地点不远,但人烟稀少,算是个半废弃的小工业园。


顶层年久失修的铁门被推开,发出脆弱的“吱呀”声,尹柯松开手,包着门把的手帕上沾上了斑斑锈迹,他看了眼,皱着眉头扔到一边。


天台很宽敞,一览无余,尹柯绕了几圈,才堪堪找到一个满意的地点,将袋子放下,取出一罐红色喷漆,写下一句话,“The sky is my grave”


天空是我的坟墓。




许昭言下午在大学有场客座演讲,两人不好再聊,草草结束了话题后王俊凯先行离开。


这个点回家刚好吃午饭,可到底是心里有事,烦闷不已,王俊凯迟疑了半天才打通了易烊千玺的电话。


一接通,还没等对方说话,王俊凯就抢先开口,“我……有点事要忙,晚上可能赶不回去了,冰箱里还有些菜,你自己热一热。”


“……”


“易烊千玺?”


“抱歉,我之前看了千玺哥哥给你发的短信。”


“什么?”王俊凯一时没反应过来。

进入隧道,他放缓了车速,他下意识的握紧了方向盘,从心底渐渐冒出一点凉意。


那边像是没听到他的问话,自顾自的接着说起来,“所以,哥哥你是知道了一切,想要逃避吗?因为我们都是怪物?”

“原来到最后,千玺哥哥还是被抛弃了。”


王俊凯终于明白过来,试探到,“你是尹柯?”


尹柯那边的背景音嘈杂不堪,隐隐还有喷洒什么东西的声音,王俊凯想起许昭言之前的话,心一紧,接着问到,“你在做什么?”


“我吗?在留死亡信息。”

尹柯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拿着喷灌在地上画着,声音平静,轻描淡写的说着,“The sky is my grave,这是我给自己写的墓志铭。反正我们都被抛弃了,在活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干脆由我带着所有人一起离开,这样也可以解脱了。”


王俊凯的脸色随着前方明亮起来的光线一寸寸白了下来,离开隧道后他立刻在临时停车处停车,咬着牙思考着对策,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尹柯,没有人抛弃你,不是还有我吗,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昨天半夜下了场不大不小的雨,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水气,天空灰蒙蒙的,阳光在这种天气下显得奄奄一息。

临近中午,本该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天台的风却很大,意外的凉爽,尹柯眯了眯眼睛,似乎是在享受着风的吹拂。

天台也不知荒废了多久,连个栏杆都没,尹柯站在高处,轻易能看到破旧工业园的全景。

这里和不远处繁华的商业圈泾渭分明,满目都是青灰色的黯淡,曾经的斑斓色彩被时光强行剥去,只留下内里的苍白。

干净,荒芜,寂静。


多么适合他。


尹柯冷淡的笑了笑,“小凯哥哥,你骗人。”


王俊凯将牙根咬的生疼,明白尹柯已经完全陷入他构筑的诗化世界,根本听不进去自己的话。

“你现在在哪?我听到风很大,你在天台上吗?”


尹柯放下手里的红色喷漆,又重新拿了一罐黑色的,在地面上绘画起来,“是啊,”他有些漫不经心的说着,“小凯哥哥想要阻止我?”


“既然留下了死亡信息,肯定是想让人看见对不对。你如果不说的话,我们怎么会知道你在哪呢?”王俊凯将酝酿了半天的说辞说了出来,焦急的等待着。


尹柯画画的动作顿了一下,歪了歪头,又继续慢条斯理的说着,“这样的话,哥哥我们玩一个游戏吧,”说到这,他看了眼时间,语气轻快了不少,“现在是十一点,如果哥哥能在一个小时内找到我,就可以阻止我们。如果晚一分钟,我们就会永远消失了。”


“尹……”王俊凯刚开口,电话就被挂断了,他深吸口气,开动车子,打通了许昭言的电话。


“许老师,尹柯出现了……而且他的情绪很不稳定,在试图自杀,我想知道之前他出现的时候是什么情况。”

“他跟我说他给自己写的墓志铭是天空的我的坟墓,而且我在电话里听到了风声和类似喷漆的声音,他应该是在某栋楼的天台上。”


许昭言被吓了一跳,很快冷静下来,拿起另一个手机,脑子里回忆着以往尹柯出现的场景,“你最后一次见到千玺是什么时候?”

“上午我出门前,那时候他还是好好的,”王俊凯很快反应过来,加速往公司的方向开去,“没有意外的话这时候他应该在公司,如果他千玺不在公司,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在去公司的路上发生了什么。”


许昭言已经联系上了易烊千玺的秘书,确定他今天没有去公司,挂断电话后对另一边等待的王俊凯飞快的说到:“千玺不在公司,况且以尹柯的性格也不会主动去公司这种人群密集的场合,他只会往人少的地方走。”


说罢他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喷漆!我记得去公司的路上有一条街专门卖这些东西,而且那附近有一座废弃的工业园,里面有一栋荒废的大楼,他很有可能去那了。”


王俊凯得到消息后挂断了电话,以最快的速度往工业园赶去,却在一个街口遇上了堵车。

刘志宏看着眼前面色焦急的男人,有些无奈的说到:“抱歉,这里一个小时前发生了车祸,部分路段被封锁,只能麻烦您等待一会。”


王俊凯看了眼前面的车队长龙,脸色难看到了极点,眼神阴鸷的抓住刘志宏的衣领,“我他妈现在就是去救人的!”

