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寸光(08)

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灵感及部分剧情改编自韩剧《kill me heal me》


前文戳tag


第二天难得不用起早,可惜王俊凯的生物钟仍是在早上七点的时候准时把他叫醒。

 

洗漱好下楼后意外发现易烊千玺已经在吃早饭,王俊凯看了一眼,不出意外的又是抄手。

 

易烊千玺吞下一个抄手,抬起薄薄的眼皮瞄了他一下,拿着手机的左手慢吞吞了指了指厨房,“你的那份,自己拿。”

 

王俊凯走进厨房,一眼就看到了装着抄手的碗,颇有些受宠若惊的摸了摸,心想我们易大少爷是受了什么刺激,怎么突然贤惠起来了。

 

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易烊千玺已经拿着空碗走了进来,自顾自的倒洗洁精放水,“我等会先走了,你吃完记得洗碗。”

 

王俊凯点头,想起来这人背对着他看不到自己,又连忙应了一声,“我知道。”

 

他看着易烊千玺有条不紊的动作,完全看不出一开始的手忙脚乱,陪着浅灰色的家居服,竟意外的从这位少爷身上品出了点安安逸逸的人间烟火味。

 

这个人,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纨绔不堪,反倒,感觉还不错。

 

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什么,王俊凯自我掩饰般的移开了视线,端起碗起来厨房。

 

他端着温热的抄手,感受到心脏微微紊乱的跳动,一个哆嗦差点没把汤给泼出去。

 

直到易烊千玺拎起车钥匙走人,垂死挣扎了半响心跳都没有慢下来的王大医生不得不难以置信的承认。

 

他方才,竟有些心猿意马了。

 

 

 

 

易烊千玺到诊所的时候,许昭言的小孙女许玉正在小花园里玩沙子,见到他从车上下来,兴高采烈的冲屋里直嚷嚷,“爷爷爷爷,千玺哥哥来了。”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上前几步拍拍小女孩的头,蹲下来将手里拿着的包装精致的盒子递给她,“喏,你最喜欢的巧克力,特意给你带的,高不高兴?”

 

许玉眉开眼笑,半点没有小女孩的矜持,抢过盒子就对着易大少爷那张帅脸亲了一下,“谢谢千玺哥哥!”

 

许昭言站在窗户边笑眯眯的看着,等一大一小玩够了才开口:“好了小玉儿,你自己去玩,不要乱跑,我跟你千玺哥哥要说正事了。”

 

许玉冲着许昭言做了个鬼脸,乖乖的松开抱着易烊千玺不放的手。

 

“我之前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找我,结果你昨晚就发过来消息了。”许昭言递了杯茶给他。

 

易烊千玺接过杯子,熟门熟路的找了个小沙发坐下,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摩挲着杯沿。

 

许昭言也不打扰他,任他整理着思路。

 

“您也应该知道了,咳,我一个……朋友,借住在我家。”易烊千玺莫名的有点心虚。

 

许昭言很平静的点头,“我知道,王俊凯,我最近新收的徒弟。”看易烊千玺一脸不自然的表情和之前王俊凯隐约透露的消息,他想了想,随口猜到,“你们之前认识?”

 

易烊千玺纠结了一下,干脆和盘托出,“我跟您说过,火灾之后我精神不是很好,我的主治医生不放心,于是让他的儿子来照顾我一段时间。”

 

许昭言了然,“他就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不说话,算是默认了。

 

许昭言也不在意,顺着自己的思路说下去,“我记得你跟我说过,那段时间你的精神非常恍惚,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所以我猜测你当时的人格状态极不稳定,很有可能在你无意识的情况下,主人格被压制,其他的亚人格跑了出来。”他看着易烊千玺的表情,试探着问到,“他们是不是也认识小凯?”

 

易烊千玺摸着杯沿的手指一顿,“我只确定,Jackson是认识他的。”

  

“Jackson?”

许昭言嘴角一抽,下意识的摸了摸脖子,想起来第一次见到Jackson就被掐着脖子威胁的场景。

 

那是易烊千玺来成都的第二年,最开始许昭言以为他只是一个单纯的睡眠障碍患者,后来才发现这个刚刚二十岁的男孩子,完全没有15岁之前的记忆。

 

易烊千玺的心理防备很重,以至于即使用催眠的方法也只能让他想起一点点模糊不清的东西。 

 

直到一次深度催眠,不知道唤醒了什么记忆,竟然让易烊千玺这个主人格失控,导致亚人格Jackson出现。

Jackson跟易烊千玺完全不一样。易烊千玺最多只是披了个纨绔的壳子,来蒙混那些易家派来监视的人;而Jackson,则是个彻头彻尾满是戾气的反社会人格,醒过来发现自己在心理咨询诊所,以为许昭言是在对付自己,勃然大怒,当即掐着许昭言的脖子让他杀掉易烊千玺这个主人格。

 

好在他出现的时间很短,没一会就离开了,易烊千玺醒过来发现自己掐着许昭言的脖子吓得半死,许昭言这个受害者还得耐心的安慰他……

 

 

易烊千玺点头,“他半个月前还出现了一次,不过好像没惹出什么事。”

 

“真的?”许昭言大为惊奇,这八年来,Jackson每次出现都是鸡飞狗跳闹的人不得安宁,怎么可能会安静下来。

 

“我觉得,”易烊千玺迟疑着说出自己的想法,“是因为王俊凯,他好像,很喜欢王俊凯。”

 

说着不等许昭言询问,他将这大半个月发生的种种事情说了一遍,从在美国关于大火的梦境,到那次雷雨意外引出了Jackson……

“我去卫生间,不小心碰到一个喝醉酒惹事的,刚好外面又在下雷雨,我也喝了酒,脑子一热,跟那个喝醉的打了几下,把Jackson给惹出来了……”

 

易烊千玺想起了什么,补充到,“还有,王俊来说……我以前会拉小提琴。”

 

“小提琴?”许昭言不由坐直了身体,“你想起来的那些记忆里,有小提琴的影子吗?”

