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寸光(07)

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灵感及部分剧情改编自韩剧《kill me heal me》


前文戳tag


    
   
“根据现有的研究资料和一些DID(分离行身份识别障碍,常称多重人格)报告指出,病人第一次出现改变的分离过程往往发生在6~8岁之前,”
   
“而这第一次的分离过程会建立一个模式,即突然的压力源就有可能导致患者进一步产生替代人格来面对这些……”
   
许昭言说到一半停了下来,察觉到王俊凯自从收到短信后就频频看手表的动作,不由得揶揄到:“是约了哪位漂亮的女孩子吗?一直在看时间。”
   
王俊凯尴尬的摇摇头,“不是,是我一个……朋友生病了,我太不放心。”
   
许昭言一副我感觉到有八卦但我什么都不问的表情,了然的“哦”了一声。
   
“今天就到这里吧,我看你心神不宁的样子也不像能认真听下去,明天在继续。”他说着起身拍了拍王俊凯的肩,端起茶几上没吃完的小饼干慢悠悠的跑去找小孙女。
   
王俊凯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只好边收拾东西边盘算着感冒的人喝什么粥比较有胃口。
   
“那个,老师,感冒的人煮什么粥比较好?” 想了半天没有头绪,王俊凯只好向场外求助。
    
许昭言还没说话,小姑娘倒是举着手抢答了,“我知道我知道!感冒吃皮蛋瘦肉粥最好了!”
    
王俊凯失笑,拍了拍她的头,“谢谢小玉儿啦。”
    
……
    
   
    
雨不知是何时下起来的,很大,一滴滴砸着人生疼,他看见面前有一栋独栋小别墅,后面连着一大片草地。
   
天色阴沉的很,他绕过别墅,走到后面。一个小小的身影孤零零的坐在那里,身上满是被雨水溅起的雨点,一看就知道在这里坐了很久。
   
易烊千玺的记忆里依稀有这一段的痕迹,那天他趁着易信不在,偷偷跑去草原玩耍。谁知道易信突然回家,他……
    
之后发生了什么?易烊千玺看着草地上蜷缩成一团的小男孩,发现无论他怎么回想,那段记忆都是模糊不清的。
     
忽的,那个男孩像是感觉到了什么,抬起头直勾勾的看着他,易烊千玺不由自主的退后一步却踩了个空,下一秒,视角已经变成那个孩时的自己。
   
唯一的感觉就是冷,刺骨的冷,他浑浑噩噩的抱紧自己,心中压抑着的怨恨混杂着自责,恐惧一股脑冲了进来。他还没来得及一一消化,就感觉自己在慢慢下陷,身下的草地不知何时变成了沼泽,他身处其中,却像被困住了一般,拼尽全力都无法动弹一下。
     
越陷越深,他几乎都能闻到沼泽特有的腐败味道和——浓重的血腥味。
     
易烊千玺猛地睁开眼,借着闪电清楚的看到了从别墅里潺潺流出的混入沼泽的鲜血,“轰——”骤起的雷声中隐约夹杂着婴儿尖利的哭啼。
    
他浑身紧绷,竟突破了束缚,疯了一般想要向别墅挪去。可身边没有一处可以着力的地方,他胡乱挥舞的手没能起到一点作用,只会让自己陷的更深。
     
不知过了多久,易烊千玺终于放弃,自暴自弃的任由自己被淹没。
    
就在他的手即将垂下的一瞬间,一只手突然抓住了他,强行将他从布满血腥味的泥沼中拉了出来。
    
易烊千玺猛地睁开眼,意识将醒未醒,怔怔的看着抓着自己手的那只手,沿着流利的手臂曲线一路向上,终于看到了将自己从恶梦中拉出来的人——王俊凯。
     
他正半跪在地上死死握住他的手,身边还放了一个袋子,一看就是刚进门就急匆匆跑了过来的样子。
    
易烊千玺启唇想要说话,这才感觉嗓子干哑的厉害,活像吞了把沙子。他正准备让王俊凯帮自己倒杯水,就听到了电视传来的小提琴的声音。
    
奏鸣曲已经到了末尾小提琴的华彩段,声嘶力竭的顿弓和不断的颤音像是魔鬼甜蜜的引诱,让人不由得沉沦。
    
易烊千玺只觉得脑袋“嗡”一下子疼得厉害,许多零散的碎片从眼前一闪而过,什么都记不住。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醒了过后什么话都没说,看了他又看了电视一眼就瞬间惨白了脸,刚放下去的心又提了上来。
     
