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寸光(05)

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灵感及部分剧情改编自韩剧《kill Me Heal Me》


前文戳tag



吧台灯光偏暗,小灯打在形状各异的酒瓶上,泛出暗昧不明的色彩。


易烊千玺示意Lucy等一会,走到吧台后跟调酒师小声交谈了几句。调酒师看了Lucy一眼,了然的笑笑,放下手中的酒杯转身离开,将这一方空间彻底让给他们。


解开袖口,易烊千玺稍稍挽起衣袖,拿起调酒用的杯子,他的手指消瘦修长,在冷光的笼罩下白的吓人,却莫名带了股病态的诱惑。


“想不想点一杯我的招牌酒?”


Lucy回过神,惊奇到:“易先生还会调酒?”

易烊千玺将不同的酒按比例倒进雪克壶,又夹了两块冰块才关上,闻言手上动作不停,十分大言不惭的说道:“技多不压身,你看,这不是用到了吗。”


他将淡蓝色的酒液倒进酒杯里,递到Lucy面前,“试试。”

Lucy接过喝了一口,味道意外的不错,忍不住好奇到:“它叫什么名字?”


易烊千玺漫不经心的靠在吧台旁的柱子上,双手抱胸,抬头看了她一眼,“stramonium”


Lucy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还挺好听的。”


“这个酒,很适合你。”易烊千玺的眼底泛出不甚明显的凉薄笑意,正准备继续说下去,就被拖着王俊凯过来的王源给打断了。


“千玺你这小子,就知道和人家卿卿我我,怎么都不见你给我调杯酒喝喝?”


易烊千玺放下手,无奈的耸耸肩,做出十分可惜的样子,“我的酒是美女专享,没你的份。”说罢特意冲Lucy笑了笑。


Lucy顿时羞得脸颊泛红,目若春水含情脉脉的看着易烊千玺。


王源被这两人齁的直翻白眼,“服了你了,拿个酒过来,庆祝下我们仨第一次聚会。”


易烊千玺心想又不是什么大喜事有什么好庆祝的,无可无不可的随手从酒架上拿了瓶酒打开倒了三杯。


王俊凯拿起酒和两人碰了碰,一口饮尽算是庆祝过了,随即又想起了什么,看向易烊千玺,“我是自己开车过来的,等会要麻烦易总带我一起回去了。”


易烊千玺瞟了他一眼,想起来早上吃的还是这人买的早餐,只好勉强点头答应。


Lucy消化了一番王俊凯话里的意思,捏着酒杯的手紧了紧,试探着问到:“王先生……住在易总家里?”


王俊凯偏头看了她一眼,这里光线昏暗看不太分明,他之前一直没怎么注意,冷不丁一照面,意外发现这个女人竟有点眼熟。


他仔细回忆到底是在哪见过这个人,反倒忘了她一开始的问题。Lucy等了半天没等到回答,不由面露尴尬,被易烊千玺发现,替王俊凯回答了:“算是吧,他自己房子还没装修好,在我家借住几天。”


Lucy勉强笑笑,“这样啊。”说着又举杯喝了口酒。


电光火石间,王俊凯忽的想起来,他曾在易昂的身边见过Lucy。


易昂是易烊千玺的叔叔,易老爷子的心腹,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易家下一任继承人。几个月前他参加聚会时看到易昂身边带着的,就是这个女人,也不知道是他的第几任情人。


然而无论如何,她都不该出现在这里。


王俊凯再抬头看向Lucy时,发现这人也在看他,被发现后慌张的转过头,故作自然的撩了撩头发同易烊千玺交流起来。


她认识我。王俊凯心里蓦的冒出这个想法,而后轻轻眯了眯眼。


她在害怕什么,害怕我认出她吗?




人类的肢体语言是一种特别奇特的东西,它是在各种场合,各种环境下交流具体信息的动作、手势和习惯的结合。你如果仔细观察一个人的动作语言和面部表情,说不定就会发现他在种种遮盖表演下的丁点真实。

我们可以编出无数种言不由衷花里胡哨的谎言,但我们的身体不会说谎。手势,站姿和身体姿势都能说明很多问题,这些都是你的身体想把某些压抑的情绪抒发出来而不经意发出的信号,你的每一个动作都在清晰的表明你的感受。

比如说当一个人紧紧的握着或者不停的拨弄着什么东西,往往暗示这个人非常紧张不安;而双手抱胸则是一种偏向防御性的姿势,可能意味着这个人正在疏离你……



王俊凯对于这些,有种近乎天赋般的直觉,可以说,他是一个天生的心理学家,虽然有些时候,他并不是很想要这个能力。


一瞬间他想到了很多这个女人出现的原因,大多都绕不过一个人,易烊千玺。


可他还是有些不明白,易烊千玺的状况,说的难听点就是被流放到了这里,况且已经过去了十年,易昂,或者说易老爷子,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才会这么不放心这个连个小公司都懒得管的人。


Lucy不知道说了什么,易烊千玺笑了笑,他的手撑在下巴上,整个人以一种极其懒散的姿势靠在吧台上歪头看着她。


易大少爷除了那张脸,身材也非常赏心悦目,从王俊凯的角度可以很清楚的看见他因为动作凹下去的腰线。


他仗着良好的地理位置慢悠悠的打量着这个人,最后不得不承认易大少爷仅凭这身皮囊就有花天酒地的资本。


王源百无聊赖的在一边当了半天花瓶,往旁边一瞟见牌桌空了一来,眼睛一亮,死活将三人抓去一起玩牌,易烊千玺顺着王源拉人的动作起身,顺势一把拉过Lucy让她跟着自己。


“王源儿,拉我过去,不怕等会输的裤子都没了?”易烊千玺让Lucy在自己旁边坐好,转头朝王源笑的不怀好意。


王源翻了个白眼,“你要是真能让我输的裤子都没了我管你叫爸爸。”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对面坐下,Lucy自觉的洗好牌,“玩什么?”


“50K?”王源想都不想就选了一个自己最拿手的。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的点点头。


王源拿牌的手势就跟他的性格一样,大大咧咧怎么舒服怎么拿,王俊凯则习惯性的将牌整整齐齐的排好,转头一看,易烊千玺竟跟他一样,将牌码出一个完好的弧度。


四人一边打牌一边闲聊,王俊凯纯属陪客,输赢无所谓,而易烊千玺打牌撩妹两不误,时不时的漏一两个牌给Lucy,Lucy则是小心翼翼的计算牌面尽量不动声色的让牌,自始至终唯一认真打牌的,也只有王源了。


整个晚上,四个人都在打牌中度过,好了十一点多,王源率先撂挑子不干,果真如易烊千玺所说,输的裤子都不剩。


易烊千玺将手里还剩下的牌亮的他看,六张牌,一个炸和一个对子,“服吗,儿子。不是我说你,你哪次打牌手气好了,老不记教训。”


王源懒得理他,在一边打桌球的几个青年见他们打过瘾了,冲他们挥了挥球杆,冲他亮了个心照不宣的微笑,“易总,听说这几天他们进了新货,保证干净,要不要尝尝?”


易烊千玺刚想点头,又想起来对面还有个等着蹭车回家的主,转头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易烊千玺只好叹了口气,装作很认真的回复小青年,“今天就算了,家里有个老虎,惹不起。”


小青年不知道王俊凯借住在易烊千玺家,还以为易总是藏了个美人在家里,闻言调笑到:“易总这是弄了个金屋藏娇?”



易烊千玺没忍住笑了出来,冲王俊凯挑眉,“可不是吗,在家里藏了个大美人~”



TBC


评论(23)

热度(189)