 

“我想过了,没有。”易烊千玺眉头不自觉的皱起,“我还特意去听了听小提琴的训练曲目,结果发现,我非常的……反感那些。”

 

 

 

 

“王先生,房子都是按您说的要求布置的,您看看有没有什么要改的。”

 

设计师带着王俊凯看了一圈公寓,说话的同时眼神止不住的往他身上溜达。

这位雇主的长相出乎意料的俊美,尤其是那双桃花眼,只是此刻他的眼尾微微下挑,带着股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淡来。

  

 

哪里都不对,哪里都要改。

王俊凯心不在焉的想着,他想住的房子应该是个两层的小别墅,客厅采光很好,厨房偏暗,得开着灯才行,餐桌旁边的墙上有一个老式的壁灯,就像……

 

他猛地瞪大眼睛,退后一步。

 

设计师被王俊凯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还没等说话表达一下关心,就听到他颇为敷衍的声音,“就这样吧,麻烦你了。”

 

设计师没有反应过来,傻站在原地,王俊凯没心情在说话,转身径直离开。

 

车子启动的很快,王俊凯抿紧唇,开着车在街上乱逛,早晨不断作乱的心脏又开始作威作福,激烈的宣告着存在感。

 

他匪夷所思的想着,我他娘的难道对那个大少爷有意思?

 

怎么可能?

  

眼前熟悉的景象一闪而过,王俊凯认出这是回家的路,他紧了紧手里握着的方向盘,在十字路口迟疑了一会,向左一转,开往许昭言诊所的方向。

 

 

 

“Jackson出现后的第二天,我做了个梦,梦里下着很大的雨,我一个人,呆在那个家后面的草地上……”

 

“是白天还是晚上?”

  

“晚上,而且我感觉,我在那里呆了很久……可能是一个晚上。”易烊千玺似乎还能感受到那令人窒息的冷意,忍不住握紧了茶杯,贴近那处温暖。

 

许昭言明白他不可能无缘无故的说起一个梦,“你觉得这是你记忆的一部分?”

 

“我记得那应该是我七岁的时候,那天我趁着我父亲不在,偷偷跑去草地玩,后来的事……我就记不清了。”易烊千玺耸耸肩。

 

许昭言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转而提起另一个话题,“你觉得,你的父亲,是个怎样的人。”

 

易烊千玺不假思索,“他是个冷静的理性主义者,精明,非常的谨慎。” 

 

许昭言眼皮一跳,不再说话。

 

姑且不论这个形容是否准确,就这个话来看,根本不像是一个儿子对父亲的评价。

 

父母作为孩子最特殊的存在,当孩子还懵懂的时候,就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们,就像一张画最初的底色,无声的展示出未来的种种结局。

 一个人对别人的看法往往带着不小的主观感觉,喜欢或者讨厌都会运用不同意义的词语进行修饰,更何况是对自己的父母,感情色彩应该更为浓重,即使失去了记忆,感觉总不会骗人。

  

而易烊千玺这句话,任谁听都不像是对自己父亲,更像是在评价某个无关紧要的成功人士。

 

许昭言回想起易烊千玺方才对梦境的描述,忽然觉得不寒而栗。

 

仿佛一直以来影影绰绰遮挡着记忆的面纱被他不经意的掀起一角,他透过那一方寸之间的漏洞,窥见了其间弥漫着暗黑阴影的丁点真相。

 

七八岁的男孩,尚且年幼的孩童,刚刚形成初步的思维体系。

一个应该倍受宠爱,甚至无法无天的孩子,只有在父亲不在时候才敢偷偷摸摸的去家后面的小草地玩。

 

到底是什么,让那时的易烊千玺有了那种认知,以至于最后成为了他挥之不去的噩梦。

 

房间内一时陷入沉寂。

 

 

 


王俊凯开到心理咨询室,正准备停车,却看到旁边停着的车很是眼熟,下来一看车牌,果然,是易烊千玺的。

 

看到院子里正往嘴里扒拉着巧克力的许玉笑嘻嘻的挥手准备叫他,王俊凯条件反射的举起食指比在嘴上,示意她安静。

 

他轻手轻脚的走向房门,从窗户里清楚的看到了易烊千玺靠在沙发上的模样,非常放松的姿势,明显和许昭言是熟识。

 

王俊凯深吸了口气,轻轻敲了敲门,“许教授?”

 

 

 

易烊千玺将凉透的茶杯放到茶几上,看着陷入沉思的许昭言,琢磨着要不要开口,就听到王俊凯的声音。

 

他就是算好了王俊凯不在才特地在今天来这里,一时间乱了方寸,手一抖差点没把杯子摔下去。

 

许昭言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不要紧张。

“进来吧。”

 

王俊凯推开门,正对上易烊千玺看过来的眼睛。

 

“你怎么在这里?”

 

易烊千玺往后靠在沙发上,环起双臂,嘴角带着恰到好处的笑意,“怎么,还不能让我来找许医生聊聊天?”


  

方才作威作福的心脏瞬间平静了下来,像是被人兜头浇了盆凉水,冷的他牙齿直打颤。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不自觉的防备姿势,从来没有像这样痛恨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

 

他看的一清二楚。

 

 

易烊千玺,在骗他。

 

TBC


喝酒的片段有点色里色气的,不符合本章的剧情,准备改改移到下一章……(应该是吧)


评论(17)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