     
他刚回来就听到易烊千玺不安恐惧的叫声,连东西都没放下就直接跑了过去一把握住他乱挥的手,谁知道最后人好不容易醒了又一副被什么吓到了的样子。
    
王俊凯皱了皱眉,想要上前摸摸他的额头估一下体温,结果易烊千玺像是看到了什么一样下意识的往后缩,恨不得整个人都躲到沙发里去。
    
易烊千玺在精神恍惚中下意识的喃喃到:“我错了,救救我。”
    
他的声音近乎耳语,王俊凯没有听清,靠近了半响他又不说了,再抬头一看,发现这人又迷迷糊糊的睡了。
     
王俊凯又担心又好笑,掏出手帕擦了擦他满是冷汗的脸,易烊千玺半长不长的刘海背打的透湿可怜兮兮的巴在额上,遮住了半边眼睛。
    
王俊凯实在看不过去一把将他的头发撩了上去,露出棱角分明的眉目来,又探了探额头确定他没有发烧。
    
伸手点了点易烊千玺眉心的一点淡色小痣,平常撩天撩地一分不肯停歇的易大少爷乖乖的躺在沙发里任他捉弄,王俊凯半是抱怨半是无奈道:“你平常要是这么乖,我……”
   
说到一半自己先摇了摇头,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易烊千玺再醒来已经是晚上,他躺在自己房间的大床上,王俊凯坐在床上倚着床头睡着了,他那一双长腿无处着落,只好委委屈屈的半搭在床沿,眉间微微皱着,想来是睡的不大舒服。
    
易烊千玺眼睛转了一圈,欣赏了一番王医生即使狼狈也不减少丝毫颜值的睡脸,眼神顺着往下,落到了他放在枕边的手上。
     
王俊凯身为一代男神,自然从头发丝到手指都是严丝合缝的帅气,他的骨节偏长,褪去了青年时的婴儿肥,看起来格外的修长有力。
     
易烊千玺想起下午那个不知是回忆还是幻想的梦来,心蓦的一动,神使鬼差的伸手,缓缓握住了那只手。
     
干燥,温暖,一如下午。
      
没有任何预兆的,一股毫无来由的安心感觉在他的心中不断徘徊着,逡巡着,渐渐在心底扎根。
    
王俊凯手指忽的一动,易烊千玺一惊,猛地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
     
动作太大,反倒把昏昏欲睡的王俊凯惊醒了,他迷迷糊糊的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脑子还没清醒,条件反射的将易烊千玺弄乱的被子重新帮他盖好,理着理着一个抬头,对上一双琥珀色的眸子,反应过来有些尴尬的松手。
    
易烊千玺接过被子整理好,想说点什么缓解气氛就听到他的肚子咕噜噜的叫了起来。
    
易烊千玺:“……”
      
“噗—”王俊凯没憋住笑了出声,又很快咳嗽了一声挽救局面,“饿了?我煮了皮蛋瘦肉粥在楼下温着,要不要喝?”
     
易烊千玺闷闷的点头。
    
吃饭的过程中易烊千玺全程安静如鸡,王俊凯见他没什么事,便从房间拿了一踏资料子翻看起来。
    
“对了,你之前是做噩梦了?”王俊凯头也不抬的询问。
    
易烊千玺喝粥的动作顿了一下,无厘头的说:“人的梦往往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
     
明显的答非所问。
     
王俊凯挑了挑眉,放下手中的资料,做出洗耳恭听的姿势,顺着他的话问到:“然后?”
     