“你先……”刘志宏愣了一下,还没来记得说完就听到一个清亮的声音。


“王俊凯?”

王源准备去找易烊千玺浪,结果也被堵在这里,正无所事事着就听到王俊凯的声音。


王俊凯被王源一打断,理智回炉了几分,他看了下时间,已经是十一点半,又扫了眼几乎没有动弹的车队,干净利落的拽过王源塞进车里。

“我有点急事,你帮我把车开回去,我到时候去找你。”


“不是……我自己开了车。”王源话说到一半王俊凯就径直跑走了,他只好看着王俊凯绝尘而去的背影半天回不了神。


他可是第一次见到大少爷这个样子,王源小天使以己度人,疑惑的猜测着。


难不成王俊凯的小情人跟别人跑了?


刘志宏也有些反应不过来,但看着被囫囵个被塞进车里,细心打扮的发型被弄成鸡窝的王源到是忍不住笑了。



从喧闹的市区跑进工业园,王俊凯只觉得耳边一瞬间安静了一下。

园里空空荡荡的,到处都泛着老旧的灰白,他远远的看到了楼顶的身影,瞳孔一缩,猛然屏住了呼吸。



画完最后一笔,尹柯满意的收起喷漆,起身看了眼自己的作品。


地面上用涂鸦的方式画着四个人,一身西装的易烊千玺;红色皮衣,眼神冷冽的Jackson;拿着书的尹柯和抱着熊娃娃,满脸懵懂的小七。


尹柯依稀听见王俊凯重重踏在楼梯上的脚步声,神色淡漠了看了眼手表,缓缓踏上天台边缘的小台子。


王俊凯撞开天台的门时,一眼就看到了闭着眼睛伸长双臂感受风声的尹柯。


他身上穿着的衬衫被风吹得鼓起,勾勒出瘦削的腰身,整个人虚无缥缈的几乎要随风而去。


 王俊凯缓缓朝着尹柯走去,在离他四五步的距离停了下来。

尹柯收回手,转身,看向王俊凯。

“小凯哥哥,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


他优雅的冲王俊凯弯腰行礼,慢条斯理的说着,“你好,我是尹柯。”


如果不是灰暗的背景,王俊凯几乎要以为他们是在参加一场宴会。


“你好,”王俊凯勉强扯了扯嘴角,“我是王俊凯。”

他试探着往前走了一步,又在尹柯的目光下硬生生的停了下来。


“小凯哥哥,你迟到了。”


“我知道,我跟你道歉。”王俊凯不敢在上前,只好盯着他的眼睛,缓缓的伸出手,“你下来,我们谈谈好不好。”


尹柯的眼睛很干净,没有易烊千玺的遮遮掩掩,没有Jackson的喜怒不定。


清澈的就像易碎的玻璃珠子。


尹柯摇头,往后撤了一步。

“你迟到了,游戏结束。”


“等等,”王俊凯瞄到了他身旁的涂鸦,思虑急转,“那是你留得死亡信息对不对,可以和我说说他的意思吗?你不说的话我怎么能知道。”


“没有什么意思,只是想表明一下我们曾经存在过。毕竟我们死了之后墓碑上只会有千玺哥哥的名字。”


“那就不要死,我找到你了,不是吗?”王俊凯仍旧固执的伸着手,另一个手垂在身边,修剪整齐的指甲扎进掌心,堪堪维持着他的理智。


“不,”尹柯又退后了一步,已经到了天台的边缘,“只有死亡,我们才能得到自由。”


“游戏已经结束,你别再阻止我。”


尹柯不在看王俊凯,轻轻闭上眼睛,抬起脚。


王俊凯抓住机会,上前一把抓住尹柯的手将他拽了下来。

尹柯不知道吹了多久的风,手冷的吓人,王俊凯不顾他的挣扎,死死的抱住他,脑袋一片空白,浑浑噩噩的都不知道再说些什么。



“这里没有人过来,尸体腐烂了都不会有人发现。如果我没有打电话给你,你是不是打算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开……”

“你的记忆还没有恢复,你还不知道自己到底遗忘了什么……”

“他们抛弃了你,所以你打算抛弃我,抛弃那些陪伴你近十年的朋友,对吗?”

“你真的甘心就这样死去吗!这是你的真心吗!”


“易烊千玺!”




不知道过了多久,王俊凯察觉到怀里人紧绷的身体逐渐放松。


易烊千玺清醒过来,一时不知道还怎么面对当下的情景,只好安慰的拍了拍王俊凯不自觉颤抖着的手臂,刻意的调侃,“怎么,王大医生抱的那么紧,是想要以身相许吗?”


熟悉的漫不经心的语调,对王俊凯来说却仿如天籁一般,他没有放开易烊千玺,反而抱的更紧,“还好你没事。”


话说出口王俊凯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沙哑的不像话,声音里都带着哽咽。


他闭了闭眼,稳住心绪,呓语般的又说了一遍。


“千玺,还好你没事。”



TBC



注:死不是死者的不幸,而是生者的不幸。——伊壁鸠鲁


虽然文章前面说过了,我最后还是再说明一下吧,之前的章节基本上都是原创,但是这一章的大部分剧情都改编自韩剧,非原创。


最后,没想到我还有一周双更的时候,本墨很是欣慰。




评论(25)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