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寸光(06)

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灵感及部分剧情改编自韩剧《kill Me Heal Me》


前文戳tag




王俊凯白了易烊千玺一眼,全当他在放屁。


易烊千玺刚想继续调侃几句,手机铃声响起,他拿起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眼里的笑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淡了下去,随即冲几人挥挥手,转身拉开门出去接电话。


王源怕王俊凯不自在,见另一桌四个人在转酒瓶玩真心话大冒险,便拉着他去凑热闹。


几人明显有点喝高了,异常的热情,玩起来随口就是一个荤段子,多少顾忌王俊凯没敢真的放开。




乌云不动声色的覆盖了整个天际,遮住了仅剩的几颗零落的星星,压抑的风声渐渐凌冽,将路旁的观景树吹得沙沙作响。


包间里的人一无所觉,玩牌的打球的照样玩的不亦乐乎,王俊凯感觉闷热,皱了皱眉头,不由得松了松领口,王源察觉到他的动作,偏头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轰——”的一声,平地响起的炸雷声在隔音良好的房间依旧清晰可闻,他下意识的看向窗外,在窗户上已经被划出一条条交错凌乱的水痕。


雷雨已至。



两轮下来易烊千玺终于回来了,走进了才发现这人出去了一趟衬衫湿了一大块,整整齐齐的头发好像也被他揉乱了,半长不长的刘海遮住了眼帘,乍一眼看上去竟像个高中生,王源故作诧异到:“易总这出去一趟打了个水仗?”


易烊千玺啧了一声回到:“倒霉遇见了个脑残。”随后懒洋洋的抬起眼皮扫视了一圈,看见王俊凯后顿了一下,挨着他坐了下来。


Lucy坐在对面,以为易烊千玺要坐过来,特意给他留了个位置,这下子到显得尴尬了。


王源向来怜香惜玉,用脚踢了踢摊在沙发上的易大少爷,冲Lucy抬了抬下巴,“诶,易大少,怎么不管你家美女了。”


易烊千玺一愣,抬头看了正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的Lucy,伸出去拿酒的手顺势往前,拉住了她的手臂,一个用力把人拉到了自己的怀里。结果没留神差点被扑鼻而来的香水味熏了个跟头,他不着痕迹的往后靠了靠,嘴里还不闲着,“怎么可能,忘了谁都不能忘了大美女啊。”


王源笑的意味深长,“人家Lucy可是为了你眼巴巴的等了好几天,当然不能忘了。”


“是吗?”易烊千玺侧过头看向Lucy,嘴角满是暧昧笑意。

Lucy不好意思的低头故作害羞,不知怎么,心里却觉得一股没有由头的凉意渐渐蔓延开来。


第三轮酒瓶转过,刚好瓶口正对着刚坐下没多久的易烊千玺,几人看起了热闹,有的要求易大少爷上台表演一个,有的直接喊着和美女来个法式深吻。


“表演就算了,我可玩不来什么乐器。”

易烊千玺临危不乱,直接把手往Lucy背上一压,Lucy整个人被迫压在了易大少身上。几秒后她在众人的哄笑声中死死的躲在易烊千玺怀里不动了。


看够了热闹,几人也识相的不在打扰这两位谈情说爱,招呼着又玩了起来。


在旁人看来,两人是在卿卿我我的搂搂抱抱秀恩爱,可王俊凯坐的位置不太巧,刚好能看到Lucy在听到易烊千玺说了什么后瞬间凝固的表情。


这可半点不像是在调情。


临近十二点的时候,会所的经理轻轻敲开了门,语焉不详的暗示要不要多加一些服务,易烊千玺伸伸懒腰踢了踢玩的入迷的王源,示意自己先走了。


王源知道易烊千玺带着精英男王俊凯和美女,总归要整点面子工程,很是理解的拍拍他的肩。


Lucy精神恍惚的站起来,差点碰到了上方装饰用的小挂件,被易烊千玺眼疾手快的一把扶住,他抓住她的手臂微微用力,嘴角笑意不变,“怎么这么不小心,碰伤了我可是会心疼的。”


Lucy勉强冲他笑笑,心里越发忐忑不安,又实在不敢挣开易烊千玺的手,只好随着他的力道往外走。


王俊凯跟在两人后面步出包间,特意退后了一步看着他们貌似暧昧不已实则互相戒备的动作,心里忽的想起了许教授临走前和他说的话。


“……也许,他有一个强大无比的敌人,他无法消灭他,只要把自己变成能让敌人掉以轻心的样子来麻痹对方……”


王俊凯轻轻闭了闭眼,只是,你想要麻痹的敌人是谁?