放下已经空了的碗,易烊千玺顺势伸了个懒腰,“费洛伊德关于梦的分析里说,梦代表着强烈的、无意识的、被压抑的愿望的符号表达。显性梦境是可接受的版本,隐性梦境是个人不能接受的但是是真实的‘未剪辑的版本’。”
    
“所以?”
    
易烊千玺屈起双腿,手臂放在膝盖上将自己缩成一团,细瘦的脚踝在白炽落地灯的照射下分外显眼。
     
“我梦到了~”他舔了舔嘴唇,浅琥珀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坐在书桌前的那个人,几个字被他念得平添了股旖旎,“你。”
     
“哦,是吗?”王俊凯好像什么都没看到,神色平淡的应了一声,而后大抵是觉得有点敷衍,又加了句,“我的荣幸。”
    
易烊千玺眯了眯眼,慢条斯理的继续没话找话,“我觉得我这是强烈的,被压抑的愿望。诶,我说王大医生,你都没有什么感想吗?”
    
王俊凯想了想,看了他一眼,“梦揭示的不仅是无意识的愿望,还有附加在愿望上的恐惧。就像你说的,你看到的是我,这是显性的,那隐性的那部分呢?你梦到我的时候,我在做什么?”
     
易烊千玺浑身僵硬了一瞬,随即深吸口气掩饰了下去,勾起嘴角笑的颇为暧昧,“你说我们当时在做什么?”
     
王俊凯叹了口气,揉了揉额头,“你之前醒过来时头上都是冷汗,眉头皱着,我不认为这像是在做你说的那种事。”
     
学着他的样子叹了口气,易烊千玺耸耸肩,“好吧,我梦到你不要我……这个病人了。”
     
天色已暗,从王俊凯的角度刚好能从落地窗外看到远处亮起的路灯,画出一道道暖黄的归途。
   
他笑了笑,在易烊千玺疑惑的眼光中摇了摇头。含糊不清的低声抱怨,“小骗子。”
    
    
易少爷大抵是身子骨不怎么样,一个小感冒都断断续续拖了半个月才好。
    
好在他还算安分,知道自己病号的身份,除了公司就是窝在家里,等着王俊凯回来投食。
     
这天王俊凯回来易烊千玺又躺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电视还是之前播放协奏曲的那个台。
     
王俊凯将带回来的饭放在餐桌上,随口说到:“话说回来,我怎么没见你拉过小提琴了,家里好像也没放琴。”
     
易烊千玺一个激灵,从沙发上坐了起来,迟疑着问到:“你……说小提琴?”
    
“对啊,”王俊凯点头,“我记得你拉的挺好的啊,当年你生日会不还表演了一段。”
    
易烊千玺无意识的握紧了手,嗯嗯啊啊的用不喜欢拉了应付过去。 
    
他根本就不记得,自己会拉小提琴。
    
    
晚饭后照例又易烊千玺洗碗,王俊凯在客厅打电话,他在厨房依稀听到明天下午什么的字眼,待王俊凯来厨房倒水时漫不经心的问到:“你明天下午有事。”
      
“是装修队打过来的,说是屋子快装修好了,问我明天下午过去看看。”意外的,王俊凯的脸上并没有什么笑意,反倒有些犹豫不决。
     
易烊千玺背对着他,什么都看不到,闻言一愣,接着不甚在意的说,“那就过去看看呗,看符不符合王大医生的品味。”
    
“我知道。”王俊凯郁闷的扒拉下头发,拿着手机回了房间。
    
易烊千玺将碗筷擦干放到橱柜里,盯着湿漉漉的桌面,良久,才掏出手机。
     
易烊千玺:许医生,您明天有空吗。我有些情况想和您聊聊。
     
     
   
     
TBC
   
   
解释一下,记忆丢失或者空白有很多原因,有的是因为经历这件事的是其他人格(主人格即千玺和其他人格的记忆基本上是相互独立存在的),有的是因为某些原因人自身的防御措施屏蔽或者刻意模糊了那些记忆。
至于具体怎么回事后面的剧情会慢慢说明。😳😳😳

评论(16)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