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寸光(09)

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灵感及部分剧情改编自韩剧《kill me heal me>


前文戳tag


双臂抱胸,这是一种偏向防御性的姿势,说明这个人感到很不自在,希望能够保护自己。


王俊凯一直都知道,易烊千玺在刻意的保持着和身边所有人的距离,像是游乐园里穿着厚重玩偶装的人,他可以和别人嬉笑打闹,装疯卖傻,却永远不会脱下那身装扮,让人看清内里。


他本以为,自己是不一样的……

可原来,也没什么不同。


“不是说要去看房子吗,怎么过来了?”许昭言发现王俊凯面色不对,率先开口打破尴尬的气氛。


王俊凯不再看易烊千玺,径自在许昭言旁边的沙发上坐下,“已经去过了,我看时间还早,没什么地方去,就来您这了。”


易烊千玺手指不由的蜷缩了一下,抬头飞快的扫了王俊凯一眼,而后面带笑容的起身,“时间也不早了,我先走一步,就不打扰你们师徒上课了。”


许昭言看出两人之间凝滞的氛围,不好挽留,看了眼窝在沙发里不发一言的王俊凯,摇摇头,起身送易烊千玺离开。


“你和小凯……”许昭言陪着易烊千玺走到院子里,确定王俊凯听不到才开口。


易烊千玺扒拉下头发,感觉到一种说不出的烦闷,“没事,大概是我看到他的反应让他发觉不对了……”


“我原先就觉得,你对他……很奇怪。按我对你的了解,就算真的是受朋友所托才让他住在你家里,只要你不想,有的是方法让他离开。可你却……”许昭言欲言又止。


易烊千玺明白他话语里的未竟之意,可又不知该怎么回答。


王俊凯于易烊千玺,毕竟是不同的。


虽然当年火灾后他们每次见面都是吵吵闹闹不得消停,分分钟就能演变成唇枪舌战。

但实际上,在易烊千玺最混乱的那段时间里,一直陪着他的,能让他真正放松下来的,也只有王俊凯了。


易烊千玺将话咽了下去,冲许昭言挥挥手,上车离开。






帝都


Lucy惴惴不安的在接待室坐了两个多小时,才等到刚开完会的易昂。


易昂戴着无框眼镜,穿着一身黑色西装,领带上别着个精致的水晶领带夹,一副标准的成功人士打扮。

或许是刚出差回来又马不停蹄的主持了一个时间颇长的会议,整个人看上去有些憔悴。


看见Lucy,他停住脚步,有些讶异,“怎么现在就回来了?”

按照原本的计划Lucy应该是在月底回来,现在才月中,有些过早了。

Lucy不敢说自己是先在青海呆了半个月才回帝都的,只好低头轻声解释,“我按您的吩咐接近他观察了一段时间,那个易烊千玺,也就是个花花公子,对公司的事到不怎么上心,看起来没什么值得您提防的地方……”


“是吗?”易昂不置可否,接过秘书递过来的咖啡喝了一口,稍稍缓解了疲惫,嘴角勾起点凉薄的笑意,“我那个侄子,可是被易信一手调教出来的继承人,没那么简单。再说,当年易信不也是一副谨小慎微的样子,谁又能猜的到……”


他抬头看了Lucy一眼,询问到:“他当真没有异样?”

Lucy握着的双手不由得紧了紧,她轻呼出一口气,“易烊千玺这个人,把吃喝玩乐看的比工作还重,常常上班上到一半就跑出去和他那帮狐朋狗友鬼混,能有什么异样。”

易昂这才满意,随手写了张支票递给Lucy,笑容是惯常的和蔼可亲,只是他最近大概是累坏了,眼底一圈漆黑,看上去倒平添了股阴沉,“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Lucy接过支票,看他面露疲惫,便体贴的退出房间关门。

早在来公司之前她就定好了今晚离开的机票,母亲也被她送去了国外,来这一趟,只是安易昂的心罢了。

Lucy在前台的人员亲切可人的笑容下大步走出公司,口袋里的摸到了那张支票,转念又想起她在成都那一晚易烊千玺递给她的酒,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stramonium,

蓝色曼陀罗,

意为诈情,偏爱。


那个人,怕是一开始,就知道她来的目的。







许昭言送走易烊千玺回到房间,王俊凯正靠在沙发上盯着茶几上的杯子发呆,连他进来了都没发觉。

“想什么呢那么入神?”许昭言在他对面坐下,随口调侃到。

王俊凯回过神来,有些尴尬,“没事,教授您回来了。”


许昭言又说笑了几句,不露痕迹的引到了另一个话题,“说到帝都,我记起来,千玺那小子曾说过你当过他的陪护?”


王俊凯有些讶异,“他连这个都跟您说了?”