是那远在千里之外的,你的亲人吗…



没了重重隔音措施的阻挠,沙沙的雨声伴着阵阵雷鸣直扎入耳,易烊千玺的眉毛从出门后就没有松开过,将Lucy送上等在一旁的车后也没有在演一番依依不舍,径直离开。


王俊凯先一步上车坐好,待易烊千玺进来后将手里的毛巾递给他,看着他欲言又止。


司机开了冷气,车内确实有点冷,易烊千玺撇撇嘴,接过随意在头上擦了几下,将本就凌乱的头发彻底弄成了鸡窝,“想说什么?”


“我想你可能已经察觉出来了,”王俊凯无奈的笑笑,“那个Lucy,我曾经在易昂身边见过他。虽然不知道他怎么会来四川,但你最好……注意一下。”


易烊千玺正有一下没一下的摆弄成毛巾,闻言转过身看了坐在后座满脸认真的王俊凯好一会,直到王医生不自然的撇开眼才蓦的笑了出来,“王俊凯,你怎么还是跟以前一样爱操心。”


王俊凯有些懵,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被易大少爷盖了个爱操心的戳,又不好意思再问,只好闷不做声的承认了。


过了一会王俊凯终于从莫名的尴尬中缓过来,见易烊千玺的手时不时的按着眉头,关心到:“怎么,不舒服?”


易烊千玺身体僵硬了一下又很快放松,再开口时声音明显有点沙哑,“没事,不太喜欢下雨天。”


王俊凯哦了一声,有些好奇,“怕打雷?”


“怎么可能,”易烊千玺抬了抬眉毛,含含糊糊的解释,“小时候有次下雨不小心把自己关在了外面,病了一场,之后就不太喜欢下雨了。”


王俊凯直觉易烊千玺还隐瞒了什么,可见他神色恹恹又不想烦他,便低下头不在过问。


王医生的作息时间向来非常规律,按往常 这个点他应该已经睡完一轮了,车里一片寂静没人在说话,几分钟后他的头就开始随着车一点一点的。


易烊千玺将手中的毛巾缓缓卷起来,泛着凉意的琥珀色眼眸终于弥漫上一点暖意,他盯着后视镜里昏昏欲睡的男人,缓缓开口。

“Karry,好久不见。”




Lucy直到车子开离会所才瘫软了身子,这才发现手心里已满是冷汗,易烊千玺低沉的声音仍萦绕耳边,挥之不去,宛如鬼魅一般。

“易昂,或者易老爷子,给了你多少好处,让你这样……舍生忘死,恩?”





第二天,易烊千玺昏沉沉的从床上爬起来,鼻子像被人严严实实堵上了个棉花,死活透不了气。


他扒拉着头发走到浴室,看见自己睡的比鸡窝还乱的头和身上穿着的轻松熊睡衣,沉默了一秒,只觉得头愈发的疼了。


下楼时看到早点已经放在了桌上,王俊凯却没了踪影,估摸着又跑去学习了。


易烊千玺实在没胃口,也懒得热一下,直接坐下来扒拉了几口就算吃完了。将碗筷扔进水池又翻出感冒药吞了下去,慢吞吞的爬上楼补眠。


易烊千玺再醒过来时已经是下午,睡前被静音的手机正一闪一闪的示意有未看消息,点开发现是Lucy的未接来电。


他下楼边倒了杯水喝缓解干渴的快着火的嗓子,边拨通了她的号码。


接通的很快,像是对方一直在等着,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Lucy抢了先,大意是公司临时有事需要她立刻回帝都,现在已经在机场很遗憾不能和他继续了。


他听出对方声音里极力掩饰的紧张,明白大概是昨晚发生了什么,他放下水杯靠在柜子边上,不紧不慢的开口。


“是吗,真可惜,我听说你的母亲身体不太好正在青岛疗养,还准备等我们关系稳定些就和你一起去看看。”


电话那头的安静了下来,易烊千玺耐心的等着,好几分钟后Lucy强装镇定的声音抑制不住颤抖,“易总有心了,只是我工作忙实在脱不开身,就不麻烦易总了。”


“别那么紧张,”易烊千玺轻轻笑了笑,“我保证,只要你不说什么不该说的,任何事情都不会发生。”


“……是,我知道了。”



挂完电话,易大少爷这才觉得腹中空空如也实在难忍,冰箱里也没什么别的,准备点外卖又嫌弃那些玩意不是重油就是重盐,想了想发了条短信给王俊凯。


易烊千玺:我感冒了,没胃口,要吃抄手。


过了一分钟,短信提示声响起。



王俊凯:不行,感冒了吃什么抄手,我回去熬粥给你喝,乖。



TBC



给你们安利个游戏,秘密关系,简直有毒哈哈哈哈哈哈,一个选项分分钟掉好感度【手动再见】


晚安!!!

评论(21)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