许昭言拿不准易烊千玺是怎么跟王俊凯说自己和他的医患关系,只好含糊不清的解释:“聊天的时候,他说有个朋友住在他家,我好奇多问了几句。”


“这样啊,”王俊凯心不在焉,似乎没察觉到许昭言话语里的试探,回忆到:“那时候刚好是暑假,我高中毕业,空闲时间比较多,我就被母亲拉去当陪护了。”


他刚去的时候,易烊千玺的精神确实不太好,整天昏昏沉沉的,喊他也没有反应,和他说话又常常聊的驴头不对马嘴。


就像是把灵魂藏在了另一个世界,只留下个浑浑噩噩的壳子勉强维持着和现实的联系。






临近傍晚,绚烂的玫瑰色云层被层层高楼遮掩了大半,夕阳照在车窗上,入眼的景色看上去到挺像泛黄的老照片。

黄灯闪烁,易烊千玺缓缓踩下刹车。

右前方挂着五彩斑斓的宣传图,乏善可陈的写着“爱,让明天更美好。”


不期然的,王俊凯望着他的眼神闯进脑海,易烊千玺皱起眉头,烦躁的抓紧了方向盘。


算起来,从他18岁来成都,他已经呆了十年。

和帝都不同,这里没有人认识他,也没有人在意他的过去,他看起来同那些起早贪黑,为生计奔波的人没什么两样。


除了许昭言,谁都不知道,易烊千玺这个皮囊下面,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可王俊凯来了,什么都不用做,只需站在那,就堂而皇之的打破了易烊千玺自欺欺人般的自我逃避。


我们的生活层层叠叠,下一层紧挨着上一层,以至于我们总是在新鲜的遭际中触碰到过去的旧痕,而过去既非完美无缺也不功成身退,而是活生生地存在于眼前的现实中。


他避无可避。



小别墅位于小区深处,独门独栋,四周树木环抱,从远处望过去根本就看不到这个掩盖在重重绿植下的小屋,平日里除了两人车来车往也没什么人烟。


这个小区的设计非常的讲究美观,连路灯上都雕着精致的花纹,只可惜,是个中看不中用的花瓶货,一到晚上,亮度撑死也就能让人看到这里有个灯。


易烊千玺停好车,面无表情的看了眼后视镜,大约是光线太暗,连着他的眼瞳也深了点,只是里面空茫一片,没什么人气,倒像是个深褐色的玻璃珠子。


四周静的很,车内密闭的环境让他有些不自在,以至于能清楚的听见压抑着的呼吸声。


易烊千玺忽然想起13年前发生的事,那时候他刚经历火灾,没有了之前的记忆,时而清醒时而昏睡,有时候突然惊醒却发现自己在做着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整个人都是混乱的。


如果不是王俊凯,他很有可能早就悄无声息的自我毁灭了。






告别许昭言后,王俊凯特意在街区转了一大圈才回别墅。

半夜下起了雨,将蓄而欲发的暑气给压了下去,雨打在树叶上沙沙作响,大概是有野猫溜进了小区,窝在小角落里轻声的叫唤,王俊凯被吵醒,彻底没了睡意,正闭目养神,就听到门外有走动的声音。


拿起手机一看,已经是凌晨二点多,他想起易烊千玺说过不喜欢下雨天,脚步声渐行渐远,是通向客厅的。


等了半响,都没听到易烊千玺上楼,王俊凯放心不下,干脆掀开被子下楼看看。


客厅没开灯,厨房的小壁灯倒是亮着,易烊千玺坐在吧台上,旁边还放着瓶酒。

听到脚步声,易烊千玺回头,看见来人,挑了挑眉,懒洋洋的往后一靠,冲王俊凯举了举手中的杯子,“要不要?”


王俊凯上前坐在另一个高脚椅上,拿过酒瓶看了眼,是伏特加,入手冰凉,明显是冰过的。

“你什么时候放到冰箱里的?”他有些诧异,明明之前还没看到。

“秘密~”易烊千玺将食指比在嘴唇上,冲王俊凯笑的意味深长。

此人眼瞳偏浅,和着壁灯的暖光,笑起来愈发的流光溢彩,眼神飘忽不定的在王俊凯身上打转,竟带了股隐约的暧昧。


王俊凯不为所动,喝了口杯子里的酒,猜测到,“你在卧室里还放了冰箱?”


伏特加,纯粹的酒精饮料,无色无味,喝起来几乎像水一样,只有微微的酿造原料的香味,顺着食道滑下胃壁,才能感觉到温暖渐渐散开。


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


“我没想到,你竟然喜欢喝伏特加。”王俊凯晃了晃酒杯,透明澄澈的酒液晃动着撞上杯壁。


“你没想到的多着呢。”易烊千玺到不在意,仰头喝完一杯,转身拿起酒瓶。


“差不多了,你已经喝了大半瓶,再喝下去,他明天起来估计会头疼。”王俊凯按住他的手,毫无预兆的开口。


易烊千玺的身体突然僵住。


“见了好几次面,总该自我介绍一下吧,”王俊凯抬头看了他一眼,神色平淡,“你是谁?”


“Jackson,”他到没怎么惊慌,嘴角微微勾起,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玩具,被按住的手一转,反抓住了王俊凯的手,拇指轻轻摩挲着他的手腕,又转回之前的话题,“怎么,我喝多了,你心疼他?”


王俊凯没有说话,睫毛不易察觉的颤了颤。


Jackson眯了眯眼睛,就着抓着王俊凯手的姿势忽的往前一凑。


两人靠的极近,呼吸交缠,几乎要吻上。


Jackson的手指察觉到对方脉搏忽然加快的跳动,眼睛微微睁大,又很快撤开。


他嘴角挂起恶劣的笑容,恍然大悟般的说着,“原来你喜欢他。”


“可是怎么办呢,他不喜欢你。”


王俊凯听到Jackson的声音又一次的靠近,微微压低,耳语一般轻柔,带着引人堕落的晦暗。


“没关系,我喜欢你……”


“让他永远沉睡好不好,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TBC


注:“我们的生活层层叠叠,下一层紧挨着上一层,以至于我们总是在新鲜的遭际中触碰到过去的旧痕,而过去既非完美无缺也不功成身退,而是活生生地存在于眼前的现实中。"出自本哈德的《朗读者》


评论(21)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